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水江南 #来过 便不曾离开#

in #cn7 years ago

寒风凛冽,自驾到了乌镇西栅的商业街,沿街很多店铺关门了,门口贴着店主旅游去了,显得空荡荡的,除了极少数的游客,整条街很是萧瑟,跟上次去相比,这次少了江南小镇的烟火气。乌镇有东栅和西栅两景区,距离1.8公里,联票是200/人,西栅是150/人,东栅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水乡古镇,不过我是更喜欢西栅的夜景

进入景区,摆渡口从前一直排得长长的队伍今天竟然空无一人,我一脚就走过了,后来调头重新回去找的摆渡船。老街小巷上,沿街都是一排排木头门的房子,不出意外的很多民宿跟店铺也休业了, 有几家传统手工作坊:糕点作坊、湖笔作坊、布鞋作坊也是门可罗雀。

顶着呼啸的北风,带着老爸老妈沿着小河在狭窄幽深的巷道里穿行,有不少卖糕点烧饼的店铺,印象中最好吃的是一家锦记糕点铺:定胜糕,乌米饭,酒酿发糕,热乎乎的小糕点,真是太好吃了。还有桥里桥烧饼铺:梅干菜的烧饼太惊艳了,此烧饼改变了我此生以为梅干菜只能做扣肉的偏见。

今天的照片拍得比较草率,因为拿着单反的手冻得跟鸡爪似的,后来我默默的收起来了相机,用我的大毛领裹着我的脸,沿着河道吹冷风,果然是应了很久之前的这句想要和你一起去吹吹风。不过好在游客稀少,如此清净地游览,感受远离喧嚣尘烟的寂静气息,实在是美好的事情。

wuzhen04.jpg

上次来的时候烈日当空,游人如鲫,我们躲在一家咖啡店一个下午避暑,这次跟老爸老妈一起,我们窝在一家中餐馆取暖,挺爱这个店家的书卷格调。

wuzhen03.jpg

不过大家可能猜不到这家是个川菜馆,我很想去翻开查查这些竹简是装饰品,还是真的书籍。

wuzhen02.jpg

“三白酒”由“白米、白面、白水”制作而成,白米是指白糯米,白面是指白色的酒曲,白水就是当地的深井水。“三白酒”以其香气浓郁、酒味醇厚、入口软绵、回味爽净、余香不绝而名声远扬。

wuzhen06.jpg

书生羊肉,不知道为什么在我心中他的名字一直是张飞羊肉,就算是书生,也得是个写狂草的书生。

wuzhen05.jpg

店面很简单,但是很用心。

wuzhen07.jpg

这是许愿墙,这巷道拍着居然有股阴郁气息。

wuzhen13.jpg

wuzhen14.jpg

wuzhen15.jpg

wuzhen16.jpg

wuzhen18.jpg

后来冻得涕泪横流,果断等不到晚上看夜景,摆渡走出了西栅,驾车返程,晚上涮了一顿火锅,回到家马上开空调取暖。讲真,这大冷天的,还是家里蹲最实在。

Sort:  

老师去乌镇一定要去木心美术馆哦!绝对不会错的!

没去 太冷太冷了 逛了一圈返程了

到处都是书香满溢的味道呀,南方的城市,我傻傻的分清清,在我眼中一样的清秀和充满文化底蕴。

是的呀 乌镇一直走的文艺路线 是文青的聚集地。其实古镇都长差不多,我也傻傻分不清楚。

这么冷,树还绿成那样,因为不下霜吗?

我们这一年四季都有绿叶红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9190.13
ETH 3187.5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