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立的完整RPC公開節點,讓Steem生態系更多元,促進Steemit成長] - A Chinese translation of @surpassinggoogle's recent RPC post

in #witness-update6 years ago

this post is a Chinese translation of @surpassinggoogle's recent RPC post. Terry asked me to help translate into Chinese so he can let this post reach a wider audience. I am pretty occupied lately so I ask @ygern to do this for me and he fas finished this quickly and professionally. So 80% of author's reward will go to him. last, I hope Terry's mum get well soon and come up here to join us.

以下之本文為Steem Now Has A New Full Public RPC Node On wss://steemd.steemgigs.org, To Spur On And Inspire Steemit/Growth In The Developing Nations As Well.的中文翻譯,應原作者請求而翻譯,主要由 @ygern翻譯完成。敬請多多支持 @surpassinggoogle



在我的上一篇文章,因為當時所處的狀況有些艱苦,所以來不及細說有關新的完整 RPC公開節點full RPC Public node)的事。所以,我會在這篇文章多說一些。

總而言之,維護完整的RPC節點,是為了讓Steem生態系擁有更大的工作負載量,就整體而言提升速度和可靠性。

開發者使用這些節點開發Steem相關的應用程序,這即是Steem/Steemit成長的核心。

最近,完整的RPC公開節點數量有所增長。以下列出部分公開的完整RPC節點:

  • steemd.privex.io。管理者: @privex(運轉中)
  • gtg.steem.house:8090。管理者: @gtg(運轉中)
  • rpc.steemliberator.com。管理者: @netuoso(運轉中)
  • node.steem.ws。前管理者: @jesta
  • steemd.minnowsupportproject.org。管理者: @followbtcnews(運轉中)
  • rpc.buildteam.io。管理者: @themarkymark(運轉中)
  • steemd.pevo.science。管理者: @pharesim(運轉中)

其他節點還包括: steemd.steemit.com、 api.steemit.com、 seed.bitcoiner.me、 steemd.steemitstage.com

另外,還有一些私人的節點,例如 @busy.org@furion 各自管理的完整RPC節點。

這些節點同樣也對steemit的成長有所貢獻,因為它們都是為了運行Steem區塊鏈上的應用程序而存在的。

現在,又多了一個完整RPC公開節點。這節點已經運作一星期,節點位址是:

wss://steemd.steemgigs.org

這是以上節點的規格:

  • wss://steemd.steemgigs.org
  • RAM: 256GB DDR4 RAM
  • Network: 1gbit/s, Germany
  • CPU: Intel Xeon E5 12-core

這篇文章也是新節點上線的正式公布,希望所有相關網站更新完整RPC節點的列表,以方便開發者/程序員搜尋與利用。

我已編輯了Steem Wiki center上的列表:

然而,還有許多門戶網站如 developers.steem.io與 @steemreports等等,都還未更新。

如果你是開發者或程序員,而且已經嘗試或使用過這這個節點,請在下面留言,針對其速度或其他方面給予回饋。

為什麼要運行一個完整RPC節點?

原因有很多,比如:基於感激之情、為了Steemit的成長、對Steem/Steemit發展潛能的信心,等等。

另一個主要原因,在於啟發/激勵開發者或程序員,尤其是Steem/Steemit上來自發展中國家的開發者或程序員。

來自發展中國家的開發者為數不少,提及他們,你或許馬上想到印度,因為確實有許多在Steem/Steemit活動的開發者來自那裡。然而,你知道嗎?其實有更多的開發者/程序員來自其他的發展中國家,如菲律賓、委內瑞拉、尼日利亞與其他非洲國家,等等。我確實認識當中的一些人,他們在背後默默地寫著程序碼,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把他們的想法和創意帶到眾人面前。透過steemgigs,我們找到了這些讓人震驚的天才,甚至有機會跟他們合作。

沒錯,blogging是把Steemit帶向主流的首要途徑,甚至不需要求助於傳統的廣告——移除進入門檻(踏入區塊鏈的世界界);機會向所有人開放(任何人都可以創造某種形式的內容);每天自然地為搜尋引撉提供幾千則博客文章為這個過程提供獎勵(內容創作與集展〔curation〕);然後全世界就看得到了Steemit/Steem

但其實不僅如此⋯⋯

創造了一個全球最優秀的開源區塊鏈(零手續費、3秒生成區塊、可擴充性,等等),然後激勵開發者/程序員寫出各類問題解決、創新、娛樂等等以Steem為基礎的應用;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期待什麼呢?

程序員與開發者在Steem生態系扮演著重要角色,對於Steemit的成長尤其重要。

想想有多少人是因為發現了可以在手機上透過App使用Steem/Steemit,才加入esteem或Steemit。

Steemgigs的界面一切就緒之後,想像一下會有多少人,單純就是為了尋找人才,或為了以自己的專長賺取STEEM,因此而加入Steemit——因為他們知道自己不是驚世天才,而Steemit/Steemgigs成了他們的園地;在那裡,「每個人都有可貢獻的專長」

無可否認,以Steem為基礎的App是Steemit成長的核心;因此,越多程序員/開發者參與其中,則越有助益。

喜歡memes的,會加入Steemit,為的是使用 @dmania。對9gag或imgur的用戶而言, @dmania自然比Steemit或busy.org更具有吸引力。

另一些人則會被 @dsound@dlive@dtube@steepshot@utopian-io@zappl 所吸引,這些應用分別從soundcloud、twitch、youtube、instagram、github,以及twitter吸收用戶。

那麼,為什麼要建立 wss://steemd.steemgigs.org?

基於上述的理由,我決定建立另一個完整RPC公開節點,面向更多開發者,尤其是來自發展中國家的開發者,鼓勵他們參與更多活動。

我的見證人身分是「steemgigs」而非「surpassinggoogle」,代表的是這個社群,尤其是其中的,因此所建立的RPC節點便連結到steemgigs.org的網域。

總體來說,我想要發掘在那些發展中國家裡茂盛成長的珍貴才智(程序員/開發者);所以,我所做的都以此為依歸。

單是在菲律賓,就有無數的開發者/程序員;在Steemit社群裡肯定也多不勝數,他們分布在不同的發展中國家裡。

@eastmael @vallesleoruther @emerge@nnnarvaez @precise @moisesmcardona 是這個群體中的一些人。除了他們,還有更多的程序員/開發者,需要更多的刺激與鼓勵,讓他們有更大的發揮。而這個新建立的節點,就是他們可以尋求的資源,能夠幫助他們建立更強大的信心。

我在Steemit所做的絕大部分工作,都是以Steemit/Steem為考量出發的;這次也一樣,我希望把這些開發者集合起來,創造出Steem應用,更重要的是,刺激Steemit在這些發展中國家裡的成長。

我們需要更多Steem相關的應用軟件,以應付這個群體的需求;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會成為迫切的需求。我希望,這個新的完整RPC節點,在這方面有所貢獻。

我如何維持這個服務器的運作?

基本上,經費從我的收益而來。我希望我每個月從Steemit賺取的錢能夠足以維持這個服務器的運作。這對我來說是犧牲,但這是必要的。我因「steemgigs」見證人而得的一些收益,也用運用在這裡,但目前收入數額很小。

Steemgigs的用戶界面在未來幾週內就會完成!這也是一筆支出。我希望它有自己的服務器,最好是自己的完整RPC節點;完全投入運作之後,就可以開始公開成為其他程序的主機了。

還有另一個更強大的工具在 https://surpassinggoogle.com;這個工具,將會為Steemit帶來更多讓人震驚的事。https://surpassinggoogle.com一樣也會在自己的服務器上運行。

哈哈哈哈,現實中的我沒有任何資金,但是,因為有我和你,很多事情就變得有可能實現——所以,我對錢的問題並不是太憂心。

創造需求,並且創造維持這個需求的驅動力,你也就更上一層樓了;因此,至少先開始,然後看看事情會怎麼發展。

與此同時,我還忙著醫院的事!我媽媽終於轉到另一家醫院,現在已經是第二天了。她的情況比較複雜,所以之前有些醫生拒絕接受。

上一家醫院向我們收了醫藥費,但其實在治療上並沒有幫得上什麼。轉院的事搞了好幾天,而她的血細胞計數持續惡化。我同時也必須照顧媽媽的事情。真的很令我痛心。

還可以上上Steemit,讓我好過一些。她也是她的希望。所以我們必須堅持!

我需要更多支持!

如果你願意多支持一位見證人,並且願意為我的見證人身分「steemgigs」投票,這會對我有很大的幫助,非常盼望您能給予我迫切需要的支持!謝謝!

無庸置疑,我一直都在Steemit,而且未來也必然會在這裡!Steemit存在於我的人生裡,被裝在我心中最柔軟的那一部分,而且會繼續守護著——因為,我遺留下來的一切,包括我的傷心故事,都在那上面;而且,我在這裡,遇見了美好的

為了全人類與Steem社群,我全心全意。

為我的見證人身分投票,請至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在第一個欄位輸入「steemgigs」。

如果你想要我作為你的投票代理人,請至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在第二個欄位(代理人)輸入「surpassinggoogle」。

結語

使用 #steemgigs 標籤提供服務。用 #untalented 嘗試讓思維跳脫原有的框架!

「每個人都有可貢獻的專長!」

歡迎你加入Discord上的Steemgigs community。你也可在這裡找到untalented family 家族!

Sort:  

Be hopefull that Terry's Mother Get Well Soon (Amen), @surpassinggoogle has lot of contribution in the promotion of new comers and @deanliu you and @ygern have also great rol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steem communty.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efforts.

翻的真好!長了不少知識阿

遲些去看看這個Steemgigs是什麼一回事。

We love @surpassinggoogle @deanliu
Great steemians for the masses.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Thanks for sharing, enjoy the vote!

You are good at chinese translation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654.57
ETH 3250.95
USDT 1.00
SBD 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