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死去的家

in #writting6 years ago (edited)

标签: 读书


《从前我死去的家》是我的自信之作,却遭到了冷遇。从此,我开始以怀疑的目光看待评论家。——东野圭吾

拿到这本书主要还是作者名声在外,说实话,这是我读过的第一本东野圭吾的作品。例如《解忧杂货店》等经典作品也已搬上荧幕。所以阅读早期的作品也可以清晰的感知到作者如何一步一步的行程自己的推理风格。这本书不长,读完以后觉得这是一个普通的叙述性的故事,而且也感觉不到这个故事需要推理。只是在结尾的时候推导出整个房子是一座坟墓这个事实。或许这就是遭到冷遇的原因。

这本书就像是在描写我们的自己。面对在人生的某一时刻遇到了无法解决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那就形成了一个结,久而久之,那段过去的自己就好像死去了一样。突然间,小时候的场景清晰的出现,而且连日记都一起真实的展现在眼前,触手可及,瞬间迸发出一种关爱和倾诉的力量打破了这死去的寂静,触发的记忆让人有了理解和被理解的感觉。

活着的已属不易,背负那么沉重,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死去的自己,就让它被记忆埋葬吧。“沙也加”就是如此,在潜意识里被埋葬了,但还是被发掘了出来。也许这种埋葬只是人的自我保护,让不能承受的东西随死去的自己一起埋葬,但是其实我们都没有忘记,它们只是被埋葬在心里,随时会冒出来。也许我们都应该勇敢面对,死去的自己也是自己的一部分,只有能面对的勇气才能彻底走出来,继续前行。

想起自由君的一句话:每一次自我突破,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以此句作为结尾,面对新的开始。

Sort:  

Chic article. I learned a lot of new things. I signed up and voted. I will be glad to mutual subscription))))

Congratulations @clark125!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and the Veterans on Steemit - The First Community Badge.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421.43
ETH 3217.92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