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鏈憶往

in #steemit6 years ago (edited)

stones-2533882_640.jpg
pixabay

原本想利用昨天傍晚的一點空檔,試著寫寫詩,好久沒寫精煉的文字了。卻有點寫不出來。在塵世俗務之間,追逐煩惱,沒有餘裕思考存在之類的奢侈問題,沒有機會,到遠方流浪,忘卻每日需要斗金的必要,光是在一間小店看路人走過,就可以一杯咖啡佐恣意的一下午。

靈魂缺乏沈澱,太過躁動,永遠在隱隱的不安,即使休息,也都在預備著下一步的煩惱。

我突然想起兩年前在Steemit上的激情,應該就是約莫兩年整之前,那時的八九月,還在開心的蜜月時期。那時候,我剛剛遇見區塊鏈,她宛若上輩子註定的情人般,不停對我輻射熱力,時時刻刻,我都充滿著新奇的激動。腦筋不停的轉,想像著無窮可能的世界。

很多,都抒發在Steemit上了吧!Steemit是當時我的繆思女神,給予我源源不斷的靈感,刺激我無窮的創意...

說金錢驅動也罷,說刺激驅動也罷,當時的我,確實進入一種不停感受生活周遭變化的敏感狀態。我沒有覺得我在為金錢而努力,但如果沒有了金錢這樣的象徵數字,確實不會有這樣的效果....

路上看到雨後的綠葉,蜷縮在角落的貓咪,天空幻化的雲彩,我總是想用手機捕捉下那一瞬間,然後到Steemit上分享。不是因為上面有我的好友(至少當時不是),而是如果透過我的眼睛,地球另一端的一個人,感受到了,因而點了我讚,似乎,這樣的分享能夠擴散到無窮的距離之外,特別激動人心。

當時,還沒有線性獎勵,平方獎勵使得群眾們大致上還是按照偏好來點,當然,受到詬病的大鯨影響過大問題,當時更為嚴重,說白了,這些數字,能夠提高,主要還是來自比較少數的鯨魚圈。不過,由於鯨魚們也是會猜測別的鯨魚的偏好,所以,大致上,如果有內容,或是能夠被認為值得點的,還是多少可以出頭的。畢竟,當時一天設定可以投出40票,沒有太小氣的必要~~

總之,那時候,我生活裡什麼都想到是不是可以分享到Steemit,是不是,能夠自己開心,又受到肯定?我沒有覺得自己會刻意迎合大戶的胃口,至少在意識層面,所以,非常享受那時,感官無限敏銳的日子。想出好多玩Steem的花樣,也試著真的玩了一些,包括一種,個人出版的快感,總是想像著,讀者在遠方,哈哈。

現在,Steem齡大了,老了。擁有一些代理,得多少貢獻給社區的意識加重,責任總不令人輕鬆(通常使人肩頭緊一點);點讚改為線性,點讚變成10次概念,社區互動多少變質;也或許是玩過了,玩久了,新鮮感消失,每日寫文,似乎變成一種必須,像是上班打卡一樣。Steem的新動態也變少,確實也是。或許ecosystem跟Steem幣等相關的部分,不停有新玩意兒,但是,屬於Steemit的那種社區發展,一直沒有太多新的東西。

其實還是很期待,盼望不久後的能有這麼一天,Steem又再度能夠成為,引發我無窮感受力的推手啊~~

P.S. 本文為抒情文,不是論理文,也不是求助文。請不用建議我該怎麼做。感謝閱讀~~

soap-bubble-851219_640.jpg
pixabay

Sort:  

Originally I wanted to use the little space of yesterday evening to try to write poetry. I haven't written refined text for a long time. But it can't be written a bit. Between the mundane customs, chasing troubles, there is no extravagant thinking about the luxury problems such as existence, no opportunity, wandering in the distance, forgetting the need to fight for gold every day, just in a small shop to see passers-by, you can A cup of coffee is served in the afternoon.

IS it the english translation or this artcel?

哈哈,sp与灵感,相得益彰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由去年到今年都覺得 Steemit 變了不少,也難怪你由前年到今年,感慨應該更多

but still full of fun from time to time. ^^

現在還是覺得你感官敏銳,不曉得之前是敏銳到什麼程度?呵呵呵!
給你的腦袋咕嘰咕嘰會有什麼反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嗎?我很遲鈍,咕嘰咕嘰,我可能會扁人。LOL~~~

果然很敏感,好怕怕喔!(@_@;)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記得剛開始在steemit上時,一天都耗在上面,包括所有的社交,我在steem handbook上曾經寫過steemit上癮這個問題
慢慢就放下來了,現在也只是用partiko在碎片時間看貼和upvote,一週更文4-5篇(主要是因為捨不得steempress的點讚😂)
生活的重心慢慢回到生活本身,也讓我發現,有些問題不需要立刻馬上去想解決辦法,時間久了自然就打開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Hi @deanliu! We are @steem-ua, 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post is eligible for our upvote! Thanks for your contribution,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d feel free to join our Discord server!

nice handy craft @deanliu

我就是你的激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796.03
ETH 2732.76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