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市区的繁华

in #wherein5 years ago

离开市区的繁华

甲洞区是一个华人比较密集的地方。当年是个私会党卧虎藏龙之地。1969年发生了一起排华时间,当时这里成了华人的避难所。反观现在,虽然华人还是很多,但是外劳更多。

要是现在搞暴动,相信难逃一死。要打又不够人家打,要逃也没有地方逃。住在国内的朋友可以大声说,为什么当年要到外国去?

无从稽考,当时我们的祖先也是为了中国的经济而辛苦来到南洋,就是为了糊口。将辛苦赚来的钱送“回国”去希望能为国家尽一份力。我说你可能不相信,我父亲的两个哥哥们是偷渡“回国”的。

而我,基本上是一个马来西亚人。证件上连中文名字都没有的华裔。我说我去拜神,国内的人还会嘲笑我说我古板像大妈。身份和地位都没有了。我们海外的华裔,只能继续维持一些连中国都失去的传统,象征式的当一个华人。好好的在这一片曾经养活我祖父、父亲、我,可能我的后代的国土,继续存活下去。

我的国家,我的国土,马来西亚。我住的地方,甲洞。晚安。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感谢代理25.09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7%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私會黨是什麼?

馬來西亞人會取笑中國傳統習俗?

黑社会。

马国华人喞拜神程度,远超过国内见到喞情形。係度烧香喞频率,可以搞到空气污染指数提升,好似火灾咁大锅🤓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洪門之後

马国啲黑社会大部分用数字代替喞。出咗事,鞑号码人地就知你边帆😂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有無14😛
!shop

无可奉告。可能有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你好鸭,dailyke20!
@aaronli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6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我們是這裡土生土長的華裔
祖國說我們這裡的華裔是;海外的同胞
應該是這樣沒有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刚拿出证件再看一下,没错。是华裔马来西亚人。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晚安~✨🌙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想要玩STEEM的第一款卡牌对战游戏吗?快来steemmonsters.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1
BTC 61875.79
ETH 3013.13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