想跟自己说话 +沈阳铁西 Shenyang Tiexi —— 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 #

in #busy7 years ago (edited)

沈阳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是全国重工业基地之一,而几乎所有的大型重工业企业都集中在沈阳铁西区。十几年前,铁西区开始了东城西建,市区内的大型工厂陆续搬迁至更西的郊区,全新的住宅高楼迅速拔地而起,因为全新的规划设计,铁西区也成为沈阳卫生,城建,交通最好的城区之一。

1
相机:Canon 500d 城市:沈阳

我以前的以前的住处在铁西,隔壁是粮库,窗外较远的地方是一家热电厂。望着图中水塔和高大烟囱里冒出的青烟,那段时间我写了好多碎碎念的文字。

比如这段:

围栏那边是一些毛绒绒的雪,还有不怕冷的鸽子在路上啄,也许是刚刚有运粮的车经过,粮库里的鸽子都胖得不像还能飞起来,也许是渴了,新鲜的雪我小时候也吃过。楼上的又在敲了,楼上的和隔壁的人每隔几天就会拿出小锤子敲,一些有节奏的铛铛响间或会有一次两次锤子当啷掉到地上,也许是在砸核桃、榛子之类,以前一直以为他们是在修房子。今天早上楼上的孩子没有往复跑,只是在扔乒乓球,一次一次碰到地板上,空洞洞脆声声的碰撞和回音就像回忆里的什么场景。白天太静了,除了砸榛子的人,都冬眠了。
今天屋子里只有22度,外面太冷,把热量都带走了,融化那些毛绒绒的雪,太阳最近太懒了。
我盯着手机看了很久,第十一章,昨晚看到的那一页,不对,是今天早上。我好像在等待什么。想跟自己说话,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张照片虽然不能描述铁西区的历史,但也能帮助理解一个人关于一个城区一个时代的记忆,每个人的视角都是这个城市全景中的一部分。所以,参加 @aaronli举办的比赛。谢谢!


DQmQxKaLzkpnkm3Npi6RDN8cEu3nF2R1MEHzyhG5DFNmitA_1680x8400.jpg

那所房子 — The House
新秩序 New System
我寂寞的时候就该呆在家里 I Should Stay at Home When I'm Lonely
落音湖 Luoyin Lake
一只天鹅 The Wind Understood Me
天堂街11号 — NO. 11, Heaven Street
理想与现实 Ideality and Reality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We Share the Same Moon
夜游症患者之别问我是谁 Stop Asking Who I Am
他们 她 它
不想落在角落里
他时刻在意着另一扇窗
仔细想想,还是有过去的/必定是美的

cn cn-reader citystory whalepower busy

Sort:  

发完才意识到 @aaronli 举办的这个好像是一个英文贴子的比赛。。。

中文也沒有問題~我帖子打了中文就代表接受中文貼子了~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还是决定去掉“月旦评”,不胡闹了~~~~~~~

哈哈,你“胡闹”吧!喜欢你的率性

谢谢,我还是不够勇敢 ^^~~~~

噢這照片很有味道!不過,重工業城市的空氣豈不是很差 :(

对啊,不过在国内只能排到中上游水平~~ 还不算太恐怖

我觉得写小说太难了,你还写了那么多,很厉害噢👍

我写的不是小说唉

小说背景 哈哈~

Congratulations @winniex!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沈陽的夕陽真美~

落日拍的好美啊!厉害

你。。。。。。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22度挺暖和的啊

对于我们这冬天室温来讲,并不暖和,要25、6才会舒适。主要是我怕冷。

也是,冬天我开暖气也开27度。我姐告诉我有次夏天三十多度她回家,一打开门就冷到发抖。原来我姐夫把冷气开到十度,然后裹着绵被看漫画😄

哈哈,你姐夫真败家,这得费多少电

是啊,所以被我姐爆打一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8080.30
ETH 3102.16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