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和改变

in #wherein5 years ago

马克思曾经说过: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我是在别的文章里看到这句话的,我并没有看过他的全文,不知他要表达的完整意思,就把这句话当个由头吧。

这句话给我的感觉就是,马克思似乎看不起这些哲学家们,似乎哲学家们只会空谈,而没有实干。

实际上,解释是最困难的。

你必须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一整套逻辑,才能有合理的,让人信服的解释。而思想最难的地方,在于它的独创性,而这个往往无从借鉴。

无中生有是困难的,而很多人往往还意识不到自己的“无”。

只有知道自己不知道,才可能会有奇迹发生。

图源:pexels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帅哥/美女!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好鸭,kissfirer!
@julian2013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29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你好鸭,机大爷!
@kissfirer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98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9696.15
ETH 2618.35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