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than Evernote, it's WorkFlowy | 笔记应用神器之WorkFlowy

in #workflowy8 years ago (edited)

 现在市面上笔记类的应用已经令人眼花缭乱,印象笔记、有道云之类的应用成为主流,也有很多人用自带的便签,但我却嫌它们要么太复杂要么太不好用。

很多时候只是想随手记个想法,开个APP或软件就要等好几秒,简直太坑。而用便签呢?一旦记的东西多了一点,就乱得不行,想要整理也非常不方便,这样曾经记下来的idea很可能就被遗忘了。

但就在最近,我发现了一个好东西,就是WorkFlowy。它满足了我以下几个需求:

1、可以在电脑和手机之间同步,这当然是必备的。
2、APP打开速度0.0000001秒──无论你记了多少东西,不像其他笔记类软件一旦存/记的内容多了一点打开速度慢如狗(这对于我这种没耐心的人简直太棒了)。
3、用一种神奇的方式实现了多层级「目录」,可以随意拖动条目重组层级结构(方便个人知识管理啊!),而且可以在记东西的时候随时随处贴标签。
4、由于第3点的特色,我回过头想找东西的时候无比地方便,既可以全文检索,又可以在关键词搜不到时直接展开目录找我需要的东西。
5、多层级「目录」实际上还可以被我用来做思维导图,梳理想法的时候更方便了。老实说手机上我至今没有发现一个让我满意的思维导图APP。
6、可以用做任务清单。官方似乎非常强调清单功能,但我认为不能标注重要程度、不能设置提醒时间,用来当作任务清单并不太合适,不过可以先在WorkFlowy做计划、拆分任务,再分配到Ticktick之类的时间管理应用。

WorkFlowy在我看来实际上主要可以用作三个用途,一是写日记。这其实是上面说的多层级「目录」的另外一个好处,如下图


首页的样子

点开前面的圆点就是展开的页面

二、做简易的思维导图。


没有展开的样子


展开后的样子

三、计划及任务清单。这个我就不截图了,从上面的图你就可以看出来完全可以用来做计划,以及拆分任务做任务清单。我想强调的是你在WorkFlowy写的内容,做的清单,都是可以分享给别人的(并且可以允许共同编辑),比如点击这两个链接,日记的例子 | 思维导图的例子,就可以看到我上面几个图片的内容。

除了以上说的这些用途,WorkFlowy还可以用来做会议记录,做时间日志(因为你写的任意一条内容都有最后编辑时间),随时记录自己的问题(可以建个名为“Inbox”的目录),做简易的Slide,以及任何需要大纲的内容。

其他功能似乎还支持Markdown简单的加粗、斜体字下划线键盘快捷键操作重要的页面可以收藏等等。。不过对于我不太重要,所以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探索下。

最重要的是,WorkFlowy是免费的!用这个链接注册,你可以每个月多获得250个条目,足够使用了!要记得检查邮件激活注册哦。


Sort:  

Congratulations @acat!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acat!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2 Years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knock out by hardfork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acat!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3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05.91
ETH 3159.61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