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误区——增肌 | 升级关于健身锻炼的认知(3)

in #sport6 years ago

pexels-photo-841130.jpg

前言

这个系列文章分享的是得到上付费的《有效管理你的健康》课程,我通过课程“学习,并知道了”这里也分享给各位对健身锻炼关注的朋友,当然也会偶尔加入我自己的理解。想了解原汁原味的,可以去得到。

这个系列文章的分享,会从“心肺功能”“减肥”“柔韧度”“肌肉耐力”等几个方面来分享。


一、锻炼健身的目的是什么?

二、心肺功能的重要性

三、减肥的几个误区之增肌

夏天到了,大家是不是又开始疯狂减肥了,而老婆也是明显夏天比冬天勤快多了。对于如何保持身材,减肥。办卡过健身房的一定被灌输过这样一个理论——增肌。

肌肉越多,新陈代谢越高,储水能力越强,人感觉越年轻。对于减肥来说,这个逻辑很简单,减肥就是你消耗的能量持续大于你摄入的能量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新陈代谢这个指标越高就是,你啥事也不干的身体自然消耗的能量越高。

所以,增加肌肉含量达到减肥这个逻辑是很好理解,感觉也是没问题的。但是,得到作者认为,有问题。

原因就是,实际很多胖子的肌肉并不小,这个道理很简单,你是不是发现胖子也很有力量,他们多30斤脂肪,就意味着每天身体多比别人背了30斤脂肪,你需要天天背着这么重的脂肪走路,上楼,甚至跑步。那么胖子肯定需要足够的肌肉力量去承担这些重量。

所以,胖子的肌肉并不少,只是藏在脂肪里看不到而已。正确的方式不是继续增加肌肉,而是减少脂肪。

在新陈代谢的指标中,实际肌肉消耗的只占基础代谢的20%,最大的基础代谢消耗是肝脏,占到30%,然后大脑也是占20%。

那么你会发现,每增加一公斤肌肉,基础代谢只能多消耗50卡的热量,而50卡的能量不过是几口可乐。但是,增加一公斤肌肉这个比少和几口可乐难度多得去了。

所以,控制饮食,减少脂肪也许才是正途。

Sort:  

@yellowbird,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yellowbird,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cn-cutie.pie 小可可,你是我的唯一...post on steemit...写入区块链...forever...

你好!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010.40
ETH 3137.33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