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二女,三門票 - 第六回』-- 第二組 Story Solitaire Contest in CN Group 2 Round 6

in #cn7 years ago

前章連結: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週日晚上,聶總還留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站在窗前望著樓下商圈街道上人來人往。他想著的,是最近接二連三發生的這一切。

上午在醫院見到趙甜的背影時,他下意識地想要馬上閃躲,畢竟他在這種時刻出現在這家醫院,被任何熟人遇見都不是好事。關鍵時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當時心裡是這麼想的。

但他眼角瞥見趙甜手上的東西,讓他無法不停下腳步。他認得那張票,而且他相當確定,因為Wig假意送給他的那三張票,是VIP券,票面設計和顏色都與一般的票不一樣。

他知道事情不太妙了。回到車上,他馬上打開手機連線到Wig辦公室裡監聽器的錄音。

「要來一小波攻擊試試他嗎?」聶總認得這把女聲是Wig的助手熊爺。

「讓我想想⋯⋯姓聶這小子動作真多。」Wig說了這句話之後,整個辦公室就靜了下來。再不久,他聽到開關門的聲音,心想他們大概出去了。聶總一直試圖監聽Wig在辦公室以外的對話,但目前仍然沒有辦法。

果然不妙。聶總熟知Wig的個性,他知道建宗很可能會有麻煩。但他沒想到的是,Wig早已行動。

聶總望著樓下的廣告板出神,突然電話響起。「學長⋯⋯建宗他⋯⋯有人傳簡訊叫他去倉庫⋯⋯不知道⋯⋯」事情的進展比他所預料的還更快。「在家等我,我們一起去倉庫。」說完,便匆匆下樓,走到停車場去開車。


「你真的會給我100BTC?」

Wig走進病房時,Aa雙手雙腳被綁在床上,過度的躁動情緒早已讓他眼神渙散,聽到眼前突然出現的這個陌生男人說要給他100BTC,才稍微恢復了些許神識。

Wig掏出手機,打開錢包,遞到Aa面前,展示出錢包裡的三百多個BTC。

Aa心裡只掛念著兩件事:跟Nicole見面,以及解決債務。他現在已經無法理性思考,一聽到這個陌生人說要給他錢,而且還可以藉機見到Nicole,也就不疑有他了。

Wig示意護士解開Aa的手,他依據指示給Nicole發了訊息,Nicole在回覆裡給了他建宗的手機號碼,他隨即再給建宗發了另一則。約定的地點是BTC子公司的倉庫,位在市效的工業區,週日晚不會有人進出。

Wig暗中留意建宗好一陣子了,他知道,以建宗的個性,他今晚一定赴約。Aa完成任務後,Wig確實也就豪爽地給他傳送了100BTC。他一心想著的是可能即將到手的那一筆財富。如果一切順利的話,當前的這100BTC根本不算什麼。

Wig知道趙甜對建宗來說有多重要;不是情感面的,而是現實面的。對Wig來說,現實利益的操縱才是他最得心應手的。建宗不是沒有能力,實際上,如果有理想的環境條件,他確實可能幹出一番大事業。然而,在這個商業世界裡,單靠技術能力是行不通的。換言之,建宗今天的事業基礎,以及他的物質生活條件,基本上都是靠著趙甜娘家,才能享有的。

他已經安排好人手,先暗中拍下建宗和Nicole在倉庫暗中見面的照片。Wig知道趙甜對於建宗私下跟Nicole這樣的美女見面,肯定是無法忍受的。而且以建宗這種典型的技術人個性,他實在不善於處理趙甜的情緒,這後續的連環影響太大了。所以,Wig有相當信心,建宗為了不讓趙甜知道他和Nicole見面,必然會答應Wig開出的任何條件。

Wig對建宗的了解或許相當接近,但對趙甜則是完全看錯了,趙甜實際上並不他所以為的那種公主病富家女。

建宗手上掌握BCC分公司創建的關鍵文件,這是鍾老闆交給聶總的計劃。鍾老闆在BTC公司不掛任何職稱,但高層都知道他才是公司背後真正的掌舵人。Wig想要逼建宗交出這些文件,然後在其中動手腳,摧毀BCC計劃,瓦解鍾老闆對聶總的信任。

Wig看了一下手錶,是時候動身前去倉庫了,臨走前吩附了手下看守著Aa。Aa這時候才知道他誤會了——Wig從來沒有想要他一起出現在倉庫,也就是說,他那個晚上不會見到Nicole。

Wig走出病房,向守在門口的熊爺使了個眼色,然後走向前座電梯下樓。熊爺望了一下房裡的Aa,看到他癡呆的盯著手機,面無表情,情況似乎比Wig 到來之前還糟。

熊爺走向後座的電梯上樓,來到Vip病房的樓層。她跟在聶總身邊很多年了,總是知道該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

現在是關鍵時刻,必須隨時留意鍾老闆的病況。

幾個小時前,聶總才離開那裡。鍾老闆一時清醒、一時昏迷,值班護士說,暫時只能這樣繼續觀察。主治醫生表示大概就在這幾天了。但鍾老闆少數醒著的時候,倒是腦袋清醒,只是極度虛弱;所以聶總和Wig對那件事仍然有所期待,甚至運籌帷幄。

聶總忐忑著離開,所以在經過休息室時遇到趙甜拿著那張票,心裡著實驚慌,只是對這樣一個商場老手來說,掩飾情緒是最基本的能力。

鍾老闆在這家醫院裡,且病情危急,這是極高度機密,聶總此時出現在這裡,當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免得節外生枝。

鍾老闆獨身在京,從沒聽說過他有家人。過去兩年來,他已經把所有的有形資產都捐出去了。但那些BTC他總是沒提起。

世界上沒有人知道鍾本聰這個化名背後的真正身分,就是鍾老闆。五年前,他主動把聶和Wig叫來,告訴了他們這件事。他們自然以為自己就是鍾老闆的繼承者,從此兩人開始在事業上猛烈競爭。這當然也是鍾老闆樂見的。只是,幾年下來,這兩人的奸詐本性盡露,鍾老闆漸漸也沒再提起過BTC的事。

外界都認為這個神祕的BTC發明者,目前手上還持有100萬個BTC。實際上,連Wig和聶也不知道確切數目有多少。

他們兩個人正在等的,就是鍾老闆臨終前的一句話,或一串私鑰,或一個transaction。


趙甜上了聶總的車,在車上誰都沒說話,兩人各有各的擔憂、猜測,以及情緒。而且,當前誰也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聶不知道Wig接著對建宗做了什麼,而且他沒在Steemit上活動,完全不知道這件事還涉及了Aa。

「建宗要去救一個女的⋯⋯就是昨天一起去看劇的網友嗎?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趙甜望著窗外,滿腦子想的是這一大串疑問。

突然聶的手機響起。「副總,趕快來醫院!鍾老闆情況不太好,醫生正在搶救中。」打來的是聶總安插在醫院的眼線。

聶總慌了一下,但他腦筋動得快,馬上知道倉庫早已不是主戰場,Wig在此時也必然正趕去醫院。鍾老闆這次發作來得突然,到了這種時刻,Wig應該也不會再花時間在建宗身上了。

「你可以放心,建宗不會有事的。」放下手機後,聶總對趙甜說。

趙甜一時摸不著頭腦,不知道是手機裡傳來什麼消息,或者這只是聶總安撫她的話。這時候他們也到了倉庫對面,停在紅綠燈前。「那是建宗⋯⋯你看,他在那裡!」趙甜指著前方喊著。

「學妹,相信我,建宗現在不會有危險。要害他的人不可能來這裡了。你現在下車去找建宗,我不能倍你在這裡。我有更急的事要處理。」話還沒說完,即把手伸過去把趙甜的安全帶解開,也幫他開了車門。趙甜還來不及反應,就這樣被聶總趕下了車。


大約20分鐘之前,建宗來到倉庫,卻不見一個人影。他想拿出手機打給那個傳簡訊給他的Aa,但一摸褲袋,才發現匆匆出門,手機也忘了帶。建宗急得發慌,在這個黑暗冷清的街區繞了兩圈,不知道該怎麼辦。

突然,一部計程車停在路口,下車的是Nicole。建宗一時激動,飛奔過去,緊緊把Nicole抱在懷裡,久久不放,而這時候Nicole只有一陣錯愕。

計程車離去,聶總的車子也同時離去,趙甜定下神來,第一眼即看到這一幕。建宗發現了趙甜,慌忙鬆開Nicole,這時候Nicole轉過身去打電話給Aa,但始終沒有接通。

趙甜和建宗隔著街道對望,彼此都沒有避開對方的眼神,就這麼靜默地望著,建宗心有愧疚,但趙甜一陣驚㤉之後,眼神即再也沒有憤怒,連譴責也沒有。趙甜似乎看到了些什麼,然後眼淚開始讓視線模糊。

Nicole也默默看著這兩個人。雖然她第一次見到趙甜,但同為女人,她讀得懂趙甜。

一男、二女、三門票,結果是成了這樣一個局面。街道不時有車子駛過,三個人隔著街道形成三角,誰都沒有說一句話。事後回憶,這幾分鐘的對望就像幾個世紀那麼久。

也忘了隔了多久,一部計程車停在趙甜身邊,她上車離去。又不知道隔了多久,Nicole也走了,但建宗不知道她是怎麼離去的。那個晚上建宗是幾點回到家的,他自己也不知道。


Wig和聶總幾乎是同步到達醫院,一起走進電梯,兩人靜默無語。電梯門打開,熊爺對著Wig微微搖頭。他們兩人從電梯裡走出來,心裡已經明白情勢已過。

鍾老闆走了,嚥下最後一口氣之時,仍然對那100萬BTC隻字未提。這兩人所不知道的是,鍾老闆早在一年前,就做好了一份區塊鏈上的智能合約,一旦他長年載著的運動手環連續十天不再有心跳輸入,他的錢包裡的那100萬BTC就會傳送到某個他設定好的錢包地址。

這裡是VIP病房的樓層,走道上的人自然不多,來來往往的主要都是醫護人員。

Wig和聶隔著走道對望,誰也說不出一句話。

五年來,像是一場夢。如果沒有那100萬BTC,他們兩人今天是否還會在一起?

他們的戀情是在美國開始的。後來兩人回到北京,多年來都小心掩飾,不敢讓這段關係曝光。Wig知道聶一直對學妹有好感,但他自己卻無法喜歡上女人,所以總是焦慮著有一天聶會選擇一條世人認可的路,跟某個女人結婚生子去。

然而,這樣的焦慮與爭執,他們都克服了,一直到那100萬BTC進入了他們的未來想像裡,一切才真的開始變得不一樣。事情到底是如何一點一點走到這步田地的?他們或許都不記得了。

此刻,夢醒了,兩人像有無邊無盡的話想說,但望著對方,心裡在顫抖,卻任誰也開不了口。

熊爺是唯一知道他們之間關係的人,此時看著這兩人的悲劇對望,突然卸下平日的冷酷,站在走道另一端,流著眼淚看著這一切。在這三人心中,當下的世界寂靜無聲,內心卻澎湃洶湧。


那個晚上回家之後,趙甜一夜無眠。建宗半夜回來時她知道,但他沒有走進卧房,在客廳的沙發上,望著天花板等著天亮。

這十年來,趙甜在醫院裡看盡生老病死、目睹人生百態,以至對待世事有著一種同齡人罕見的豁達。她心智成熟得很,偶爾耍耍公主病,其實只是想要試試看能不能為她和建宗的這段關係找回一些激情。她一直覺得,這段婚姻雖然也不是不好,兩人也不曾出什麼大爭執,但就是少了些許激情什麼的,從婚前到婚後,都是一樣。

可是,她最近才發現,少了激情的,不是這段婚姻,而是建宗這個人。

建宗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雖然也不是不努力工作,但做事安安分分、個性憨憨厚厚;有才,但也沒什麼企圖心,生命總是少了那麼一點火花。

可是那個晚上的建宗不一樣。趙甜就是知道,他不一樣。這樣的擁抱,從來不曾發生在她身上。隔著一條街,而且還是昏暗的街,但她確實感受得到。

因為這是跟她一起生活了近十年的建宗。

那一刻,一切似乎了然於心。原來建宗的生命不是沒有激情,只是這分激情不在她身上。

建宗還在糾結著,一方面是對Nicole的渴望,另一方面卻是對趙甜的愧疚。他知道自己不一樣了。他隱約知道那三張門票即將改變他的未來。

但他只是含糊地體驗著這一切。對於這種內在的自省與自我分析,他一向不擅長。對著程式碼,建宗還比較自在,那些編碼即使再複雜,認真看下去總會看出明目;如果人生也是這樣,那就好了,他常會這麼想。

建宗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他們的日子看似依舊,工作依舊,但兩人都知道有些事情從此再也回不去。

「我走了。我們還是暫時分開一下吧。不用找我,我會回來。希望等我回來時,我們都有了答案。

「建宗,不用解釋。我懂。我都懂。——甜」

十天後的早上,建宗醒來發現趙甜已出門,留了這張紙條。他大哭,久久不能自己。他早已忘了自己有多久沒有這樣哭過,而此刻,這些年來深深埋在心底的情緒,都頓時湧現出來。原來已經這麼久了,建宗這才知道他從來沒有真正去傾聽自己內在的想望。而這時候,他只是想痛哭一場。

趙甜的貼心,和愛,他懂。


他想去香港找Nicole。不管結果怎麼樣,他都想去一趟。這一次,他想聽從自己心底的聲音。

趙甜走的那天晚上,他就出發了。飛機起飛前,手機響起,是BTC錢包的交易通知。

「20 sec ago: 1000000.00000000 BTC received.」建宗揉一揉眼睛,想再看清楚。還沒來得及算算有多少個零,空服員就走了過來,要求他關掉手機。飛機起飛了,建宗在整段航程裡,想著Nicole,又想著錢包的那筆交易,心裡沒有一刻安寧。

折騰了三個半小時,飛機降落香港機場,建宗拿出手機,第一時間不是打給Nicole,而是再次打開錢包。

1,000,000 BTC 還在,而且交易已經確認。這時候他才看到這筆交易還附著一封memo:

「不需要知道我是誰。那不重要,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這筆錢你拿去,然後遠離Wig和聶。我看過你的提案,我知道你是適合的人選,這些錢可以讓你放心地去執行那個計畫。去吧,去做一些真正能改變世界的事。」

走出機場,迎來香港的秋季陽光。建宗呆坐在路邊。他慌了,不知道此待該往哪裡去。

「It’s ok. Take your time.」建宗抬頭見到對面的廣告牌寫著這幾個大字。

街道車子來來往往,但這次,陽光普照。

(完)




(深呼吸~)

這有好玩!

但請原諒我的字數大爆炸。(跪)

一直提醒自己,這只是個遊戲,趕快寫一寫交上作業,就行了。但是,你知道的,當前面的隊友已經開了這麼一個局,你是無法隨便的。

原本的構想是,找個理由,別讓所有人都去倉庫,然後讓劇情回到原初的「一男二女三門票」,這樣。(其實主要原因是,我handle不了世紀大對決的場面 XD)

可是,似乎所有不知節制的人都聚在了這一組。劇情線越開越多,而其中最欠揍的,是Wig。

這種遊戲,排在最後是很衰的,因為你只會落得個綁手綁腳。所以我早已決定了,千萬不要再開線,要收線。也不要再添加人物,而是要把人物收回到核心的三人組。

可是,他媽的那個Wigwig,在上一章硬是要把自己插進去。這也就擺了,還無端端把這個人物Wig弄到醫院去。可是,前一章不就說了趙甜在醫院遇到聶總嗎,而且還神祕兮兮的。然後突然又說Wig也去了醫院,這樣的話,我也就不得不處理這兩個人為何都去醫院了。

於是就弄出了個鍾本聰。然後既然鍾本聰這條線,都是Wig和聶兩個人的戲,那就索性讓他們來一腿吧!這樣一來,醫院走道上的男男對望,剛好就對應著了倉庫外的男女對望。

結果,就這樣噴出了這麼多字。

如果,我是說如果,你真的這一章從頭讀到尾,然後又接著讀後記,然後終於讀到了這一行。如果你真的讀完了,感謝你,請接受我一拜,並且祝願你成為一個幸運的人,像建宗一樣,有朝一日也會得到100萬BTC。

(完。真的。)

Sort:  

剛剛終於認真看完了!噴飯!這篇才是最強作啊!第二組不贏就沒天理了~~~~

🤣😂

很完整的結局,打wigwig弄出來的大頭佛都收拾的妥妥當當,利害!👍👍👍👍👍
所有東西都是跟BTC連繫上了!

三个组都扯上了比特币,好有趣😄

Funny!! Good post

讀完了~呼吸了一口秋季的空氣~辛苦了
(想不到wig和聶總是這樣的關係)
你的一拜我收下了∠( ᐛ 」∠)_

還有,留意一下錢包,可能有一百萬btc

我自己寫在螢幕上先~ XDD

有沒有發現聶總到了Wig 那一期變成了聶副總?

啊,好像是副總,我好像也是打副總的,但老是打錯(?)

唉,那不重要了,請他好好愛著Wig就好了。

@ygern 你們都沒仔細看,也許全世界也只有仔細看我自己的。LOL

我寫的時候就是聶副總與聶總都有的,不是錯誤,是有人生細膩學問的捏!真正職稱是副總,但人際稱謂上(甚至是自己內心獨白都習慣了)一定是提升到「總」以表示尊敬(巴結,if you prefer)。不信自己去看第二回。後面的我都沒細看了(哈哈被發現了),不知道後面作者是否注意了...

原來是這樣!還一直副總太不懂做人了
謝謝Dean總總解釋m(_ _)m

完美的大结局,我已经惊呆了,我的开局轻描淡写,之后一个比一个发挥的好,现在我才明白了我这种水平只能写开头,把无数的坑交给后面的队友去填。我当时创造了btc公司,也没敢想把钟本聪挖出来,这结局太漂亮,我已经佩服得跪了。

哈哈哈 可是一切都是從你的開頭而來的 XD

哈哈哈,申老师你开了个好头

我是第三组的😄辛苦了,最后一个接力的最烧脑,是来填坑的,哈哈。去吧,改变世界吧👍👍

哈哈 真的燒腦

很精彩的結局啊!只是好為甜不捨啊!

本來還要再寫寫她,和Nicole的,但再寫就回不來了 XD

寫個番外篇如何?呵呵

沒力了啦 XD

很牛很牛,结局写的很厉害。作为收尾的人,我理解你,我感觉一个帖子根本写不到结尾的感觉。

最后,等你拿到100W BTC的时候记得我们大家哦。

對呀,一千字根本收不了尾 XD

100W BTC,waiting for confirmati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244.61
ETH 2640.30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