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遊戲創作營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從2013年起,我們便協助籌辦「Game Jam Junior 學生遊戲創作營」,近一兩年更成為主辦單位之一,與IVE一起籌辦此活動。

 

這個活動是讓年青人在三天內,一邊學習遊戲創作及開發軟件 Unity 3D,另一邊設計自己的作品。我們希望將遊戲開發推廣至中小學生,讓他們認識數碼娛樂,並且更鼓勵成年人與孩子一起參加,老師、社工及家長們是領隊角色,帶領著青少年人合作創作他們的遊戲作品。

 

我們發覺沉迷遊戲有不同的原因,但我未見過我的行家會沉迷遊戲。我曾訪問很多行家及遊戲課程的學生,了解沒有沉迷遊戲的原因:「因為懂得製作遊戲,便不會被遊戲牽著鼻子走。」

 

的而且確,我也很愛玩遊戲,更欣賞每一位遊戲創作人的創意,甚至了解不同遊戲模式後,常常想自己也創作一個。

 

IVE的學生為活動的幹事小組,幹事會全是今年入讀遊戲及動畫的大學一年級學生。昨天早上,與大家為著未來幾天遊戲創作營作最後準備,一起作最後測試,打電話Confirm參賽者,定下各獎項的設立目的及名稱,或許實在太忘形,大家要老師們通知才知道已中午,要放飯食飯。

 

明天便是活動開幕日,我們將迎接一百位學生、老師及家長,一起來創作好遊戲。

 

暫時所知,今屆最年輕的參加者是9 歲。與上年相若,我上年也帶著一個小組,其中一個小朋友相當主動積極,我偷偷拍下這一張相片,這個動作深深印在腦海裡。

Unity是現時最流行的遊戲開發引擎,IVE的同學擔任導師指導每節的課程,這小女孩當時特意問我,希望加快一點進度,但因為導師們要平衡大家速度,不能過快,故我特意開多一台電腦給她,並展示教材指引給她。怎知,她自己一邊看指引,一邊自己完成一套跑酷遊戲作品。

完成作品後,更開心喜悅地與我及同學們分享。這樣的情景是十分珍貴的畫面。



IVE同學們為著未來幾天作準備中

 


活動場地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honoru.000webhostapp.com/2018/08/%e5%ad%b8%e7%94%9f%e9%81%8a%e6%88%b2%e5%89%b5%e4%bd%9c%e7%87%9f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是个很容易沉迷的人,
十几岁那会,
我也曾经沉迷电玩游戏,
直到有一天被母亲当众暴打,
已进入叛逆期的我,
当时好胜的站着让母亲暴打,
那支六尺长竹竿打的裂开分两段,
我还是站着,等母亲打够了才离开。

自那以后,
再也没有认真的玩过电动游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1
BTC 69430.02
ETH 3814.93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