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也談公司裁員

in #steem6 years ago

大佬,有不明之处。我昨天看完视频也是一头雾水。自动变卖是指变卖后期生成的 Reward pool 还是变卖公司的持有权?如果是变卖奖金池撸出来的,很简单就知道这个大时代一定会倒台。因为自己撸自己,到最后一定不平衡,员工会滥权。

但是,如果变卖家当来发工资,如你所说的,买的人不就变成债劵持有人?换句话说steem 就成了越来越不值钱的废物?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看不到“价值”是怎么流入 steem 。目前为止一切都只是 Perception 。我觉得值钱,所以它值钱。有人大额投资,也一定要有人放才能进来,所以价格也肯定飞不上天,供不应求的极端就是,需求减退,转移目标。

不好意思,无心烦你。纯讨论观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能回答的我盡量。

变卖后期生成的 Reward pool 还是变卖公司的持有权?

獎勵池是區塊鏈上的概念,沒有人能擅自動的。你說的公司持有權如果是指Steem,那就對,不過,Steem算不算所有權也是可討論的,但鐵定不是對該公司的所有權。

公司還有一個可以動用獎勵池的辦法,就是用@steemit去點讚,就可以輕易拿走大量獎勵,但目前為止,他們都還沒這麼做,因為這樣也可能會被罵翻。

变卖家当来发工资,如你所说的,买的人不就变成债劵持有人?

承上,變賣Steem來發工資的話,只是增加Steem賣壓,你說的債券持有什麼的,我就不懂了。

目前为止我还看不到“价值”是怎么流入 steem 。目前为止一切都只是 Perception 。我觉得值钱,所以它值钱。

這是大哉問,我從進來至今,也還在想這問題:價值從何而來?不過,如果你去看facebook等比較早其實也是一樣,其實,只要使用群眾基數夠大夠穩定,就是價值,就會有人買單。當然,能不能做得更好,確實都有討論空間的。

谢谢大佬。看样子绝大部份的问题都是解决不到的。不过找你所说,不是撸奖金池还算平衡,但是变卖 steem 一事就没有加以解释。我相信只要不是撸奖金池就大家可以当没事了。不过也验证了一件事,ned 哥自己都 power down 来看就是发工资给自己了吧?

至于脸书,一直以来都是靠着大量的广告费维生。卖的是流量。卖的是资料。撸的是客户。撸的是广告商。双赢。只不过“双”方面的受益人都是马克他本人。这一切,在 steem 区块链都没有。撸的人是用户。点赞的人是用户。被点赞的人也是用户。外来投资的,暂时性用户。赚了,卖 Steem 跑路的也是用户。换句话说,最后持币的人就是大虾。好像买了一间很值钱的空壳公司,又或者买了一间纸面上值钱超多流量的公司,但是要卖没有人买的股票。两者都要死。是迟早的问题。原因是,没有注资的理由。能来注资的都是来撸 Steem 的。Bleed to death.

我自己本身完全没有注资一分钱,但是拿一小部份钱买烧肉吃了。如果进来的用户都跟我一样,那么是谁付了我的烧肉费用?这里没有广告商。只有 Blocktrade 大哥买下了我的 steem 。值得思考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只要使用群眾基數夠大夠穩定,就是價值,就會有人買單。”

这一点确实很重重要,但是,Steemit Inc 的努力似乎不够奏效。它的注册用户数的增长率曲线是下降的趋势;另一方面,Steem自己的随时间增长率是单调上升的。企合着目前市场交易表现,这种“双贬”趋势不靠Steemit Inc 去努力扭转,去中心化的社区肯怕是无能为力。

还可以靠众多dapp去扭转,但这也是要steem把公链机制建设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BTC 60412.47
ETH 2375.47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