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2018年个人计划怎样了呢?

in #blog6 years ago (edited)

  去年12月下旬的时候,准确地说,应该是去年圣诞节那天,我许了个愿。。。oh , No!是写了个2018年度计划,见这里《2018年的个人计划》。

  其实这些年来我是很少订个人年度计划的,主要的原因是年轻时,尤其是上学的时候制订过太多的“个人计划”了,当初制订计划前都是信心满满,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大有一种“干大事”的样子,而那些计划绝大多数最后往往都是或半途而废,或无疾而终,反复多次屡战屡败之后,让我很是受挫折,为了让自己的心灵不再受伤,我先前也下了决心,以后不再轻易制订“个人计划”了。

  但去年圣诞节那天,在社区周围小伙伴们一片“个人计划”热情感染下,我最终未能按捺住自己一颗骚动的心,也写了个计划,但是这次写计划前我稍微耍了点小聪明,就是把计划的内容尽可能制订的稍微小些,不像从前那天马行空,夜郎自大般不切合实际,毕竟从前写的计划多数都是记录在个人的日记本里,即便再夸张和可笑,也即便最后未能实现,也只是自己一个人的秘密,私下里偷偷看过自己当初的“鸿鹄之志”内容后,最多是觉得当初自己的幼稚和自不量力,最后一笑了之。私人日记别人看不到,个人博客如果觉得不妥,随时可以加把锁或删掉。而这次不同,有了区块链后,所有的信息都记录在网上,过了一段时间后,即便是作者自己,想改都改不了,删除就更不可以,如果你把目标订的太高,到时候翻出来一看,岂不成为坊间笑谈?囧

  掐指一算,今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2018年剩下可以挥霍的已经明显余额不足了,来看看我之前订的计划内容和实现情况吧。

  我在2018年列了如下五条个人计划。

  1、学习红酒品酒师课程(目前完成进度0%);

  惭愧!第一条到现在还没开始,更谈不上完成了。

  2、读完30本书(目前完成进度80%吧);

  这几年养成了个新习惯,就是由原来阅读纸质书,改为绝大多数以电子书代替。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电子书相比传统纸质书,方便很多,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来阅读;二是电子书相对纸质书要便宜许多,当然,新书一般电子书优惠力度小,但也相对纸质书的价格实惠许多。

  我数了下,到今天为止,几年阅读过的书籍已经超过了30本,当然,这其中有几本书还正在阅读中,但是按照我读书的速度,这个是完全没有压力的。:)

  3、去10个未曾去过的城市或旅游地(目前完成进度70%);

  我大致回想了下,今年我去过南京、合肥、南昌、重庆、南宁、台北、高雄几个地方,除了年底已经订好的机票要去东京之外,还差两个地方,恩,找个时间,再计划下:)

  4、完成中篇小说《谍海深喉》的构思和发布(目前完成进度0%);

  这个还未开始写作。小说里涉及到一些人物的特定背景历史,如中统机构,虽说中统同军统不是同一机构,但也有一些事件可以借鉴。我翻阅了许多当时的资料和信件,也阅读了相关背景下的真实事件,比如前几日刚新买了几本书,一本是《国民党军统头目花名册》,另一套是军统特务头子《沈醉回忆录》,为什么说是一套呢,那是因为这个家伙写的回忆录有五本,我先前在当当网上本想找电子书,但发现只有纸质书,而且还不全,只有其中两本,后来在京东的第三方卖家那里发现了全套五本,索性就都买下来了。

  5、最后一件私密的事(目前完成进度100%);

  这件事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具体什么私密事情就不公开了。:)

Sort:  

哈,期待大伟这部成建制的小说啊

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就没有什么计划。

我更惭愧,我都不记得我写了啥了。我要翻翻过年前后写的steemit文章才行,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让我猜猜第五件事。

要1个私生子。已经生了,

我猜对了吗???哈哈

我已经两个了,不需要私生子╯□╰╯□╰

我要笑死了。。。。瓜叔,你这猜想太大胆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作者已经很厉害了,我年初的计划,一半还没完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从来没有计划😅

我很八卦,喜欢探听私密的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进度可喜啊,0% 的就算了,等明年再开始吧,哈哈。

Hi ~ I'm a robot of red2018.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red2018
Thanks so much~!!

期待大伟哥的中篇小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打算自出版吗?我也是在写书,但不清楚自出版的程序,希望找到同道中人讨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好像就知道@dapeng出過書😳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的 会加紧向 @dapeng 大师学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的 会加紧向 @dapeng 大师学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9519.52
ETH 2532.82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