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 然後有點淡淡的... 舊時回憶 EmailCash

in #technology7 years ago

今天信箱裡躺著一封郵件,來自「EmailCash 台灣電子郵件市調網」,頓時勾起我不少記憶。

好久好久以前,我曾經跟它們很熟。那時還稍微研究過,這家網站源自於澳洲,由台裔澳洲人創辦,在當地算很成功,後來榮耀返鄉,成為台灣目前最大的會員獎勵網站,現在還是不是,我早已不知道了。

或許是出身非富貴之家,我年輕時對於所謂網路賺錢,總是有種浪漫憧憬(翻譯:不腳踏實地,老是想在坐電腦前就能賺錢)。但你也知道所謂網路賺錢,幾乎99.99%全都是騙人的,要不然就是傳銷,一樣可以算得上是騙人的。所以,我也從來沒認真過,直到偶然機會接觸EmailCash,才發現他們是真的會送錢的。

當然不是平白無故的,這是不可能的。



大致上來說,就是以非常少的金額,鼓勵你每日登入,還可以玩玩樂透,然後得回答一兩題每日問題才能拿到每天大概是0.5台幣,非常非常少,但不能說是無感的金額(對當時的年輕人,且考慮每天的話)。你還可以用所謂e元(emailcash token?^^)來競標商品,有機會得到超越競標e元的商品例如iphone之類的。主力賺錢的管道是,如果你符合條件的話,做問卷就是最大現金來源。

看看這次我被通知的問卷:



500e元,應該是50元台幣,大概算1.7刀。要花費25分鐘作答。


今天看到這封信(其實已經催促了幾次,還不放棄一直寄來),真的有很深的感慨啊!其一是,時光飛逝,好有一種老朋友捎來問候的感覺。其二,想起這家開始在台灣經營年代始於2004年,那時,什麼中本聰的傢伙都還沒出現呢(可能正在研發區塊鏈中),更何況比特幣呢!這EmailCash名稱中也有Cash,也算是前輩嗎?LOL.... 其三,Email儘管大家都還在使用中,但透過Email來行銷,早已是過時落伍多年了... 第四,當然就是我打從去年開始玩Steem,網路賺錢這回事兒,達到一種前所未見的高度(當然我個人幸運,但很多人也在這裡有非常奇妙的金錢之旅啊!),對比當初好多年前的這個網路問卷服務,當真有時代已過一輪的感慨!

看到信寄來,知道他們還在營運,不知道他們對於這些新科技們,了解有多少?是恐慌即將被擊垮,是積極準備轉型,還是,其實,什麼都不知道,慢慢等待命運之神,扔出決定的骰子,而後各安天命?



重新造訪了網站,我感到,似乎情況,並不樂觀哪!


但回想他們曾經創造的東西,畢竟也算是一種成就,能夠超脫騙人與傳銷,成立公司,以網站與Gaming design留住使用者,然後進行問卷調查,提供其他商家收費採用。這可是標準的Attention Economy啊!目前Steem都還沒做到的地步呢!只是時間是殘酷的,新的東西不斷迸發,舊的模式,似乎也只能坐著等待命運何時結束,說要創新轉型,通常不如就好好結束,尤其是對於這類中小型的網路公司。當然,他們還活得好好的,說不定沒我寫得這麼悲觀呢...

這麼一回頭想,想想當年Satoshi Nakamoto在研究催生bitcoin這e-cash時,不就大概是在這樣的年代?在這emailcash引領風騷的時代?而在這比特幣已經三天兩頭上了傳統媒體報導的2017年此刻,會不會又有什麼劃時代的東西,其實正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躺在某人的電腦資料夾裡,十年之後,出來叱吒風雲?

或許你就可能是下一個建宗

看不懂最後一句,沒關係,點進去看!然後敬請投票支持第二組(岌岌可危!搶救!)


images - emailcash taiwan & pixabay


Sort:  

你好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猝不及防,哈哈哈哈。

劉美女你跟我平日在面書看到那些明星寫得都一樣...
看到最後才知道..

原來是廣告喔。

沒有啦... 你是說拉票喔? 那只是順便.... 其實根本是贏定了 XD

囂張!

還不都因為是你太強?(想要我說這句是吧)

當蘭不寺

螢幕快照 2017-11-02 上午11.51.26.png

建宗太強大

havent seen you posted for a while > <

experiences that impress my friends, all can learn from experience

Although my upvote has no worth but for appreciation, Following, upvoted & resteemed. @deanliu

去到最後才發現是廣告!!!! 利害利害!!!!

Wow that was classic this pictures were amazing I can't understand the language but understand the theme upvote me and help me also

抢个沙发先

劉美女你跟我平日在面書看到那些明星寫得都一樣...
看到最後才知道..

原來是廣告喔。

沒有啦... 你是說拉票喔? 那只是順便.... 其實根本是贏定了 XD

發達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689.90
ETH 3450.92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