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网络)赵总...

in #wherein3 years ago

(图片来自网络)赵总是我们当地出了名的富翁。五十出头,在商海摸爬滚打三十多年,凭着国家的好政策,再加上聪明的商业头脑,赚的盆满钵满,富甲一方,是人人羡慕的成功人士,做人如果做到像赵总这样,人生无憾了。

可是赵总也有一个巨大遗憾,也是他这些年来的心病。他有一个儿子,二十出头,从小就生活在福堆里,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依仗着老爹给自己打下的江山,整天提笼架鸟,游手好闲,吃喝嫖赌,五毒俱全,是我们当地出了名的花花公子!

赵总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一次次找到儿子苦口婆心劝说儿子浪子回头,试图将儿子拉入正道,可都以失败告终。儿子恶习不改,照样不求上进,整天花天酒地,醉生梦死。

指点商海阅人无数的赵总在自己的儿子面前却栽了大根头,他为无力让儿子改邪归正而苦恼,面对不成器的儿子,他双眉紧锁,一筹莫展…………

一个大雪纷飞的晚上,赵总把儿子叫到跟前,很严肃很郑重的说:儿子!爸爸对不住你了,前段时间爸爸投资了一个大项目,结果投资失败,把我们全部身家都赔上都不够,还欠了一屁股的债,过两天债主就要来催债逼债了,我现在已经是一个欠债的乞丐了,我只能远走高飞躲债了,顾不了你了,我这里还有一万块钱给你,今后的路就靠你自己了。

说完,老赵用颤抖的双手从衣服的最里层的口袋里掏出一万元现金,满含心酸的泪水看着还未成人的儿子,把钱重重的放进儿子的手中,擦干眼泪,转身迈入茫茫雪夜之中…………

听了爸爸的话,儿子一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他惊呆了!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他陷入绝望之中,不知如何是好?

爸爸留下的钱很快就花完了,为了能挣口饭吃,他不得不放下曾经尊贵的架子,由于没有关系,他被迫无奈的干起了别人都不愿意干的脏活累活,过起了最下层人的生活,他开始给别人打工,靠打工的微薄收入养活自己。他这时才感觉到了生活的艰辛,挣钱的不易,与过去衣食无忧从不为钱发愁的生活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他憎恨过去的自己,他决心洗心革面从头再来。

从那以后他似乎是变了一个人,整天默默无闻,扎实工作,省吃俭用渐渐地挣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他用这笔钱开了一家小餐馆,由于肯吃苦,服务态度好,生意兴隆。他开始扩大规模。

十年后,小伙子已经成了拥有全国五十多家分店、资产过亿的餐厅老板,成了当地著名的企业家。

一天,小伙子的爸爸突然回来了,他看到自己的爸爸,悲喜交加,紧紧握住爸爸的手,不停地问:爸!这些年你都到哪里去了,我好想你,却无法联系你,你让我想的好苦呀!爷俩激动得紧紧的抱在一起,泪流满面……

爸爸从包里拿出一份资产转让协议书和一张亿元存单,递到儿子手里,哽咽着说:儿子!这些年你受苦了,爸对不住你!……其实十年前爸爸是骗你的,为了让你走上正道,爸爸变卖了所有资产,停止了所有的生意,骗你说我破产了,把你逼上了绝路!……爸爸擦了把激动的泪水,继续说,不过,儿子!你没有让我失望,你真正长大成人了,爸爸太高兴了……

儿子听着爸爸的话,低头看看资产转让协议书,百感交集,他一下子跪倒爸爸的面前,泪水像决堤的洪水从眼眶里喷涌而出:是孩儿不孝,是儿子不懂事,让爸爸操碎了心,孩儿给你磕头了!爸爸拉起自己的儿子,深情的对儿子说,你成熟了,爸爸我就放心了,存款单上的钱全部归你支配了,爸爸开心的笑了!

因为在爸爸的心里认为,自己的成功算不了什么,真正能让儿子成功才是人生最大的成功!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谢谢夸奖!其实生活在衣食无忧里的孩子必须要经历磨砺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为人父,他挺成功的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我是谁?你又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加了cnsteem 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136.70
ETH 3128.2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