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短,你要做个聪明人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今天从书架上翻出一本书,书名是《人生很短,你要做个聪明人》,作者是雾满拦江。

第1次看到雾满拦江,应该是在三年以前,在微信的朋友圈,看到朋友转发了一篇文章,就是他写的,具体写了什么已经忘记了,但我还记得当时看到的感觉,就是真tm有道理,还很风趣幽默。

于是就这样关注了他的公众号,但虽然关注了,实际上打开率也很低,因为琐碎的事情很多,人往往就被淹没在琐碎的生活中。

在京东上看的这本书,光凭这个书名,我肯定是不会买的,这个太鸡汤了。但是看到作者名字,我还是把它买了下来,只是书到了以后一直没有看,今天才随便翻翻。

之前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跟我说过什么叫聪明呢?聪就是指用耳朵听,明就是指用眼睛看。所以听不到别人说话的,是聋子,也叫这个人失聪;看不见这个世界的叫瞎子,也叫失明。一个人只要听得多,看得多,他就聪明。

那么说回到这个书名:人生很短,你要做个聪明人。人生确实很短,时间有限,顶多也就100年吧,现在。那么那句很有名的话就出现了:我们决定不了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决定生命的广度和深度。

生命的广度和深度够了,那么就是看的足够多,听的也足够多。

只是真的看得多和听得多了以后,人就能变聪明吗?

一部摄影机,它能看到世界各地,可以看到很多风光,看到人间百态;一只录音笔,可以录下几乎所有人的声音,只要有电。那么为什么摄影机和录音笔不聪明呢?

我想之前我父亲和我说的,看的多和听的多,就是聪明,实际上少了一个最关键的点,在看的多和听的多了以后,还要想的多。

如果你不去思考,那么无论你听得还是多看得多,都只是一个过客,是这个世界的旁观者而已,你并没有参与其中,你没有用你的思想,把它们和自己的人生联系起来。

所以雾满拦江的书里面,他会写一些很精辟的想法,或许里面大部分的想法,你曾经可能想过也了解,但是我相信一定有你没有想清楚的,想的不够透彻的。

开卷有益,大家有空的时候还是翻来看看吧。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开卷有益!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你好鸭,hqy!
@julian2013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0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你好鸭,kissfirer!
@julian2013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11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你好鸭,机大爷!
@kissfirer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64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帅哥/美女!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4440.63
ETH 2653.79
USDT 1.00
SBD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