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的无理要求

in #workplace3 years ago

移轴效果商业体入口.jpg

今天早上起来喝完咖啡,给家里小猫剪了指甲掏干净耳朵,就接到朋友的电话,她声音委屈极了,好像是刚哭过,“我好难过,今天又被老板叨叨了,我真的好烦啊,他怎么管的那么多,我不就是个实习生吗,很多事情不会干是正常的,我怀疑他在拿我发泄情绪。”

“啊,怎么回事,你说详细点。”我安慰她,“你先别急说说清楚。”我想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朋友毕竟刚上班没多久,很多事情做不好很正常,要客观的看待问题,如果只是配合她的情绪帮着把老板骂一顿并不解决问题。
“好。就是今天早上来上班,办公室卫生有点差,我们是九点上班,我八点五十分到的。等老板来了,他看见办公室卫生很糟糕,就开始教育我说我不长点心眼,还问我为什么不能提前半小时到清理一下办公室卫生。”我的朋友讲到最后,气愤到想要骂脏话。

“这……可是办公室没有阿姨打扫卫生吗,九点上班你没有迟到,凭什么要求你提前半小时来打扫卫生,真是不讲理啊。想让你打扫卫生可以,那让他多付一份钟点工的工资。“听她讲到缘由我也很生气,这样的要求确实有点不合理。

“是啊我气死了,我真想和他吵一顿,我不想干了要辞职,这种莫名其妙的批评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朋友继续吐槽,“我跟你说噢,刚才我不是说怀疑他拿我发泄情绪,因为最近他家里破事多老婆闹离婚呢,估计心烦吧和我找事。”

听朋友说到更详细的内容,我愈发能理解她的生气了。初出茅庐的新人做不好事情很正常,首先薪水很低,其次正确的指引和教导新员工工作事宜是没有问题的,而她的实习公司老板这种不合理的要求,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朋友继续说:“你知道他老婆为什么和他离婚吗,就是因为他出轨了,被老婆发现了,家里闹的鸡飞狗跳,听其他同事说最近他都没有回家住了,都住在他爸妈家。

“好吧,对这件事情无语了,一时词穷,已经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了。你反正是实习,实习证明拿到之后,仔细考虑一下吧,要不要继续在这里上班。”

“嗯,应该不会的。我这都快做了一个半月了,前几天发工资就给我一千元。算了不想提了,我被打击的都不想上班了,我想继续上学读书考研究生去,我好难过啊。”

“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工作就是这样的,遇见这些事很正常。”

“唉,忙完再聊吧,我先去继续工作了。”

我没有太担心朋友,明白发生这一切都很寻常,生活就是遇见困难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循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93.26
ETH 2312.53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