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那些酒的记忆(中)

in #wine6 years ago

既然没能暴富解不了忧,只好继续聊聊酒喽。


来自百度图片

小学毕业宴 & 赌博

说起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喝酒,当属小学毕业宴了吧。小学毕业后的暑假,我们五六个关系特别铁的几个同学小聚一下。有人提议说喝点酒吧?于是大家纷纷响应,那就喝点。

我隐约记得我大致喝了一瓶多啤酒,至于什么品牌酒精度多少,我是一概记不清楚了。吃完喝完散伙以后,我迷迷糊糊回到家里。记得当时樱桃恰恰成熟,我家后边院子里有几棵樱桃树,我想应该我应该给我的好朋友们摘些樱桃吃。

樱桃又红又大的都挂在枝头,我能够地到的都还很青涩,恰巧樱桃树旁边有一堆码放整齐的红砖我就爬到上边去摘樱桃。然后想必结局大家能预料到,我酒劲上头,迷迷糊糊,樱桃没摘几个却把砖垛踩倒了,我也摔了下来,腿上弄了好几处伤口。然后被我父亲一顿狠狠地教训😭


(图源 :pixabay)

补充一下我们聚会的资金来源,如果我和父亲说给我点钱我要去喝酒,那肯定是要被打死的,其它几个朋友也差不多啦。那么聚会的钱哪里来的呢?当时好多游戏厅有麻将游戏,我的好友中有一个麻将高手,我们几个去游戏厅,看他打麻将游戏,不断的吃啊碰啊胡啊,然后攒了N多积分,然后退出时游戏机会吐币,我们再去游戏厅老板那兑换现金,是不是很牛叉,当时那家伙在我们眼里就是赌神!

看他在游戏里赚钱那么容易,我们纷纷加入游戏厅打麻将的行列,结果输得一塌糊涂。后来我们有转战赌币机,在赌币机上终于被我发现了一条致富之路,就是赌币机断电重启后,压苹果稳中,一个币子变五个收益率超高!于是我就偷摸的重启赌币机(后边有电源按钮)每次去游戏厅都能小赚一笔,不敢赚太多,怕被发现。不过后来还是被游戏厅老板发觉了,再后来他可能调整了设置,重启后第一次再也不出苹果了😭

被表白 & 喝酒误事


(图源 :pixabay)

至此为止,好像与酒有关的都不是啥好记忆呢,比如喝酒、被人把酒泼脸上、喝罪摔伤,别急还有更不好的呢。

上了初中,同学们一个个都非常早熟,情啊爱啊的,尤其是到了初三,这事就愈发红火。我是非常八卦啦,今天谁和谁好,谁喜欢谁了等等等等,我都了如指掌。然后快到中考的时候,我最铁的一个哥们突然私下里和我们喜欢班上的一个女生,非她不娶,我们当着乐子听,一笑了之。

中考时,学校安排我们统一住在考场附近的酒店,几个哥们和我一个房间,然后那个铁哥们就说我要找XX去表白,然后就去表白了,然后就垂头丧气地回来了,这在我们意料之中,尽管为他觉得遗憾,但是没觉得有啥大不了。

悲催的是,傍晚的时候,那个女生来我们房间喊我出去,我以为一定是让我传话之类的,结果却遭遇了一场猝不及防的表白。说实话这个女生瓜子脸大眼睛长头发高个子,在班级乃至学校都是数一数二的美女,但是我没感觉啊,我觉得至少我们一点也不熟,虽然在一个班里,可是我和她就没说过几句话,当然果断的表示拒绝。

悲催的是,这事还被同房间另外一个大嘴看到了,于是回房间以后我遭到严格审讯,都说我撬朋友爱人有些不厚道,什么朋友妻不可欺之类的,我觉得我比窦娥还冤。最终结论是让我请喝酒,于是几个人一起溜出去喝酒,记不得喝了多少,我只记得第二天在考场上还一直晕晕乎乎。后来我考入个渣高中,不知道和喝酒有没有关系😭。


(图源 :pixabay)

当年向我表白的女孩,没能考上高中,之后音讯断了很久,后来听说她做了我某个堂兄的情妇,再后来被堂嫂发现狠狠教训了一通,再后来就杳无音讯了,每每想起这些事,不胜唏嘘,人生就像一个转盘赌博,说不定转到哪里......

Sort:  

和杜康比起来 我更喜欢汾酒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喝不了酒的路过。。。膨胀了。。。

酒逢知己千杯少

喜欢独个喝杯酒

감사합니다^^

I just joined steemit, I see your post is very interesting and also an inspiration for me in writing.
I just posted for the first time. please see and check

我记得苹果的赌注并不高啊~233

老爸喜欢喝酒,但是老妈特别反感酒味,所以我也不怎么喝酒,顶多就是喝点啤的

少喝养生,喝多伤身

还没喝过杜康酒的路过

这故事的结尾有些猝不及防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747.29
ETH 3747.51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