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自由

in #wherein5 years ago

最近在matters上活动了一阵子,那里比较偏向政治话题,很多人也很有兴趣,讨论的很热烈。

我对政治没啥兴趣,只是喜欢写写字,搞点文字游戏啥的,所以那些不看也就罢了。不过我写的一些东西,大概是我愚钝,八竿子打不着的内容也总有人会往政治上靠,靠也就靠了,有些人说话之粗鄙,无逻辑,令人发指。

人人都有言论自由,在区块链上这种自由更加凸显,我想说的是,基本的礼仪总是要有的吧。如果一个人在现实世界中彬彬有礼,在网络世界却满嘴恶毒之言,着实是有些奇怪。这是不是也属于一种键盘侠?如果那人在现实世界中也是如此不堪,那我真的同情他,能活到自由上网的年纪。

本来以为只有我一人有这种感觉,结果无意中看到有不少人对同一个人都感到厌烦,还有人发起投票希望封杀此人。然后我才知道,matters似乎有这种仲裁机制,如果多于六人都赞同,那就会有所行动。

当然有人赞同有人反对,这都是正常的。比如硬哥和我意见就不同。不过我的观点就是,既然有规则,那么完全可以按照规则来,大家各抒己见。如果不满意规则,可以离开,或者推翻规则。

言论自由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有人觉得现实和网络可以完全割裂,没有礼仪,那应该是错觉吧。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你到新大陆好好垦荒,我们到时直接入住!

哈哈,我觉得那个没前途

!shop

你好鸭,lemooljiang!
@julian2013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36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可以來試試,現時是合適時間做測試。不理政治話題便可。

內裡,仍有很多其他內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20-01-08)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20-01-08)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你那里天气如何?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有这回事😍太好了✌️我去看看✌️

哈哈哈,围观患者

!shop

你好鸭,annzhao!
@julian2013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57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其實來來去去也只是十人左右在談政治,我那邊卻甚少人如此。

或許,試著不理那幫人的世界,會找到大一點的空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30
BTC 65663.89
ETH 2670.06
USDT 1.00
SBD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