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兵甚多,未來何在?

in #uunio6 years ago (edited)


source - uun.io

幣圈在夏天來臨之際進入寒冬(還是只到秋天而已?),Steem尤其如此。

此外,這幾個月來,看到好多區塊鏈社交內容平台的興起,且似乎是以大陸背景項目居多。舉凡Qunqun,Primas,ONO,幣車(?),幣問等等.... 這些新項目的開展說明裡,常常都會提到Steemit的諸多問題。

誠然,確實Steem/Steemit是充滿問題的,老生常談了。解方也不清楚,我自己不清楚,我也覺得官方似乎也表現得不太清楚的樣子...

今天又看到一家(幾周前看到過,這次上了cointelegraph):UNNIO。新聞報導如下:

Blockchain Network Takes on ‘Flawed’ Steemit by Offering Lifetime Earnings to Creators

都用上flawed來形容咱們平台了,看看內容,確實也都談到痛處:其一,大鯨主宰;其二,獎勵只在七天內。

我找了一個中文的報導:

讓區塊鏈重新定義社交網絡經濟|專訪UUNIO社群市集CEO卓起映(Connor Tack)

應該也是個大陸背景的項目。網站做得挺不錯,似乎正在進行募資當中...


source - uun.io

我理當是對於這一類項目有興趣的,但近來真的是有種看太多聽太多卻老是沒見到落地成功而懶得再關注的感覺... 簡單說就是老了...

要是一年多前,看到這家一定會去研究白皮書,看看要不要多少投一點的... 畢竟,如果他們真的能解決提到的兩個問題,那確實是有點意思的。這兩個問題的根源,我想我都在我已經寫過的Steem十講裡面有提到過的。不過,內容實在是有點複雜的感覺~~~ 所以就懶了~~~~

英文那篇報導裡還提到他們希望未來能夠成為 “comprehensive ICO platform”,大家都好有野心哪~~~~

其實,看到許多後起之秀,我都覺得設計有些複雜,很久以前我也覺得Steem有點複雜,但大致了解之後,其實不是太難懂(除了某些細節),不知道簡單是否是Steem存活的一個重要特質?不知道後進者,複雜化的設計是否是解決目前難點的必要之惡?

我對於社交內容平台的未來想像,不可避免地是以Steem模式為基礎來想像,只是沒有人找我去創一個,也就無從驗證我的想法是否可行了.... (別想我免費在這裡說啊~~~~)

對於這些新挑戰者們,看官們沒有什麼可以分享的意見呢?


source - uun.io

Sort:  

还没有看到真的挑战者。不用担心。

我總是先擔心起來放~~ ^^

坛子兄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我是坛子兄的追随者之一

虽然项目众多,但是似乎还没有一个能超越steem的,希望steem能取长补短,不断进化

嗯,但願了。

Very worrying that the current problems of steemit are not getting the attention of STINC. Forget about catching up to FB, now we can't even fend off these smaller and newer players. And I think they are smart to target localisation like china, korea, japan. The adoption rate will be faster and more effective.

how come I don't feel China and even Japan are receiving special attention from STINC? You are familiar with the Japan case right? Is there any?

Erm, I mean these new startups are targeting specific locations. Like ONO in China and ALIS in Japan.
Anyway, the japanese community received a 250k sp delegation recently presumably from ned.

oh, my bad... :p.... yeah, you are right about that. first time hear about ALIS.

250k SP? oh, this is also news to me... but I would expect higher SP for a market like Japan though... ^_^

關於七天獎勵這點,primas倒是做的還蠻好⋯只要是發佈的文章,是長期有收益的(當然大家不太習慣點舊文啦)。結算的話是日結,不過之前同你講過⋯那數據時候提到自己錢包才算數,在那之前就只是一串數字而已

有沒有Primas這些長期獎勵哪裡來的說明呢?我只是好奇....

我一下子回答不上來這個問題⋯@aaronli妳知道伐😂

好問題,我決定盡快提幣哈哈

等著看阿,就我所知7~8月有重量級項目完成前期設定要開發佈會了

7~8月有重量級項目完成前期設定要開發佈會

可以透露一下哪一家嗎?

Steem 成了社交媒体里的比特币,就是弊端多多却无可取代(目前为止)的龙头老大。我也是看新的项目看到累了,还是专注一点就好。

對啊,光看Steem裡面的東西就夠累了。

a very useful program my friend,i really support the program,thanks for sharing,success is always my friend,@deanliu

我也有玩Primas,但發覺機制方面還是Steemit比較好

Good to hear that!

Primas暫時還撼不動Steemit的地位

可以分享一下優缺點嗎?

就是它可以把全部power全点在一個人身上,就等如Steemit 一次把100%的VP都點在一個人身上,那所有人自然就會把所有power都點在一兩個高收益的人身上了

不過官方也在改善這一個問題中

又是一個大鯨把持的結果

這麼說也不是特別準確,primas是很反對出現這種情況的,從不支持大量鎖倉這點就能看出來。
不過目前的社區確實還在不斷完善⋯群裡每天都要展開一次論戰😂

已有專業人士代回答了哈哈

刘大美女,我是从热门过来的
我对区块链知之甚少,经过你的分析,感觉有DA陆 背景的项目,前景好像不太光明啊
steemit 外,我玩了qunqun,感觉中心化太严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401.35
ETH 3900.35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