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医生不研究医术……When Doctors Don't Study the Knowledge of Medicine…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许是年老的缘故,下班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妻子在哪里。即使两人都在家里,一时不在自己的视线里,也要找一找,喊一喊。这就是老来的伴,这就是相濡以沫吧。

昨日下班回到家里,却见不到妻子的踪影,喊了几声也没有动静。卫生间里传来了妻子用力咳嗽,似在呕吐的声音。忙把妻子扶出来,妻子又晕又呕吐,不知何原因。如吃了不干净、变坏的东西,即使呕吐也不会头晕的,况且妻子也没有感到胃里不舒服。我顿时明白,这应该就是颈椎不好的症状。

几年前,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一大早却起不了床了,晕得几乎站不起来,还一直想呕吐。不知何原因,妻子也吓得不轻,忙扶着我下楼,打车去了附近的街道办事处的医院。医生说是因颈椎而引起的,给我开了两盒药,我记得有一盒是活血舒筋的。结果,吃下药第二天就好了。

尽管知道妻子应该也是颈椎的毛病,可我还是决定自己去咨询一下医生,听听他们的意见,也让他们给开点药。毕竟,妻子的症状也不是太严重。

我首先去了离家最近的小区里的诊所,是由一对还算年轻的夫妇开办的,说是年轻是与我这年过半百之人比较而言。这家诊所应是以女士为主的,因为男士还在居委会里工作,这诊所算是兼职了。由此可知,这业务知识还是女士懂得多一些。

诊所里有几位病人在那里挂着吊瓶,除了孩子就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男士在电脑前打着游戏,心不在焉地听着我的描述。女士在那里低头看着手机,待其抬起头来时,我竟注意到她那红红的嘴唇,是不是有点太艳了,浓妆艳抹,与这环境也不太协调了吧。我也曾听妻子说过,这位女士喜欢跳舞,常常是把诊所关门大吉,然后到广场上跳舞去了。

他们只建议我拿点治头晕的药,没有好的办法。头晕不是主要的,治头晕是治标不治本,应该解决颈椎的问题才是。连我这个不懂医学知识的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他们怎么不明白呢?

我又去了附近街道办事处的医院,值班的是一位女士,也在那里低头看着手机。漫漫长夜,一人值班,手机是最好的陪伴吧。这医院比那诊所大得多,级别也高,应该水平更高。此前我颈椎不好,就是在这家医院拿的药。可这位女大夫竟不知,颈椎不好为何要开活血舒筋的药,她也建议我开点治头晕的药。

我只好返回,在小区附近的药店里,咨询了卖药的那位小姑娘。小姑娘应是经过培训并取得医学方面的有关资格证书的,关键是她好学,给人一种很平静的样子。每次去,都会看到她在看书,或者柜台上那翻开的书,仔细一看原来是医学方面的。

我把情况一说,小姑娘直接断定就是颈椎的毛病,便给拿了两盒药,颈复康,还有活血的一盒药;如想好得快,建议我将活血的药换成膏药。结果,回来后给妻子贴上膏药,吃上颈复康,第二天就好多了。

医学知识应是最难学通学精了,就算究其一生也不可能学到家。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懂点皮毛,甚至还不如不懂的好。

当医生不研究医术,满足着自己的一知半解;当教授不研究学问,忙于乘着飞机、高铁奔赴各地捞金时,这世界是浮躁的,是缺乏追求和信仰的。

有追求有理想,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精益求精,兢兢业业,这才是美好社会里的样子——爱着自己的事业,抱着一颗平静之心,并为此不懈努力。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Congratulations @wongshiying, you are successfuly trended the post that shared by @bring!
@bring will receive 0.02775600 TRDO & @wongshiying will get 0.01850400 TRDO curation in 3 Days from Post Created Date!

"Call TRDO, Your Comment Worth Something!"

To view or trade TRDO go to steem-engine.com
Join TRDO Discord Channel or Join TRDO Web Site

Many thanks.

感谢持有28.57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8%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帅哥/美女!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br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more than 50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600 repli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⁴ commemorative badge refactored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 users. Learn how here!

頭暈有很多原因,未必是頸椎造成的,反而很少是頸椎造成的。有可能電解質不平衡、感染、小中風、頸部血管狹窄、外傷……。你第一次妻子去看醫生說是頸椎的原因,吃藥有效,就以為這類症狀都是頸椎造成,但其實未必如此。也可能是安慰劑效應,或是這種藥也可以舒緩頭暈症狀,這也只是症狀治療而已,你也沒寫到有再做檢查,治療根本。
你提到醫師夜裡用電腦、手機,看起來可能是急診。急診是排除會危及生命的緊急病症的,其他輕病他們給症狀治療,很合理。這種非急症之後要再檢查,去看門診就好。
你是外行人,不懂也正常。但是言論太偏頗了,我看不爽。還有意見,歡迎來辯。不過我有空才會回。

Congratulations @bring, your post successfully recieved 0.027756 TRDO from below listed TRENDO callers:

@wongshiying earned : 0.018504 TRDO curation


To view or trade TRDO go to steem-engine.com
Join TRDO Discord Channel or Join TRDO Web Site

Many thanks to yo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1896.22
ETH 2413.79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