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涩的爱情

in #story6 years ago (edited)

  临近下班的时候,一清坐在椅子上发愣,不觉间电脑屏幕进入了自动锁屏,而屏幕左下角部分出现了一行生日提示,看到那个先前熟悉的名字,不由一下子将一清的思绪带回来多年前。


  那是一清刚参加工作的第一年,也是一清的第一份工作。一清被分配到的办公室里,有两张办公桌,准确地说,是四张办公室,两张对拼在一起,人对面坐着那种。一清和小杜两张桌子,另外两张桌子是两位老教师。老教师平常很少来办公室,因此多数时间里,就只有一清和小杜两个人在办公室。


  小杜是市里的师范学院毕业,个子比较高些,加之人又瘦些,就显得更加高了。一清坐在她对面,没事时就逗小杜开心。刚开始时,小杜从心底挺不喜欢一清,觉得这人整天嘻嘻哈哈的,不似像个好人,就不怎么想搭理对方。


  但毕竟俩人在同一间办公室,总不能一天到晚总绷着个冷面孔,每天回到办公室或下班碰到时,总也会打个招呼,日子久了,也自然就熟悉起来。这一接触久了,又或许人都是感情动物,日久生情,小杜发现自己也没先前那么讨厌一清了,于是办公室没人的时候,两人总是会在那里说话聊天,即便有时候工作时,也会忙里偷闲地互相开些玩笑。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一清发现自己有些喜欢上了对面这个年轻的女教师。趁着一天夜色到外边逛街的机会,一清壮着胆子大胆地向小杜表示自己的爱慕,他的心突突跳,既紧张又期待。


  那边这小杜也迟疑了,但当时始终没有表态,许久之后,见天色已经不早,小杜轻声对一清说,


  “我们回去吧”。


  整个一天,一清就像热锅山的蚂蚁,每次见到小杜,他总想冲上去问对方,到底喜不喜欢自己?像这样一直闷着,他感觉特别难受,即便真的不喜欢自己,也给个痛快话啊。


  他心里烦躁,手上拿着的笔就随意在笔记本上来回乱画着。一清用余光撇了下,发现对面的小杜这时候抬头看了下他,没说什么,又低下头继续工作了。


  黄昏的时候,一清正准备收拾东西去下教室,按惯例,这会应时学生们准备上晚自习的时间。平日里这个时间一清多待在办公室里的,这天因为一天在想着昨天表白的事情,加之白天在办公室里坐了一整天,一清都感到有些烦闷了,也想到教室里走走,顺便在外边透透气。


  正准备起身时,手里的教案本被人按了下。一清抬头愣了下,见小杜正有些涨红的脸,低声跟他说,

  晚上来铁一中吧。

  

Sort:  

我看出来了,大伟哥是一个有很多故事的人啊。

坛子兄😂😂

矮油~大伟哥开始写小说了~

写个短篇

哈 喜欢这种萌芽期的暧昧~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29)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29)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XD

我感觉它就在忽悠我😫

哈哈哈哈 😂

特地拍着马狂奔300公里前来向少侠道谢╰(‵□′)╯✧Duang~送你五毛钱特效!

然后嘞???然后嘞???

昨晚喝酒困了,今晚再续

emmm。。。。我等到现在了。。。。。

一清?就是那个上房顶扔瓦片想引起心上人注意的那位嘛?这是我翻译cn-reader的第一篇文章,记忆犹新呐

记性真好👍👍

就问最后结局,结婚生子没?嘻嘻

故事才刚刚展开,好戏还在后面呢😊!期待中……

大伟哥要连载啦,:)

铁一中在哪?我也想去

我也很想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68.51
ETH 3201.96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