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to 基多

in #tourism7 years ago

来基多两个星期了.花草多、雨水多、汽车多、空气好,汽车尾气多,道路破旧,但当地人很友善.商品以美刀计价,货币直接用美刀.感觉生活用品物价比天朝高许多,但若考虑这些物品没含化学调剂也就不算高了!

Sort:  

他们的饮食店非常多,大街小巷,到处都是.2刀到10刀,看起来很漂亮,内容却大同小异:一堆生菜,一块咸肉,一个土豆,一片水果,几勺子饭,一杯果汁…….真心不适应

但是,晚上看看微博,就觉得也不是很难吃了.

厄国做小生意的人,饭馆、小超市,刚开始的时候,都很热情,价格按价目表来。大概看到我不懂语言,去了几次,他们就开始装模作样地呱啦呱啦----多收钱.作为异乡人,我只能遵从。
怪不得说人性都是差不多的!

我有些想回家了!可是回去有什么好?毒水毒气毒食品和无处不在的含笑算计.

今天下午走在街上(靠近老城区的地方),被几个小鬼纠缠,强卖画片.不肯要,他们就不停地用手在我和老公上拍打.当时就觉得害怕,若是成年人大概就会抢劫。一番努力后,我们才摆脱他们的纠缠。
路上,到处是三三两两的年青人聚于一堆,黑人占多。气氛怪怪的,我觉得害怕,觉得都不是好人。老公说我多心,老是把路人当坏人,还说他们不过是在等Bus。
然而,回到旅馆,老公却突然说:"完了,手机掉了!"。
我当时就说是那几个小孩子。可他却又开始埋怨,既然知道,为什么不提醒。
我无话可说.

晚上,我和老公一起回顾下午的事,总结:厄国经济不好,盗贼就多起来了.以后出去,两人不能分开,还有身上钱、物不能多带.
突然,老公说有水滴他身上.我听了,觉得不可思议.然而,最近基多天天下连雨.可能是,屋顶漏水了.检查一遍,发现床和房门口两处漏水.
和屋主交涉后,他建议换间房.可是想到那间房小,又没卫生间,我就和老公说,还是挪床吧!
然后,在滴水处摆上花盆和塑料收纳桶,防止人经过时水滴身上,也防止发出的滴水声影响休息.
坐在床上,我和老公自嘲:今天,大概就是屋漏又遭连夜雨吧!20180405_224714_Film3.jpg
20180405_224706_Film3.jpg

去面包店买面包.这家店生意非常好:可以买面包、蛋糕、牛奶、果汁,也可在店里让师傅现做各色食品.20180407_095306_Film3.jpg

Congratulations @cicicici!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2 Years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Introducing SteemitBoard Ranking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427.05
ETH 2464.11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