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微信公众号支持查询STEEM用户Bandwidth remaining百分比啦

in #wechat6 years ago

O哥分析得很有道理,不过我还想提醒一下可能很多人的带宽都是在编辑文章时不知不觉消耗掉的,所以sp不高的新人最好是在其它编辑软件写好文在复制粘贴到steemit上发表,具体可见我的这篇帖子 https://steemit.com/cn/@wang-peilin/bandwidth-remaining-steemit

Sort:  

编辑文章不消耗带宽哦
只有在区块链上产生transaction才会消耗带宽的

这个“带宽”不是我们宽带的带宽哦

嗯,是的,编辑文章本身不消耗带宽,不过我测试过在Steemit编辑页面编写一篇很长的文章,编写完了看带宽下降了一些,之后编辑页面不关闭我离开电脑去做其他事,十几分钟后回来发现带宽又下降了

所以我怀疑是编辑页面的自动保存产生了transactions所以导致了带宽下降,对于我是只减少了百分之零点几的带宽,但对于sp很少的新人来说,可能百分之百的带宽就没有了

编辑的自动保存是保存在浏览器里的,不会产生transaction

那这就奇怪了,我刚刚测试了下,仅仅是去编辑区随意复制粘贴了几次文本,再等了几分钟后带宽就下降了百分之0.04,可能不是自动保存的原因,但是一定是有什么原因让文章编辑也会占用带宽。
q1.JPG
q3.JPG

如果用量没变,百分比变少
那么就是分给用户的带宽变少了bandwidth_allowance

举个最直观的例子,偶尔会看到负的百分比
这就是bandwidth_allowance减少所导致的

比如你用1M,分给你2M,那么剩余50%
但是分给你的变成了0.5M,那么剩余就变成了-100%
就是这个道理

这个主要受:max_virtual_bandwidth这个影响
感兴趣可以去看我之前关于如何计算这个值的文章

总之,编辑不会浪费bandwidth

哦,了解了,感谢指教,我再去验证一下,如果确实这样就去把我之前的文章改了,免得误导别人。

客气了
判断有没有transaction,就看steemd上能不能查到记录即可

我刚刚测试了一下,确实如你所说编辑文章并不会影响带宽,我待会去把我写的那篇文章修改了

也谢谢你把课题提出来,让我们这些新人学习到

哈哈不好意思误导你了。我要赶快去把那篇文章纠正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170.07
ETH 3425.12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