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dependent Journey of 10-years-old Boy 10歲男孩的獨立之旅

in #blog6 years ago (edited)


前幾天在Facebook上面看到一個朋友K女發了一篇訊息,她小四的兒子B即將自己隻身飛到日本旅遊,媽媽懷著忐忑的心情幫兒子買好了機票,準備送兒子獨立出國探險。光是這個獨自坐飛機的過程,對一個10歲孩子就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我看到這篇訊息,心中有些震撼。本來以為B或許早早就學了日文,所以讓他去日文的環境更進一步薰陶。了解之後才知道,B完全不懂日文,到了日本只能比手畫腳,自己想辦法跟人溝通。不過K安排了日本友人接機,並且這幾天陪著B一同旅遊探險,只不過這位日本友人也是完全不懂中文的,所以B沒有機會偷懶用中文溝通。各位爸爸媽媽們,你們敢讓10歲的孩子沒有自己的陪伴,去到語言不通的陌生國度旅行嗎?

每次看到K在Facebook發文,看到她經常分享與孩子的互動,感受到她盡心盡力為孩子的教育勞心勞力,幫助孩子開拓視野,用她的睿智引導孩子有正確的人生觀,不禁感到十分佩服,她跟孩子相處的故事,簡直就是另類的育兒範本,如果台灣多一些這樣的媽媽,我想我們的孩子未來一定充滿了希望。雖然把孩子丟到語言不通的環境有點太過驚悚,不過據說是孩子願意接受這樣的挑戰,而不是被逼迫的。我不禁想像,這樣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花了多少的心血培養他獨立與勇於面對挑戰的勇氣。

我和K的緣分,源自於Steemit,之前寫過一篇文章一個月賺到一年的收入?這裏什麼都可能發生!當時這篇文章主要是發表在我的部落格,目的是跟外面的朋友介紹Steemit,讓大家知道還有Steemit這個平台可以交友兼賺錢。看到這篇舊文的標題,忽然懷念起當初一篇文章超過500SBD的美好。而K就是在我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後主動跟我聯絡,並且順利的申請了Steemit的帳號,還發了一篇文章。

K在現實生活中是個作家,所以寫文章分享生活點滴對她來說本就是信手捻來的事,我認識她之後,自然是熱心鼓勵她在Steemit上發文。我建議她寫一篇自我介紹文,順便放上一張自己的照片,因為我記得有一陣子大家很注重認證這件事,而且寫自我介紹是大家認識新人的最快途徑。我依稀記得,有一些很優秀的作者,因為堅持不肯露臉,所以文章經常乏人問津,讓我覺得很不捨。

尤其是在那段中文區拿到代理的日子,幾位代理人為了怕將自己手中的票投給了非真人的帳號,愧對了自己擔負的責任,所以要求新人要拿著自己帳號的牌子自拍,我當時還為了這件事為那些重視隱私的優秀作者爭取過。不怕得罪別人的個性真的很難改呀!

沒想到我的建議反而讓K打了退堂鼓,不知道是低調的個性不願意露臉,還是怕自我介紹透露了隱私?總之,K從一開始連絡我時的躍躍欲試,熱情驟然消失,再也沒有在Steemit上面發文。雖然還是可以看到她在Facebook上面不斷發表著充滿睿智與正能量的文章,雖然我們偶爾會聊聊天,交換一下看法,可是她似乎再也提不起興致到Steemit上面發文了。

我沒法知道她確切的想法,到底是什麼阻礙了她走進Steemit世界的腳步,我鼓勵她將她在Facebook上面發表的文章同步發到Steemit上面,她雖嘴上說好,卻始終躊躇不前。我為Steemit的朋友無緣欣賞K細膩洗練的文筆和溫暖有深度的思想感到可惜,也為她錯過開發一個新的可能性感到遺憾。

很好奇小B小朋友到了日本之後,會有什麼新鮮有趣的探險故事,期待到時候K的分享。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would like to learn more about me, please read my self-intro


 

Welcom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the content I share with you, don’t hesitate to leave your comment. See you next time~![bye06.gif]()

****

如果你想要更了解我,請看我的自我介紹


歡迎關注、點讚、轉發,喜歡我分享的內容的話,別忘了留言告訴我喔!我們下次見!bye01.gif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atwomanteresa.vornix.blog/2018/06/the-independent-journey-of-10-years-old-boy/
Sort:  

不知有多少家長能下如此勇氣

這位k媽好勇敢!!實在是~~~給他拍拍手

我也很欣賞她,我是沒這個膽量讓我的小孩做這種事的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6-26)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6-26)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謝謝你喔

@catwomanteresa,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让十岁的小朋友独自冒险风险还是挺大的,不过教育理念不一样我还是很佩服他们

可能是有朋友幫忙,所以比較放心吧!
而且航空公司有規定,小朋友獨自旅行,航空公司會特別派人照顧,據說花的機票錢是兩倍。

很欣赏K这样的妈妈 “當初一篇文章超過500SBD” 这是CN区有代理的时代吗?好想穿越回去~ 话说我就是代理收回后才加入的因为很多人跑了我决定补充新鲜血液 原来新人要拿著自己帳號的牌子自拍是因为怕投票给非真人 早知道我来时那个时代已经结束我也不用傻兮兮地举牌自拍啦 猫女请借我“心酸+流汗”的动图~ 谢谢 😄

哈哈哈!500SBD是因為Abit大神+代理+blocktrade三者同時投票的結果,其實我看過更早期A神的SP很高的時候,一票就可以超過1000SBD,我也很想穿越到那個時代
不過現在還是有些熱門作者的收益可以這麼高,例如中文區的傳奇 @sweetsssj。我們可以繼續做夢,看看那天也會被更多人欣賞,呵呵

我找到最接近的圖就是這個啦
busy03.gif

hahaha 好拼命 图很适合我们这种夜猫子 ^^

你好吗?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因為在這裡,並非他的真正生活圈,所以可能很難踏出這一步吧!

不知道耶,我還蠻希望她在這裏發文,應該會有蠻多人喜歡她的文章的。

是阿~ 聽你這樣講很想看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35.35
ETH 3152.96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