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黄氏许”

in #wherein5 years ago

有一天女儿在吃甜点,我不屑的说,吃多了甜品小心长胖,你哥哥从北京回来都说你又胖了呢。女儿说这你就不懂了吧,这是“黄氏许”,“奶品”,不是你所说的那种“甜品”!

女儿说:科技发达的年代,老手艺很多都失传,黄氏许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能保存下来,实在是劫后余生散发出的珍贵光辉。仅是这种对老手艺的坚持,就值得你试它一试。我笑了,我就是老古董一枚,还有啥可以感动我的呢?!说归说,还是去尝一尝,看一看才有发言权不是。

木质镂空的古风吊灯,悬空摇曳处,光影晕染间,恍惚还能感受到上个世纪民国时期的那种广式风情。一众网红装修兴起的时代,它“老古董”式的装修别具一格。

整洁明亮的环境,款式古朴别致摆放整齐的桌椅,墙上用心的黄氏许美食文化墙,还有书法家对黄氏许的题字,无一不彰显着黄氏许深厚的广式美食文化底蕴。那种传承与固执,永存匠心。

黄氏许所用牛奶都是总部奶牛场专门生产的水牛奶。1公斤水牛奶所含营养价值相当于黑白花牛奶1.85公斤,最适宜儿童生长发育和抗衰老人群。锌、铁、钙含量以及氨基酸、维生素含量都是最高,奶中极品,老幼皆宜!

除了招牌“姜撞奶”、“双皮奶”、“黑芝麻糊”外,黄氏许还有很多不错的甜品系列,实在满目琳琅,在此不过多赘述,价钱多在十元以内,常年不涨价,童叟无欺。

古语说:不辞长作岭南人,广东人对吃,是有自己的情怀的。对吃既讲究,又钟情。都说食在广东,甚至你在网上打出广东人,会立马跳出一个“广东人吃福建人”的标题,这调侃也可见得广东真是个对吃不疯魔不成活的省份了。印象最深的还有传闻中全国最丰盛的早茶文化。坐在黄氏许店里,你可以眯眼品尝流传一个多世纪的味道,在广式的风情中,徜徉大梦一场。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感谢代理259.89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2%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4647.65
ETH 3473.91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