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之年少時的一則旅...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封城之年少時的一則旅遊故事(一)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在成長的過程都是需要經過一番的磨練才能夠獨當一面,對吧!

我自己雖然從小就開始幫補家計照顧弟妹,但是我並不知道在我的背後還是有許多自願保護我與照顧我的爸爸與媽媽,哥哥與姐姐(這些自願照顧我的人都與我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讓我非常感動的是一直到現在還是有人在我的背後關注著我與我的寶貝們,謝謝你們一直都特別的注意我的安全與隔離圍繞在我周圍的壞朋友!

還記得我自己年少大約十六七歲的時候,第一次接觸到除了家人以外的家人。為什麼我會用“家人”的這一句“詞”呢?且聽我細說故事的過程。

我的第一份職業是“幫助殘障兒童學習生活中一些成長基本求生技巧與自我幫助”,當然也是有幫助“殘障兒童”做一些手腳與身體上簡單的肌膚按摩。讓他們自身的血液可以更通行無阻的循環供應給自己所需的營養與氧氣。

在殘障中心前後三年裡與殘障孩子們建立了像一家人的互動!中心裡不分種族,不分信仰,不分膚色更不分語言。每一個人每天都堅持做好自己的本分,其中有苦有樂更有淚與累!

每天都看著身體僵硬的孩子們哭鬧學習,情況比較嚴重的孩子們更要緊牙根忍著僵硬不適的身體學習,心酸的是有些父母親們更是埋怨自己倒霉碰上了討債鬼,詛咒孩子們早日離開人世。真的是看盡了所謂的“天下父母心”呀!

其中有一位小大約七八歲的小女孩是一位“重級”殘障兒童,她有著一顆晶瑩剔透的心更有著一雙乾淨透徹的眼神。小女孩是家族裡的“寶貝”也是家族裡的“開心果”,我們中心裡的工作人員都叫小女孩“小仙女”或是“小公主”!

每次看到小公主總是掛著一張“甜甜的笑臉”,每天都是“開心寶貝”!得知讓“小公主”成為殘缺的原因是因為“後天的缺氧”才變成了“殘障兒童”,而且是因為“人為的因素”而導致的後果,讓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感到非常心疼遺憾的一件事情。

“小公主”是來自我們這裡的一個小山鎮老越市(Lawas),一個到現在還是非常落後的小山鎮。山鎮裡的人口大約有十萬人,主要的民族是信奉主耶穌基督的原住民 Brawan 人,當然也是有一些少數信奉回教的 Brawan 人。我們這裡的宗教信仰是自由選擇的,除了出自娘胎就是信奉回教之外,😁其他的信仰是沒有一定的硬性規定!

“小公主”住在大山的深處的高原,交通工具是船與小飛機(十幾個座位)。如果是用船成為交通工具需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才可以到達目的地,如果是坐上小飛機則需要飛行40分鐘左右才能夠抵達目的地。“小公主”的家族在山區裡是一個大家族,擁有自己的土地使用權。

因為環境地理的關係,對於總是要出入山區治療的小公主來說是非常不方便的一件事情。所以便在我們這裡住下,由小公主的姑姑與表姐一同照顧小公主的生活起居。。。。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awesomianist this first shot have a lot of you in Kadisha's face 🥰 !shop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因為是kadisha的寶貝呀!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hop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Hi~ 卡姐!
@steemscanbot has gifted you 1 SHOP!

Currently you have: 94 SHOP

View or Exchange SHOP Please go to steem-engine.com.

Are you bored? Play Rock,Paper,Scissors game with me!

Hi~ 卡姐!
@dailyke20 has gifted you 1 SHOP!

Currently you have: 95 SHOP

View or Exchange SHOP Please go to steem-engine.com.

Are you bored? Play Rock,Paper,Scissors game with me!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5670.18
ETH 2575.33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