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生气这件事

in #wherein5 years ago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一首耳熟能详的老话: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这是在说生气的事情。

今天因为生产排单和船期的问题,我们经理在办公室跟老板吵了起来,经理在冲动下说要辞职,老板也气呼呼的说:你爱咋咋滴。然后我们经理就哗啦哗啦在那里收拾东西,锣鼓喧天的收拾了十来分钟,在这种尴尬的气氛下,老板也没有出言挽留,然后我们经理就提着东西甩下一句:“找人来找我交接工作”就开车走了。

整个过程中,我默然无语。不是因为事不关己,而是因为我真的不擅长处理这种状况,我特别害怕别人吵架,一遇见这种事我就特怂,一般都是躲得远远的。在我的观念里,我一直以为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聊一聊,这样问题就可以顺利的得到解决。但是遇到这种血气上头的状况,根本没有理性说要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一谈,所以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不知道有没有《吵架的哲学》这样的书,我可以拿来学习学习如何 吵架。

中医当中有这样一句至理名言:不通则痛。意思是气血不通导致疼痛的发生,而生气是其中最主要导致淤堵的原因之一,此称之为气郁。在《证治汇补·郁证章》中说道:“气郁,胸满胁痛,噫气腹胀。”所以生气有时候可不是小事情。记得有这么一则新闻,,说的是一位哺乳期的母亲因为生气产生了有毒素的乳汁,孩子喝了有毒的乳汁中毒而死。虽然具体真实性有待考察,但是却说明了生气带来的后果。

回头去想,发现我生气的概率很低,总结原因如下:一,淡漠。当你对各种事情都持有无所谓态度的时候,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能牵动你的心情。所以不关心,则不会动怒。二,理解。我喜欢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种时候我就会去思考对方做某件事情的动机,当我理解的时候,便会觉得情有可原也就不再生气。三,懒。我是一个很懒的人。不愿意斤斤计较,有些不触碰原则的事情,我也懒得揪着不放,希望这一优点可以持续到老。

不管在夫妻、朋友、父母、亲子关系中,遇见矛盾的时候,深呼吸三次再做决定,不要因为一时生气的冲动而做出后悔终生的选择。把自己放轻一点,把别人放重一点,这样关系就会越来越浓郁,越来越长久。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生气吵架有助于情绪的发泄,不要在激动的时候下任何决定,随便怎么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是不喜欢也不会吵架的类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粥粥说的√
不过我也不稀饭吵架生气...少的可怜啊😅
但说放自己轻别人重是否太不平衡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是轻看自己的意思,是不要太自我的意思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是...明白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发现老乡通古博今不说,对中医也有研究啊😊!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说来惭愧,我曾经还学过一点医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mia-cc!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10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50 pos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 users. Learn how here!

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275」推薦 CN 區博文:记忆中的小吃 + 论生气这件事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还会获得1个新手币 Newbies Coin (NBC)。新手币是属于新手村自己的数字代币,持有者可以获得 @team-cn 点赞和每日 SBD/STEEM 收益分红。随着新手村日益壮大,股东红利也会越来越多!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2
BTC 58495.14
ETH 2461.74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