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里糊涂的2017年 | 2018年个人计划

in #busy7 years ago (edited)


Image Credit: Pixabay.com

本文参于@yellowbird2017总结抽奖活动
本文参于@rivalhw2018年个人计划活动正式发起

每当年底在总结的时候,记性总是不够用,老是想不起这一年都完成了什么,刚不用说去年许下了啥愿望。一年又一年,总是希望在来的一年里财务自由,变成高富帅迎娶白富美,但是除了在博客上记录的些文字,真的又完成了什么呢?

还好,我有记录文字的习惯,翻开博文存档 ,大部分都是碎碎念,真有点不思进取。

伪摄影爱好者

年初的时候采购了 GoPro 还有 iPhone SE, 后来又换了镜头iPhone 8。装备上也花了不少钱,平时没事就拍拍媳妇孩子

还在公司,还活着

从2010年博士毕业以来,已经在同一家公司工作7年了。很不幸,我就是在那个已经衰弱的通讯行业,还好是个码农,即使离开通讯,也应该能找份程序员的活养家糊口。

可是,我时不时就在问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否真的自己想要的?工作舒适,每天开车12分钟即可到公司,早9晚5,晚上媳妇孩子热坑头。生活工作的舒适让我不敢寻找别的机会,我不敢冒险,也过了那种说走就走的年纪,有想法创业,但是没资金,也不敢。

STEEMIT

从7月份的STEEM中文红利期以来,写得多了,碎碎念多了,这是把碎片时间拿来挣些零花的好机会,于是,我觉得,我2017年最大的成就就是在STEEM上空手套白狼套了2万美金。

这下半年,我学习了区块链,学习了比特币,开发了十几个在线工具,写了十几篇教程(STEEMSQL和R),这些都记录在:

https://helloacm.com/tools/steemit-tools/

代购

虽然帮媳妇弄了一个代购网站,想挣些外快,但是并没有想像中的好。已有的客流几乎不用网站来下单,而是直接微信,或者是朋友介绍的。一个月平均不到2单,我可能是做得最差的代购,2018年需要拓展一下业务,打个广告啥的。

身体

年中的时候把跑步给停了,一停了再也没有动力重新开始,去年坚持跑了366天,减重12斤,身体状况不错,可是自从放弃自己后,肥肉很快的重新再见面了,变得爱感冒,毛病也很多,去看医生好几次,要么这发炎,那感染的。

2018年真的要把运动这一项重新捡起来,身体一定要棒棒的。

2018年需要完成的事情 (2018个人计划)

都比较琐碎:

  1. 媳妇2018年底签证到期,得给她办签证。
  2. 换套大一点的房子,争取年初把房子放到中介那里,然后怎么样也得半年看房卖房买房。
  3. 带着媳妇孩子去旅游,可能去个英国度假村。
  4. 尽可能带着媳妇孩子回次国,孩子是英国人,需要办中国签证,有时候就是犯懒怕麻烦,再加上孩子上学后假期并不多,有可能趁着暑假回2周。
  5. 计划在2月份的时候装上牙套,好好保护牙齿,好好刷牙。

朋友说,搞技术的最好不要超过35岁,2018年,我就34岁了,不能再这么舒服的过下去了,得多条腿走路,平时晚上多给自己充充电,多刷刷题,这样时候都在最佳的状态上,即使离开了现在的公司,也能很快速的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2018年,希望你给我带来好运,谢谢。

最后,点名我大哥 @tumutanzi

AD 一波,最近SBD涨到10块钱了,SBD比SP值钱多了,所以你把钱存在YY银行是很划算的,YY银行吃的是草(借的SP),挤的是奶啊(值钱的SBD), 每日发 SBD利息,从不间断,提前祝YY股东们圣诞快乐,新年快乐,股东们都在2018里赚大钱,实现财务自由啊!

通过 SP 代理工具 成为 YY银行股东,好处多多。只要代理大于10 SP给 @justyy 即可自动成为YY股东。

SteemIt 教程、机器人、在线工具和API接口
SteemIt Tutorials, Robots, Tools and APIs

近期帖子

Sort:  

谢谢楼主分享生活点滴。已点赞。

祝2018一切顺了!

谢谢, 也祝你一切顺利!

每次看到你说自己就在那个衰弱的某行业,都觉得我得咋办啊……
祝2018更顺利!

祝2018事事顺心。跟着华为不会没有饭吃的。

You got a 0.96% upvote from @upme requested by: @justyy.
Send at least 1.5 SBD to @upme with a post link in the memo field to receive upvote next round.
To support our activity, please vote for my master @suggeelson, as a STEEM Witness

去澳洲 那里买奶粉的国人更过 哈哈

搞技术的最好不要超过35岁

这个说法应该是很不客观的,可能也严重误导了很多年轻人。我认为真正的意思应为,到35岁时,你应该好好思考规划下自己,比如做开发,就要提升自己到一个更高的阶梯如某方面的技术专家、或者框架顶层设计、项目管理等,而不是纯粹的coding 。

是的,大伟哥说得很对,在国内特别是纯 coding 一过30多岁真的拼不过20多岁刚出道的小伙子。

原来你家还做代购啊?哈哈哈,以后有需要可以找你不??(⁄ ⁄•⁄ω⁄•⁄ ⁄)

当然可以,来来来,赶紧生二胎三胎四胎。

杜绝二胎,珍爱生命

你的5条计划里有4条带着你媳妇。。。哈哈

哈哈,我都没留意到。

我不同意你“空手套白狼的说法”
你上班难道不也是空手套白狼吗?

我觉得steem也是你用智慧和辛劳换来的,你应得的!

哇哈哈,你这回复看着我吓了一跳,最开始是批判,最后面是表扬。
嗯,都是用零碎时间换来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02.61
ETH 3485.2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