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工资一万在税上的概念

in #busy6 years ago

月工资一万是什么概念呢?

月收入1万,要交14%的个税,12%的公积金,8%的养老金,4%医疗失业险=3800元,剩6200元;

如果你拿出6200元全部消费,需要为你消费的商品买单17%的增值税,28%各种杂税=2800元。所以一个月赚一万的人,你相当于要拿出6000多元缴税养狗。而且你无权过问,全TM的机密!

Sort:  

成本好高啊,有跟发达国家的比较吗

没有比较过,感觉应该没有天朝高

现在好多公司都帮着逃税我们这面都是各种让你找票据报销抵税

全TM的机密

还好我的收入都不上税

你好厉害

我代写论文的当然不用交税了,做网站的话,如果客户不要发票也不用交税。
我也想进个高端 大公司,挣可以交税的高薪,我进不去呀。

开公司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把开支作为成本,交税的部分是收入-成本。而不开公司只是靠工资的话工资得到之前就先交税,消费时再交税。这就是穷人和富人之间的不公平。

你说的是所得税呀。开公司还得得营业税的吧,虽然有小微企业免税政策,但也是有限额的。
所以特别有钱的,还是要交营业税的,小微企业,说白了就没钱的,应该可以获得优惠在限额内免交营业税。

现在政策还是不错的其实。如果非说不公平,那税收也有一点劫富济贫的作用。

经济这方面你比我懂,哈哈。

反正大家都得交,也还算是公平合理。我比较在意的是什么时候我才能月入一万。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还是一大跳,

Thank you @blacktranquility for making a transfer to me for an upvote of 0.84% on this post! Half of your bid goes to @budgets which funds growth projects for Steem like our top 25 posts on Steem! The other half helps holders of Steem power earn about 60% APR on a delegation to me! For help, will you please visit https://jerrybanfield.com/contact/ because I check my discord server daily? To learn more about Steem, will you please use http://steem.guide/ because this URL forwards to my most recently updated complete Steem tutori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382.38
ETH 3075.07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