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就是家乡味】/拿手好菜“剁椒蒸鱼”

in #wherein6 years ago (edited)

又是新的一周了,新的一周来点不同的东西,这会是我们想要的。继上一周参加了由瓜子@iguazi123举办的【美味就是家乡味】之后呢,本周我@abcallen又来参加这个让人垂涎欲滴的活动了。那么本周我的参赛作品会是什么呢,让我们瞪大眼睛继续往下看!


为了支持瓜子@iguazi123的美食活动,我今天特意准备了一条鱼,打算做一道大家爱吃的美味【剁椒蒸鱼】。我并不清楚这是一道什么菜系,我只知道在我这里很少会有人用剁椒来做“蒸鱼”,大部分人的做法都类似于餐馆酒店里的做法,简单,单一。而通过剁椒来做蒸鱼,绝对可以引起你的食欲的。

做法:

1.辅料

  • 剁成蓉的姜蒜【打算7个/生姜1块】
  • 切小的小葱【5根】
  • 剁成蓉的小红泡椒【5个】
  • 酱油
  • 热油【植物油】
  • 盐和味精
2.食材
  • 新鲜的鱼【蒸鱼适合用武昌鱼、桂花鱼、罗非鱼、鲫鱼、桂鱼、鲈鱼、多宝鱼】
3.开做
  • 将鱼洗净用盐和柠檬汁腌制10分钟【盐可以让鱼肉入味/柠檬汁可以去除鱼肉的腥味,并且提升鱼肉的口感度】
  • 将腌制好的鱼放入锅中煮至,直到鱼肉熟了为止。
  • 待鱼肉煮熟之后将鱼完整的放于盘中。
  • 先将泡椒蓉均匀的撒于鱼身。
  • 然后再分别将葱姜蒜撒于鱼身。
  • 倒入适当的酱油。
  • 撒上适当的盐和味精在鱼身。
  • 将热油浇在辅料上。
  • 将鱼放入微波炉里高温热上4~5分钟。

4.完毕 ,上桌动筷子

其实方法真的很简单,主要是在做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要用心,做出来的菜就会很美味。在我长期做菜的分析看,一个人的性格和他(她)做的菜很像。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做的这道【剁椒蒸鱼】,很好吃的哦!

温馨提示: 吃蒸鱼的时候,记得鱼肉要蘸盘中的酱汁才是最美味的;鱼身上,脊背上的刺往往多于肚子上的;大家买鱼时尽量别买鱼身偏黑色不光滑的鱼,这类鱼,肉质差】


@abcallen

Sort:  

做的相当不错,你开饭店,一定光顾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搞音乐的,哈哈哈,免费吃,不要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相當不錯的一道菜,簡單容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是呢是呢

凑那么近拍,是要馋死我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答对了,的确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原来是蒸的,还以为是煎的呢,垂涎欲滴了

其实不是,就没蒸,只是挂了个头衔罢了……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馋死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叫做深夜放毒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腻害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还好还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色香味俱全,老铁牛B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这是用来钓小白条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老铁很用心良苦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帅哥/美女!想要参加活动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关注寻宝团@cn-activity每日整理社区活动!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 @abcallen! Your post has been recently featured on Myach's Daily Pick Edition!

Have a nice day and STEEM to the moon!

Wa,thank you

剁椒蒸鱼都是我的至愛

哈哈哈,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BTC 60500.53
ETH 2341.18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