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你搞錯了,但是又何妨?

in #steemit6 years ago

昨天談了新讀一篇重量級舊文,今天接著說。

說什麼呢?說一個長久以來的一個疑惑。我的疑惑。

一直這麼聽說過,我自己也這麼想過,但從沒找到過一個證據支持。看到上面那一篇文章之後,終於證實了這件事。

什麼事呢?

那就是.....

Steemit,根本,就不是為了社交或寫作而生的平台

什麼!?這這這,這不是詐騙集團了嗎?加入時,不都是這麼說的嗎?

不都說要超越的是facebook嗎?是reddit嗎?不是寫作,起碼是社交啊?啥,都不是!?

如果你有去看那一篇文章,你就會知道,創辦人心裡,想的,還是crypto的聖杯:貨幣。

也就是說,想做的事,跟bitcoin沒差多少,甚至是多更多。

Steem,至少當初,是為了集結人氣與社區,創造市場而生的。而Steemit.com,只是創辦人利用人人都可以做到的所謂寫作,所謂創作,所謂社交,來達成上述目的的手段。

是的,blogging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這解釋了長期以來,Steemit這個UI一直沒有多大改進的情況;這解釋了長期以來,官方對於建立一個以寫作分享為主體的全球社區,一直似乎興趣缺缺的情況;這解釋了,即使在這麼久遠之後的現在,我們的Steemit都還脫離不了beta的情況....

是的,很抱歉,Steemit只是個實驗品,終究是要走入歷史的。它既無法取代facebook,連持續存在我看都大成問題。

在我看來,其實,這個"事實"本身並不令人失望。令人失望的,是有太多太多社區裡的人,並不知道這件事,導致很多努力,其實都放在錯誤的期待上,一個去中心化的社區,最重要的就是齊心協力,但缺乏明確的努力方向,白白浪費了這些時間,殊是可惜!

當然,以上觀點,只是我自己的。尤其是在看過這一篇文章後,才豁然開朗的。不一定就是對的。

感覺很失望嗎?別,該失望的都失望過了。現在剩下的,應該只有希望。

明天,繼續談談這個話題的光明面。

Sort:  

错有错着呗,大家都是在这样用着呢。

Steemit 不止是寫作、社交、內容創作....

反而,我覺得更加像 app store, google play 1.0 的時代,進入至 2.0, 3.0, 4.0 的時間.

Steem 建立了金流、建立了會員體制, 更建立了鏈, 讓有能力的開發者,開發不同的應用及內容。

可以是一段如YOUTUBE 的影片, 如 BOOK 的文章, 如 IG 的相片 或 一個DAPP 甚至是一個遊戲。

經過了九個月時間,對STEEM 越來越改觀,實在太有潛力。

希望,幣市低迷,不會令這平台倒下。

經過了九個月時間,對STEEM 越來越改觀,實在太有潛力

这其实很难得。我记得你有定投 Steem 的习惯,现在还有持续?

現在還有,每月五千元港幣。
但現時幣價起跌厲害,我投了去USDT,每隔數天便買入100-200 Steem 左右。
剛剛也幫朋友買入 100Steem,竟然是165人民幣。實在太便宜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五千元港幣,你的信仰坚定得可见一斑!哈哈,看到圈子里还有你这样的是挺鼓舞人心的。

能否說說Steem Monster遊戲裡,Steem區塊鏈的voting能夠起什麼作用?如果沒用,Why not EOS Monster?or XXX-Next-Gen-Public-Chain Monster?

這是一直困惑我的地方.... WHY STEEM?

我答不了這問題,因為我沒有玩Steem Monster,大致了解遊戲走卡牌對戰、買賣卡 及 發戰報得Steem Monster 的官方獎勵點贊(宣傳點贊)。

但實質沒有玩,因為他們現時只有PC,在工作時間外,我好少用電腦。

另外,我不想被一套遊戲綁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謝謝大大抓來史前的文章,看了會失望的人看來是對寫文社交寄望太大吧。在網上世界的組織思維跟現實是兩碼子的事情,steemit可以集中在貨幣的流通,其實對smt更有利,起碼在這價位低迷時,沒被消失。

嗯。。。不管是搞对了,还是搞错了,还是误打误撞认识了不少来自不同区域的朋友。而且也开启了新的爱好。。。写写帖,拍拍照,吹吹水。。。日子就这样过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搞错了就搞错了,错有错着就弄起来了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一开始我也仅仅只是理解为一个blog,后来慢慢的才发觉没那么简单。它是内容为主导,但又不仅仅局限于blog。后知后觉的我,还是比较认可社区+内容的这么一个定义。

Hi, @deanliu!

You just got a 11.29% upvote from SteemPlus!
To get higher upvotes, earn more SteemPlus Points (SPP). On your Steemit wallet, check your SPP balance and click on "How to earn SPP?" to find out all the ways to earn.
If you're not using SteemPlus yet, please check our last posts in here to see the many ways in which SteemPlus can improve your Steem experience on Steemit and Busy.

失望总是有的,但是很多项目让我觉得steem很有潜力。如果你有玩游戏可以试试steem monsters。可以让steem变得更好的项目。现在还支持信用卡付款,变相的可以用法币买入steem/sp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teemmonster是現在大家拿出來說嘴的App,我一直想玩玩不過沒時間下功夫。倒不是為了想玩,而是在想,這個遊戲,沒有Steem,難道不能成嗎?技術方面的細節,村長要是有看到,再指點我去看看~~ (所謂技術就是SM是怎麼跟Steem區塊鏈互動的,除了使用帳戶之外...)

其实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为什么要在Steem上做游戏?
后来想想可能是看中Steem作为内容平台的属性和号称110万用户。

如果在EOS上做SM会怎么样呢?我没法想象他会怎么样,但是EOS上的游戏,EOS knights可以做个参考。
游戏挺简单,就是看着骑士们打怪兽,等骑士死后点复活就可以换取武器,材料。可以出售武器和材料换取EOS。
除此之外,官方的活动不外乎就是前多少人打到第几楼就可以获得EOS奖励。

如果SM在EOS上估计也逃不出这些套路。在steem上,可以提供更多的奖励,比如点赞。给写SM内容的帖子免费每34小时一次10%的点赞(现在价值$0.41), 如果购买500卡包($1000)每34小时45%点赞。

对于在steem上写作并且玩游戏的,这个点赞是非常吸引人的。我们真的会为了这个点赞去写关于SM内容的帖子,这样无形中为SM做了免费宣传。比如我,我就是看我关注的人发帖介绍SM后才开始玩的。

而且社区上最热门的2个活动奖励,1个是SBI,另外一个就是SM的卡片或礼包。
每个博主都可以把SM卡片作为奖励给参加他们活动的人,如果在EOS上能实现吗?

我个人觉得STEEM在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我说的方向是引入人流。HF20后使用RC给了创建新号一个便利,现在很多项目可以提供免费账号注册。比如SM,购买新手包返10% sp给你并且给你一个新号。
oracle-d为dapp提供的api可以帮助更多的dapp拉入人流。
一个培养新人,引入人流的项目steemonboarding也在进行中。
这些项目都是社区自主发起的,大家的目标都很明确,就是让更多人加入进来。
很多dapp要想成功,人流是关键。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87.47
ETH 2569.39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