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

in #wherein5 years ago

诱惑

夏至一到,天气真热起来了。又纠结这头发到底该不该剪:

不剪难打理,剪吧又舍不得,好不容易才留起来。翻着曾经的短发照,看上去精神,剪吧。反正剪了还会长。

正好,今天买菜回来路过理发店,咬咬牙就进去了。师傅正闲着:

阿姨,理发啊?你请坐。

师傅很热情。

你帮我把它削了吧,长发留腻了。

噢,好。先洗头吧。

洗了头,师傅就又说了:

阿姨,你的头发还带卷,剪短不好看,帮你拉直吧。

老人了,好看不好看就那么回事。

用药水拉,就几十元钱。

没事,不用拉。直接剪短就行。

不拉的话,头发会翘起来,效果不好。

没关系,有点翘也有味。

师傅没办法了,一边剪一边找理由劝。我想起了上次理发,我要她烫一下,有点形状。一进店我问:

我想烫个头,最低价多少?

68元。

行,就做个68的吧。

行,你坐。

等我坐下,洗了头,师傅开始做工作了。

阿姨,68的是冷烫,现在不兴冷烫了,兴数码烫。冷烫对发质有破坏,数码烫更自然耐久。

我头发适合冷烫,再说,时间太久我等不了,家里人等着吃饭。

时间稍长点,也长不了多少。

我喜欢冷烫,你听我的。

师傅见说不动,就又另想办法:

那你就用好点的药水吧,68是最差的药水。这是进口的,也贵不了多少,不伤头发,还有护发效果。

师傅拿个印着外文的瓶子给我看。外文瓶子到处有,谁知是什么药水。我又不崇洋。我硬是不买帐。他没办法了就说:

做完效果不好,不要愿我。

我的头发很听话的,在别人那里做出来效果都蛮好。在你这里肯定更好,都住在一条街,别人问起是你做的,不是给你打免费广告了。他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烫完以后,头发有点干,师傅又向我推荐护发弹力素。反正你不掏腰包就不放你走似的。我是一概拒绝。

今天还是这个套路。

“阿姨,给你上点色吧,又洋气又显年轻。再说你头发有点花了”

哈哈,师傅心有不甘地又劝上了。

“我喜欢这种自然色,黑里夹白,老得自然。”

哎,理个发也要斗智斗勇。不过也挺有乐趣,上次烫完头发回家,邻居问我多少钱,我说68。她很吃惊,在哪烫的?这么便宜。我每次都两百多。今天剪个短发,回来嫂子问多少钱,我说15元。结果她又问我在哪剪的。

我说呀,在哪儿不重要,关键看你能否经住诱惑!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感谢持有2.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4%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帅哥/美女!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一般都是有固定的门店去理发的,往那一坐,师傅就知道我理什么样的发,价格嘛浮动不大!二十元!也劝我染染满头的白发,几次不为所动她也没了办法,哈哈,这一点算是男士的优越感了吧😊!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商家总是要变着法赚钱,经不住劝就上当了。我每次都硬着头皮不买帐,他也没法。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贺老师真是智勇双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与人斗其乐无穷啊!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59043.03
ETH 2983.41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