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 台北轉運站

in #station6 years ago

DSC_6231.JPG

台北轉運站,位於台北車站旁,是一棟比較新的台北市市區重要公共交通轉運點。我時常經過這裡,包括去同棟共構的京站百貨逛街吃飯等等。不過,我印象中,從來都還沒有在這裡搭過車,今天,是第一次吧!

所以,既熟悉(常經過)又陌生(不是以旅客身份),特別有趣。因為這次是旅客,所以,看到的東西也不一樣,這才仔細看了這個車站,發現,這個大巴士轉運站,其實這些年來,還是有一些些進步的喔!(通常進步會是在軌道交通那部分)

跟我一起來看看吧!

下面這個東西,我還真的從來沒在台灣看過耶!原來是各家客運業者的路線與時刻資訊的小紙卡!哇!什麼時候客運變成這麼有服務精神了?好細緻啊~~以往,客運都是叢林法則,小姐都是撲克臉,民營開始開放後的競爭,也是在車子內裝豪華程度以及娛樂設備等等。車站因為是公共的,類似政府管的,所以,廁所不髒你就阿彌陀佛了,還想什麼貼心服務~~ 所以,看到這個,我還蠻驚訝與感動的~~

DSC_6233.JPG

車站大廳內的商店,也得說說。這些店的品質都很不錯的,不像是把錢都花在競標 賄賂 經營資格,然後得到經營權後,都亂搞,憑著區位優勢,不求進步。這些店,完全比得上百貨公司的地下櫃位啊~~每一家都蠻有吸引力的喔~~ 國外的旅客來,到這裡買一些伴手禮也是很適合的。

DSC_6235.JPG

哇,看到這兩台機器我也感到很新奇~~ 第一是,國光客運(以往是政府經營,後來變成公司化)竟然提供旅客可以刷卡購票呢!雖然我沒有去試試看,但無論如何,都是好事啦!因為很多國外旅客從桃園機場捷運到這裡,可能身上台幣還沒準備好呢,刷卡是最方便的了~~

第二是,他們竟然還有異業結盟,搭車可以吃雞肉之類的,哈哈,經營的這麼活潑呀~~

DSC_6234.JPG

然後再看到這一家的這兩台機器,瞬間似乎懂了為何國光吃雞肉,會不會是和欣這一家民營公司,搭車還可以抽樂透啊!?哈哈,也太好玩了,不過是搭個客運而已,還有這麼多噱頭~~

DSC_6230.JPG

上車月台在二三四樓,很方便。只是我們看到有個月台編號是414,啊,這個,也算是很不錯啦,科學時代嘛~~不用在意這些啦~~ 哪一條路線?我以後絕不搭~~

DSC_6236.JPG

這次買票搭車,這家公司還提供網上預訂跟信用卡付款,然後也不用領票,憑QRCode上車就可以,也是有進步呢!無紙化,很方便跟環保喔!~~

至於我們搭車去哪裡呢?呵呵,之後再告訴你喔~~

Sort:  

Wow great train,,train journey is cool journey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粉羨慕劉美女😂感覺你一直下逛吃逛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是苦中作樂~~ >_<

What is this?

啥时候轮到台中~去台中比较多~~

噢,我住臺北,所以台北吃喝玩樂多囉!偶而有台中啦,以前有寫過~~~

嗯,我去翻翻~很喜欢台湾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o the moon Taipei station.

LOL~~~

What great photos, especially the very first one (late at night or early in the morning). It would be nice to add some English so that foreign friends can also admire this attractive bus station (I never thought I would put those three words together!)

thanks for the praise. ^_^ attractive... well, relatively. haha!

路过,转运。
当然一定是要转到好运!贴题吧?:)

Hi @deanliu! We are @steem-ua, a new Steem dApp, computing UserAuthority for all accounts on Steem. Starting from the witnesses, UA propagates from user to user based on its followers until equilibirum is reached. We are currently in test modus upvoting quality contributions with a high UA value (UA_author + UA_post)! Your UA_post value is 7.091.

施主,要不要貧僧幫你轉一下運?包你全家更平安,幣也平安,阿彌陀佛!

三哥您出家了?太佩服您這麼年輕就看破紅塵,我還在這俗世裡浮沈....

既然如此,您全部的幣都轉給我吧,讓我來承擔這些罪惡,等我處理完這些罪惡,再到山上去讓您為我剃渡~~

唉,事到如今,是時候把藏在心裏多年的秘密告訴你了......

我出家前本來打算把我的身家都轉給你這個大好青年的,可惜 @oflyhigh 得知後把所有的幣和帳戶密碼都騙走了,然後,這些幣都因為爆倉沒有了。我萬念俱灰,決定削髮為僧。

所以,其實一直以來控制著susanlo這個帳號的是我。我是誰?這是我要用一生去尋找的答案。

至於施主,如果您也為塵世種種而煩惱、要贖罪的話,請捐款999999STEEM至本帳戶的功德箱,貧僧會幫你度過難關的。阿彌陀佛!

謝謝高僧點撥!

不過,我,很,開,心!沒有煩惱,所以我就不捐了喔!

削髮為僧後,回本沒?

Oflyhigh這奸人,做出這樣的事情,竟然這樣欺騙CN大眾,我在此立下誓言,要將其惡行公諸於世!(咦!好了,發布上區塊鏈就算做到了....)

願 高僧早日悟道成佛~~

哼哼!
貧僧大約500年就能回本了,不許吵不許吵!
就是嘛,oflyhigh太可惡啦!來人收拾一下......
放心,成佛了再找你捐款哦😌

祝賀聖僧,脫貧入富,由貧僧變成富僧,親身見證,信仰的力量~~善哉善哉~~

善哉善哉!!!哼哼

我觉得台湾的公共服务人员比大陆热情不知道多少倍了呀~大陆不凶你就谢天谢地了!

慢慢來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1726.60
ETH 3041.60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