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眼中的乌镇人气小吃 Top 6 Must-Eat Foods in Wuzhen Water Town

in #travel6 years ago

继上一篇枕水江南 #来过 便不曾离开#,今天分享一下乌镇的吃货版攻略,作为一个资深吃货,除了体验岁月静好,穿越缓慢时光,旅行最大的意义在于一家家踩点当地美食。在水上集市沿线随处都是乌镇小吃,定胜糕,乌米饭,乌镇羊肉,酱鸭,粽包肉,因为乌镇去过多次, 几乎每一家都拔草结束,来推荐几家我“心尖上的小吃”。

我们九点出发,到乌镇吃了第一顿早中饭,我们去的是人气第一的“乌镇印象”,独栋别墅餐厅,专注乌镇本帮菜。感觉乌镇这边的餐厅,都是一些很有艺术气息的小餐馆,抬头有江南水乡的墙绘,我个人比较喜欢他家潺潺的流水声,感觉在画里吃饭,很是写意。出乎意料的是,旅游景点的饭菜居然能这么便宜,五个人一桌也不到两百。

3.jpg

柴火大羊肉

跟我们这里的羊肉差别是里面放了甘蔗头,红枣茴香,桂皮,老板说烧羊肉不盖锅,所以没有腥味跟膻味。不过我爸妈不爱吃,他们觉得酱料的味道太冲,掩盖了羊肉的香味。我倒是觉得还不错,所以这盘招牌菜,基本上只有我吃。

6.jpg

粽香东坡肉

皮薄肉嫩,色泽红亮,酱汁浓郁,吃起来酥酥的,入口即化,肥而不腻。不过我爸妈依旧不太爱吃,他们觉得太甜了。跟爸妈一起旅游就是空有一颗吃货的心,无奈找不到知音。

5.jpg

酱鸭

看起来比较红润油亮,不过这次没有吃到,因为老爸老妈说凉菜冬天吃太冷,哭。

10.jpg

锦记糕点铺

定胜糕是莲花形状的,看到白白糯糯的五个花瓣,中间有红绿丝,我就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然后才想起来要拍照。白色的是糯香米,超级可口,米粉很细,中间是豆沙馅,有一丝丝桂花的香味。

7.jpg

桥里桥烧饼店

乌镇小吃排行榜第4名,套用上次的原话,梅干菜的烧饼太惊艳了,此烧饼改变了我此生以为梅干菜只能做扣肉的偏见。烧饼师傅用泥炉贴出来的,烧饼特别脆,梅干菜的馅儿,撒上芝麻好吃到爆炸,超级后悔只买了两个。

2.jpg

茅老太臭豆腐

上次去西栅的时候,我们坐在夜景最美的窗户边,一边吃臭豆腐,一边看穿梭的游船,超级灵。这次去吃倒是觉得一般了,他家之所以能火,地理优势太明显了,在水上集市的中心地段。

1.jpg

除了照片中的这些店,还有吴妈馄饨、包子铺、书生羊肉,都不错,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一下。还有白水鱼、螺丝之类的因为在同时江南水乡的苏州太常见了,北方的童鞋可以尝试。

13.jpg

吃货下江南之旅到此结束了。大家有什么好吃的可以推荐给我呀,毕竟在一个吃货的眼里,距离什么的都不是问题,翻山越岭可以只为了那么一碗面。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感谢分享,有机会去品尝一下

羊肉羊肉😍是不是甜甜的那种... 好馋.........😍😍😍

😂是滴😊

狼书记深夜放毒,把我馋哭了……

😂拍拍别哭,来我请你吃~

好像好吃的不少,而且还不贵,想去!

是的,定胜糕三块,梅干菜饼五块,臭豆腐十块。

你好哟!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好哦(´-ω-`)

Look like very delicious.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Fiend. Upvote your post already.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谢谢分享。朋友。已赞。

确实不错(*๓´╰╯`๓)♡

含着口水看完。

帮你擦一擦口水。

没吃过这家,感觉好遗憾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59.71
ETH 3164.52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