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1 Liberty Square 台北之自由广场 🌄

in #travel7 years ago (edited)

IMG_4604.JPG

小时候经常被灌输的教育就是国民党反动派,台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当时的小学教师普遍文化程度不高。不过虽然水平有限,当时的老师还是普遍很敬业的。很多老师不计报酬每天陪着学生加班。小学时,一位老师曾经语重心长地对全部学生说,你们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怎么造军舰去解放台湾?下面有学生说:游泳过去。

台湾一直只是存在于洗脑的教育中,几乎没有想过台湾是什么样子。有一年冬季回国,决定去台湾看看,临时买了从大陆去台北的机票,只花了几百块钱。然后忙着临时订旅馆,发现台北到处都是爆满,只有条件很一般的小旅馆还有房间,还价格极贵,一夜三百美元。后来知道是因为很多人挤在台北为了跨年。

夜里乘坐长隆航空飞往台北,一登上飞机就是暖暖的感觉,飞机上的食物出乎意料的可口。半夜到达台北,乘坐出租车去城里。

冬季的台北还是很暖,司机一路东扯西聊,说他开了三十年出租车还是买不起房,但是他爱台湾,生在台湾也要死在台湾。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饭去自由广场,随便走走,拍拍照片。

IMG_4556.JPG

IMG_4561.JPG

IMG_4563.JPG

IMG_4564.JPG
中正纪念堂

IMG_4612.JPG
中正纪念堂的换岗仪式

IMG_4637.JPG

看中正纪念堂的换岗仪式百感交集。想起电影《蜀山》中的一句台词:我的命运在于你的成败


系列游记


© Copyright 所有照片与文字皆为 @nationalpark原创。All photos taken by @nationalpark. All rights reserved.

Sort:  

兩岸本是同一家~peace!
台灣永遠張開雙臂歡迎朋友!🤝

除了大城市,臺灣東岸同時見山見海也另有風味~😎

很想要去台湾这个地方,看起来非常的有魅力,人文文化也特别棒,不知道是不是经济的原因。。。

我很喜欢台湾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有去政府小便吗?哈哈,听说随便去。

都不知道政府在哪里

期待下次我踏上台湾的大地~感受一下当地文化特色
ฅ(♡ơ ₃ơ)ฅ

我觉得台湾保留了更多的中国文化

地砖铺的真好看

你不说我都没留意地砖

台北所有的景点中我最喜欢的是中正纪念堂,那个换岗仪式真的是太壮观。

我也是看得很激动

歡迎來玩~ :)

我喜欢台北

其實台南也不錯呢! :D

上次去的太匆忙。下次要多转几个地方

是啊!! 大概來玩個10天~ :D

不知道何时能有这么多时间

會有一天的!!! :)

国军的钢盔锃光瓦亮 哈哈

哎。。。可惜打仗不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4848.13
ETH 3173.84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