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出租车行业可能真的要死了

in #taxi6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我经常用出租车,不过一般是用滴滴。最近用了两次传统式的出租车,体验实在是不妙。

第一次是在广州南站,晚上12点多了,我就索性直接在站里等候了一辆。

路上,司机一直在和他的司机朋友们语音微信,这我就忍了。半路中我发现他似乎走错了。于是拿出手机一看,果然他不知是故意还是不小心走错了,反正是离我的目的越来越远。

我只好提醒他一下,他没有说什么,只好开回来。最后是,20公里的路,他开到了30公里左右。并且打表打出来的费用比滴滴贵了一倍不止。即使考虑到晚上的费用高,也还是高了不少。

他没有丝毫歉意,还一定要让我给打表给出的那个价钱。我忍无可忍:你走错了路不道歉,耽误我时间,还一分钱不少收,这比正常的滴滴价格高出很多。实在是太过分了。

最后,我们几乎争吵了起来。但我还是坚持减了他20元——即使这样也还是不少的一笔费用。

事后,我拿出打出来的票,准备投诉这种无良司机,发现上面的根本看不清车牌号码。便宜了这司机。

第二次是我从另一个城市的火车站打传统的出租车去公司。路也没有多走。但打表打出来的价钱却是17元,我记得没有这么多,用滴滴测算了一下,和我上次的价格一样:9元。同样的路径,费用相差如此之大。

我不知道这种传统的出租车还有什么意义存在于生活中。服务差,费用贵,还不好监管。我个人以后是几乎不会使用传统的出租车了。

他们自己不革命,就等着新的技术来革他们的命,这对于滴滴面前的传统出租车行业就是如此。

Sort:  
  1. 在广州南站,晚上12点多了
  2. 最后,我们几乎争吵了起来

这两点元素,略替你担心。选择某个交通工具(包括自己开车)的终极目的,应该是安全、快速地将我们送达目的地。特别是在这样的深夜,不要试图与这样的基层人士去争吵,更应该检讨自己为什么会上一辆这样的黑车。 :)

前年还是去年,WCG 季军就是因为与黑车司机起纠纷,最终被对方摸出砍刀挑断手筋。

我是在站里上车的,也是正规出租车的上车地点。然后,我下车的地方是小区的门口,有门卫在几米之外的地方。

当然,你的建议还是对的,所以我还是喜欢滴滴比较多一点。或者采用其它更好的服务。

不错,这样安全是在可控范围内,收回我之前的话。 :)

我更喜欢神州专车一些。司机都是公司统一培训招聘,车也是公司统一购置的(现在他们也有接入第三方司机的优驾平台则不考虑在内)。我们每周有几次游泳,我有时在外没法带女儿去的时候,就叫辆神州专车送她独自去泳馆,很放心。

不要说死这么难听,这叫转型!

不过这些传统的出租车在广东这边好像并不接滴滴的单,我从来没有遇到过。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04)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04)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我不喜欢用滴滴了现在,我用曹操专车,哈哈。
这不是广告!

你们真是发达地区的人们,我听都没有听说过。

说曹操,曹操到

在滴滴可以打印电子发票去报销后,传统出租车的意义就很小了。

也是,这个真是方便。

目前还没遇到过这样的的士司机(是不是不能这么说😂)虽然我不知道占比多少,但服务态度好的也是值得一题的,比如我赶去搭和谐号,司机会尽量帮我赶而且不进站,停在一个路口,这样起码能为我节省十分钟(那个路口比较近他们收的钱反而比进站少。)在广州也遇到过,只要说赶时间,基本上都会帮忙的。

主要是你长得美,美女也是资源,也是生产力,我甘拜下风。😂

我认为不是,毕竟司机不会转过头来看乘客长什么样子才决定服务态度。更多的是一种“助弱心理”。就像开车的时候如果一个壮汉横穿马路可能会给来往司机骂死,但如果是一个步履蹒跚的老者横穿马路,司机更多会愿意耐心等候,并且认为自己做了善事。另一方面,换位思考一下,大多数的士司机文化水平不高而生活压力大,早晚班轮流倒,一天到晚坐在驾驶座上,很难能感受到愉悦感,当他们能从乘客身上得到一丝“价值感”,那态度就有可能是截然相反的。

分析得很细腻啊。你就不能让我夸夸你吗?哈哈。

当然能~记得常夸^ ^(假装抛媚眼)

已经有不少传统出租车司机成功抽身转型专职做滴滴了,这部分人非常值得佩服,抽身出来的选择很难。其他“坚守岗位”的,要么还相信传统出租行业,要么安于现状,要么有歪门邪道可以增加收入,坛子哥遇到的恐怕就是最后这种司机了。

我在两个不同的城市里遇上两回这样的,我显然是不会再试了。

不过我这里现在滴滴少了很多,而且价格也高了。路上的空出租反倒多了一点了,上次打了出租车,竟然比滴滴预估的价格还要便宜。我也很奇怪,司机师傅说是行业竞争限制了滴滴。

这就奇怪了。滴滴和UBER有一个高峰期的加价策略,那个时候价格是比较贵的,否则我还是觉得手机叫车的服务不错。

我也有类似的出租车惊魂,一个人在上海,也没有电话软件所以就叫了普通出租车,那个司机完全不认路,还一边开车另外一只手用微信聊天(太夸张),我已经快要爆炸了但是出去安全考虑只是把他证件拍了下来,第二天打电话想要投诉他,电话还打不进去。。。> <

人性复杂,所以我信赖技术,通过软件叫车,有办法约束对方。

不过一般从机场或者火车站这些地方用车,我一般是提前约好携程专车,一口价网约时候就付好了,不用担心绕路,接站还很准时,价格还不贵。

你是老司机了,很有经验啊。

调皮了是不,坛子哥~我只是穷,怕绕路多收钱,O(∩_∩)O~

通过滴滴预约的第二天早间去火车站的出租,第二天发现是司机之间换号接单。和特殊载客点的多数出租一样按人头而不是按行程收费。司机之间换号避免被投诉,最后也不通过滴滴结算。总是不想着通过正经的方式增加收入。

好吧,也算是服了这些人,这聪明才智用在这些地方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93.50
ETH 2910.51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