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em桌面版:Surfer 先试为快

in #surfer6 years ago

昨晚临睡前看到 @good-karma 的帖子,eSteem团队推出了steem桌面版应用:Surfer 1.0.0,支持Windows、Mac OS 以及Linux操作系统,填补了steem在桌面应用上的空白。


(图源 :pixabay)

安装 / Install

因为昨晚睡的太晚,纵然激动也不能爬起来测试一下,今早一起床,就赶快试试这个steem桌面版,是否好用。尽管Surfer可以从源码自己build,但是奈何我不会,只好下载现成的程序了。下载地址为:https://github.com/eSteemApp/esteem-surfer/releases。我用的Windows 10,就下载eSteem.Surfer.Setup.1.0.0.exe好了。


点击下载的应用进行安装,程序并没有任何提示我选择路径之类的操作,直接安装到了如下路径:

C:\Users\xxxxx\AppData\Local\Programs\esteem-surfer


安装后自动启动程序,上边有一个图片显示错误😰


连续点几次Next,看了一些介绍之后,到了如上界面。


提示设置四位的密码,这个密码用来给你的私钥之类的加密,增加额外的安全性。


设置成功后加载首页

设置 / Settings


来看一下设置

设置货币

在这里有两项设置,设置货币这个很有意思,可以让你的帖子收益以你偏好的货币来显示,如果觉得自己帖子收益低的,不妨将这个设置成人民币(CNY)或者日元(JPY)(不知道有没有津巴布韦币),保证帖子收益数字增大到让你兴奋得尖叫的地步!

设置API节点

STEEMIT网站常被人诟病的就是偶尔访问不了,这不是STEEM区块链坏了,而是https://steemit.com使用的api节点坏掉了,可是steemit.com并没有提供切换节点的选项。Surfer这里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选择任意节点或者添加自定义节点,再也不怕节点坏掉了。

Discover / 发现

看到这个标签名,我以为是个啥超级先进超级有用的东西,试了一下,应该是根据最近的帖子以及Reputation等生成的一个用户名单。个人认为很鸡肋。

Token Exchange

在这里可以看STEEM\SBD在Bittrex\Binance交易所的行情。(我没研究出来咋看Binance的)

Login / 登陆

是时候登陆一下看看啦。登陆支持用密码或者私钥登陆,也支持用steemconnect登陆,我选择直接用测试账户的posting key登陆吧。

登陆后发现界面上增加了Feed\Wallet以及个人头像啥的。(收益改成BTC试试,不过貌似明显算得不对)

Wallet /钱包

钱包里steemit存在的问题依然还在,比如记录多了,同样只能显示一部分,过滤筛选功能也不存在。

钱包里多出来个Escrow/中介功能倒是挺有意思。STEEM这个功能一直就在,但是因为https://steemit.com 界面上不支持,几乎没人用,甚至没人知道。

Post / 发帖

测试了一下发帖功能,预览改到右侧,这个是不错的改进。似乎不支持上传和拖拽图片,只能插入URL的方式插图?另外标签之类的都没填写,POST按钮就一直是可用状态,略微遗憾了点。(不过点发帖的时候会提示并未填写完整)

除了常规的发帖以外,还有一个Schedule(定时发帖)功能,不过我没搞懂它为啥要Active权限,就不测试了。

Bookmarks / 书签

Surfer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提供了Bookmarks 书签功能

进入到对应的文章,点击就可以将文章加入书签。


令人遗憾的是,书签管理功能竟然只放了个permlink上来,最起码放个标题啊。还有就是没法在文章列表页面将文章加入书签。

Search / 搜索

搜索功能是我比较看重的功能,用来搜人或者哪个文章中提到了某某还是不错的,比如搜了一下刘美女,

然而用来搜索关键字,比如我想找steem api node 相关的文章,就无能为力了。

总结

应该还有很多功能没测试到,不过暂时就写这么多吧,写不动了。

作为steem第一款桌面应用,Surfer的功能和实用性还是很不错的,尽管我一些小小的不足,但是瑕不掩瑜。另外作为1.0.0,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可以足够骄傲了,相信在后续版本迭代中一定会越来完善,越来越好用的。唯一担忧的还是安全性,技术好的朋友可以自己review一下代码,然后从代码build应用来玩吧。

感谢 @good-karma 提供了这样一款应用。

Sort:  

@fr3eze 问到使用这个应用发帖是否抽取提成,这个问题很重要

特意看了一下之前测试时发的帖子:

也就是要收取10%的收益提成 😰文章中我忘了测试这点了,回复置顶便于大家看到。

Too bad,我还是乖乖用网页吧,反正也没差。

哇唔
很期待试一下

不知道这应用发帖有没抽成?esteem 移动版好像是有的。

看了一下,果然有抽成

之前体验过手机端的,使用起来感觉还是不够顺滑。不知道官方的手机端APP什么时候能够出来。

看起来不错 有意思 去试试

不能直接拖拽图片,这是硬伤。。。

发帖还是有分成吗?

Mac版本的有点bug,尤其是upvote的slider,有点不顺畅

@oflyhigh,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Good publication,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have a nice nigh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513.89
ETH 3155.04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