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區間集』Steem的評級報告

in #steem6 years ago

昨晚碰巧看到幣圈媒體金色財經上有一個企業的微信公眾號-區間集,剛剛推出關於Steem的報告,內容還蠻詳實的,我好好看了一下。覺得非常有趣,從別人眼中,以一種非常專業的方式,來描述一個我每天在那裡鬼混,混了兩年的平台的評價與發展。

所以,就發上來讓大家也瞧一瞧,多聽聽別人的看法,總是會比平台上大家容易因為篩選效應,潛在有過度看好的偏誤要好吧。基本上,拿了7.1分的評價,得到A-,感覺應該是還可以的評價喔!一起來看看吧~~

報告在這裡,內容蠻長的,我不便轉貼了,請大家自己連過去看看。

STEEM評級報告A- 自身應用百萬級用戶規模 公鏈生態建設剛起步

他們評Steem,那我就來評評這份報告,哈哈~~

總評:內容蠻扎實,顯然有好好做過功課,且跟得上最新進度,連SMT都有提到。連我都從裡面知道了一些我不知道的訊息。整體而言,是一份值得肯定的好報告!要挑挑缺點的話,似乎還是有一些錯誤或是值得商榷之處。

下面這一段,我覺得總結的蠻好的,放在下面給大家看看:

主要優勢/機遇:

現有的社交內容平台對中小內容生産者的激勵是遠遠不夠的,需要新制度來實現對所有內容生産者,特別是優質內容生産者進行激勵。從Steem的模式和現有落地程度來看其具備較高的商業價值,成長潛力可挖掘性強。

具體落地上,Steem項目擁有公鏈、應用,及開發中的發幣合約,可以幫助開發者實現從構建DApp到發幣到運營經驗參考。參考經驗中,重要的一點就是Token經濟體系及具體運作機制。

主要風險/挑戰:

目前中國對虛擬貨幣市場的監管趨嚴,會影響Steem在中國的推廣。

原本錨定美元的代幣Steem Dollars(SBD),其價格在近半年大部分時間都在1美元之上,錨定機制並不算理想。說明其生態機制未能有效調節SBD價格,生態機制需要一定的調節。

延遲上線的ios和安卓app對項目的推廣進程會有影響。

市場推廣能力也有待提升。雖然此用戶規模在區塊鏈領域較爲客觀,但是品牌的知名度和用戶滲透率仍較低,進一步的推廣吸引更多維的用戶進來也是平台發展的一大關鍵。

另外,報告能夠寫出這一點,我覺得蠻難能可貴的:

Steemit作爲基于Steem公鏈的第一個應用,由Steem團隊自開發,主要可用來向開發者展示Steem的應用場景,以此來激勵開發者基于Steem來開發新的內容應用。

關於這一點,改天我還可以發個文章說說....

以下,雞蛋裡挑一些可能的小骨頭:

  • "Steemit的Token系統是目前區塊鏈項目中最複雜的系統之一,這應該與創始人的財務分析背景有關。":哈哈,這一句真有趣。第一句話我就覺得有點過了吧!?我不否認,對於初進者來說,STEEM/SP/SBD這系統是有點費解,但玩久一點之後,其實真的沒那麼難的。至少,在實際使用層次不難,背後的設計機制等等當然是困難的,連我都還有不少搞不清楚。但真要說的話,應該很多其他項目的Token更複雜難懂吧!
  • "設計內容剽竊懲罰機制":其實,這是社區自發的行為,不算是區塊鏈設計,頂多說flag的設計提供了可能性
  • "當用戶發布帖子時,可以選擇使用 Steem Dollars 進行推廣":這不算錯,只是推廣這個功能,幾乎是不太有用了,最新的推廣方式是買讚哪!~~
  • "Steemit提供了兩個系統:一個是基于加密數字貨幣的經濟激勵系統(reward pool),這是Steem區塊鏈的經濟系統的一部分;另一個是對內容投票的系統(a voting system)":這種說法我倒是第一次聽說,不能說錯,但有點怪.... 這能分成兩個系統說嗎?
  • "目前,Steemit的推特粉絲約10萬,Facebook近3萬,Reddit關注數約7600,電報群975人。社區成員相對較多。":有趣的數字,不過,電報群應該不能算,那個數字應該是SMT的,Steem沒有官方Telegram群吧?
  • "因爲SMT合約還未落地,因此未有第三方開發者進入Steem生態中。":這句顯然是錯的,Steem生態系多火爆啊,跟SMT還沒出現沒關係,先基於Steem即可...

最後,我個人覺得,目前的Steem,最大的看點是基於Steem的生態系統,這半年來發展真的是不錯的!有這麼多開發人員願意投入這個體系,說明這項目前景還是不錯的!至於外界常常聚焦的問題,其實都是在Steemit層次多一些,可喜的是,這份報告並沒有過度針對這一點來批評,只是它少了一點對Ecosystem的評價就是了。

Sort:  

各方面的评价还是挺中肯的!

大詩哥這個評論挺中肯的~~ ^_^

可惜了这币价,跌成狗了,还不如去年的价格。

還行,我還記得那些價格低很多的日子,所以,穩住的話,還行~~~

其實,不參與在Steemit中,真的很難評論Steem及發展。

但是又有多少個區塊鏈的評論人,願意投身於Steemit生態中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來的就讓我們取代他們的工作吧!

到時候聘請我

沒志氣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到很多开发人员吸引到steem,这个很不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開發人員是這世界的王道啊~~

steem 名副其实NO.1
虽然还有很多缺点,辟如,ned不给我代理海量sp。。。哈哈

嗯这是个大缺点,不给我代理SP哈哈

還有誰有這困擾的請舉手…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确实是个大缺点!不过威望62以上的就不用代理了,应该优先照顾威望54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這提議不錯,我已經幫你轉達到高層去了....

抱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這點真是大缺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缺点不是代理sp,而是没给我海量的steem

這.....................

现在的评级都不上点心啊。说到区块链内容领域各项目的生态,Steem说第二谁敢说第一啊。其它项目的生态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有這麼強嗎?我比較不敢這麼說的,畢竟很多潛在者可能是早已有大量用戶的平台進入crypto啊.... 純粹的區塊鏈平台出身,大概目前是這樣沒錯....

传统内容平台加入token进场的,都是混得比较糟寻求改变的。说到生态还真没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傳統的大概就是中心化平台,生態系概念確實是比較不需要的。

細閱了一整個早上, 非常有深度, 值得收藏

一整個早上

我想作者會很開心的~~ ^_^

Hi @deanliu! We are @steem-ua, 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post is eligible for our upvote! Thanks for your contribution,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d feel free to join our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676.72
ETH 2356.36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