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就是家常味」— 自制“黄金豆瓣蛋”2019年1月31日

in #wherein6 years ago (edited)

Hi,steemit的各位晚上好。今天是周四了也是1月份的最后一天了,我今晚上很高兴来参加瓜子@iguazi123举办的「美味就是家常味」的美食活动,这次的参加叔我第四次参加了。难得在steemit还能够有这样一个美食活动供大家参加,这真好。


我今天要为大家带来的美食是用当地特有的食材【豆屎】制作的美味。【豆屎】是云南方言,用普通话来说的话那就叫做【豆瓣】。对于【豆瓣】,云南人有着自己独特的制作方式,通常的做法都是选用晒干的黄豆泡开之后,用蒸锅蒸制,最后放入辣椒,生姜末,白酒,盐和味精调制,制作好之后放置一段时间就可以食用。


对于这种特别制作的【豆瓣】,闻上去虽然有点臭臭的,但是吃起来确是很美味的,这有点类似于... ...臭豆腐。那么我本期「美味就是家常味」活动的美食参赛作品是【黄金豆瓣蛋】。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道菜的具体做法吧:

做 法

1.食材
  • 特制豆瓣
  • 新鲜鸡蛋3个
2.配料
  • 菜籽油【植物油】
  • 少量味精


先将菜籽油倒入锅中炼热一下,然后打入鸡蛋炒熟,再然后加入特制豆瓣炒制,最后加入少量味精进行炒制香味喷鼻。【不能放盐,因为豆瓣本身就是咸的,再放盐那将会无法食用】随后装盘。


是不是觉得方法真的很简单呢,这里用菜籽油的原因是可以使炒制完成的菜呈现金色的色相,让食用者更加开胃。在做菜方面都讲究一点就是【色香味俱全】,我们做菜不是做好了就Ok了,最后的摆盘也甚是重要,这一步属于菜品,也就是色相。


@abcallen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吃了吗?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色相不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57.90
ETH 2656.15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