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五百公里:請注意自帶社區想像!

in #steemit6 years ago

接著說,前天發的:抱歉,你搞錯了,但是又何妨?

其實,但是又何妨,是我硬加的,哈!不想顯得太負面。這表示,其實我是蠻負面的。我的負面,其實很早就有了,只是是以疑惑的形式表現出來。因為我覺得,或許是我看不懂吧~~ 然後,又來了SMT這些花招,確實有效地把我的疑惑搞得更疑惑,甚至還期待了些什麼呢!

說真的,到現在為止,SMT我也還沒太懂。大致說的話,就是可以自創token,然後這個token system內的獎勵方式可以某種程度上自訂,也就是說另外clone一個Steemit-like的token system,不過上面的內容應該就不上Steem鏈了(我想)。然後,又有一個hivemind,據說也是創造子社區的概念,這我就更不懂了.... 兩者是否可以互補?不知道...

無論如何,這都說了,且驗證了一件事:以Steem為範圍的全鏈上的社區,對,就是原先以為的Steemit,不能說不會存在,但至少,不是重點,也很可能就這麼樣,野草般蔓生發展...

這篇不是要說正面的嗎?

對對對,我要說的正面就是:任何來這裡開發的人,都可以「自帶社區想像」了!App在手,社區跟我造!

或是改成一個提醒:任何來這裡開發的人,都必須「自帶社區想像」了!沒有這一塊,你的App,很容易事倍功半。

意思是,不要太依賴依著Steemit長出來的社區,至少,不能有長期靠它的打算。

當然,我的一個猜測是,hivemind可以用來搭配SMT,形成ad hoc token +ad hoc community的package(Steemit死掉也無妨),但也僅止於猜測。

新手村的領導們,在我上一篇有些回覆,寫得蠻好的,大家可以去看看。Steem是一個會員體系,體系裡有很多App可以使用。這個想法確實是不錯的,只是,概念上如此,實際的運作,還得很多細節去補上,甚至都還不好想像。

至於CN區,確實,就是我說的鬆散廣義的Steemit上長出來的社區。新手村,或是 @cnstm,甚至Partiko等,都有機會,把這個社區進一步refine,變成是自己創造的社區(前兩者可能得要開發出自己的UI才行?)

本日討論重點:有心Steemtrepreneur一把的志士仁人們,記得要「自帶社區想像」喔!^^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12-14)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12-14)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cnstm和team-cn已经考虑一起发展cn区了
smt我的理解是就像eth上的ico,dapp可以通过steem生态发自己的币。可能未来通过发steempress的会获得SPD,通过运动的获得Actifit token,寻宝的,获得hunt币,买卖的获得STORS token。steem已经不只是一个内容平台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加油村长,村长还是那样有激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的,很多新项目我还是很看好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Hi, @deanliu!

You just got a 13.33% upvote from SteemPlus!
To get higher upvotes, earn more SteemPlus Points (SPP). On your Steemit wallet, check your SPP balance and click on "How to earn SPP?" to find out all the ways to earn.
If you're not using SteemPlus yet, please check our last posts in here to see the many ways in which SteemPlus can improve your Steem experience on Steemit and Busy.

Steemit 是 steem 链的实验区,@ned们的目的是通过 steemit 的实验与示范,实现将来在 SMTs 上会生长许许多多的“类Steemit”,SMTs 是做“类以太坊”。我这样理解的,不知对与否。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757 which ranks you at #418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368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4.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reat user engagement! You rock!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6796.26
ETH 2497.29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