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今早起床,第一件事是收到群消息Steem跌破0.9美金,但心中竟然沒有不開心或喜悅。正常來說一項投資,跌了這麼多會不開心,但自已竟然沒有。我再去看一看大家的發帖,同樣也是沒有不悅。不同的Dapp創作者仍繼續匯報項目進度及報告;吃飯攝工作餐的,繼續貼工作餐。竟然如常?!

想了一會只有一件事才會如常「便是我已成為Steem國民」,只有投入至成為國民,才不會理會自己在使用的貨幣匯價高或低。例如我在香港生活,我使用最多的貨幣是港幣,我是否會因為港幣兌人民幣匯價下跌了,故此買入多些港幣?甚至不開心?我只會考慮這裡的利息高低,將金錢放入那家像 @cnbuddy or @justyy 的銀行;又或者用甚麼方式可賺最多的點贊,從而獲取最多工資。

不過,我始終有正常生活,手中也持有法幣(法定貨幣),Steem的下跌始終對我的正常生活是有影響的,但影響卻是想買多一點Steem,作為長線投資。

有感而發的第二件事,是我剛於星期六負責 @htliao 與 新手村合作 @team-cn 的新項目「飛鴿傳書 cn-curation」,當日我在搜索cn 區的新活動,但我找了很久,只能找到兩個攝影項目。

我加入Steemit的時間不多(五個月),經歷過活動百花齊放的時刻,也經歷近兩個月Steem dapp 的爆發時期。這段時間,突然整個社區好像隨著幣價冷清了。

或許我是遊戲行業出身,日常工作上很鼓勵同事辦活動,線上線下也辦。所以我在「新手村涼亭」內,也不時鼓勵大家將想法化成活動。特別是新人,這是很容易去幫助新人吸關注度。

當然,新人必定會因為自己「人微言輕」而膽心卻步,但只要有一點鼓勵,如老手們透過「點贊」作贊助,或捐1-3Steem作獎金,已是新人們極大的鼓勵,幫助他們踏上台階試辦活動。

現時幣圈大市雖然低迷,但氣氛並不是想像中的差,在一個社交平台「離離合合」是常有發生,但願意留下的人,都是喜愛這社區環境的人。現階段是新人們熟悉了Steemit社區工具的最佳時間,或許新人們未必很有系統地辦好一個社區活動,但適當適切的支持,可令新人進步神速。

相片內是我們使用的電腦室,工具相當齊備,設施寛頻亦完善,但這些硬件是不足夠。還要添上人氣及培育課程,才能讓整個課室「活起來」,我們鼓勵老手新手共融,不單是傳承,而是混在一起參與。老手們也可試試不當支持者或評審導師,而嘗試當活動參加者,或許有另一番的體會。

我是相信「獨樂樂,不如眾樂樂」,cn社區其實不大,到底是人少而感到「塘水滾塘魚」,我們或可視為一個社區中心,每天有不同活動歡迎新步入這社區中心的人參加?

幣價下跌是大勢所趨,作為幣圈小市民是無計可施,但社區氣氛卻可以由自身去建立。有感而發只是希望大家幫助這社區的新手,從「我可以嗎?」,變成「我願意做!」。

金錢的支持,其實是其次,因現時整個社區上有很多方法找獎金,缺的只是參與。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honoru.000webhostapp.com/2018/08/%e6%9c%89%e6%84%9f%e8%80%8c%e7%99%bc

Sort:  

拍手.gif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那里天气如何?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贊同你的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窥探.ing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金錢的支持,其實是其次,因現時整個社區上有很多方法找獎金,缺的只是參與 赞同👍

对啊!有空就写写,无关金钱

做到部份被動收入便足夠,能爆發,當然是最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竖起大拇指.jpg

0.79 Steem,應該要佛系面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佬们的倾心付出真的有很强的带动力和凝聚力👍👍👍
我愿意做,更积极的融入大家庭,哪怕暴露很多自己的缺点
我会在这里坚持下去,以微末的支持回报前辈们的带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1
BTC 71329.64
ETH 3801.49
USDT 1.00
SBD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