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玩山寨STEEMIT,小心泄露密码

in #security6 years ago

昨天有朋友微信上问我知不知道WEKU,喊我一起玩WEKU。她和我说,她只是把自己STEEMIT的帖子复制过去,就赚了好多钱。


(图源 :pixabay)

其实,在她和我提及WEKU之前,我已经在 @ace108帖子中看到这个网站了。不过我进到这个网站看了一下就没有一丁点兴趣了。

这个网站就是前端STEEMIT的克隆,至于后端是否真的使用的区块链技术还是直接就一个数据库,我也懒得探究了。不过即便是区块链也可以跑单机版的。姑且不管这些,STEEMIT是否算是成功都还有待探讨,有一堆问题需要改进和解决,你一个纯山寨的能有什么前途?

再有就是用户注册,既然要山寨STEEMIT,你多少也敬业点,比如说把STEEMIT的用户都镜像过去,这样大家直接过去玩,一下子就百万级别的用户,多好啊。结果还假惺惺搞一套用户注册体制,然后大量的STEEMIT用户被山寨。

比如说我查了一下我自己,竟然发现我已经存在在这个网站了,然而我并没有注册,真是稀奇。


山寨网站,山寨用户,不愧山寨之名啊。

至于网站的代币设计啥的,更是直接照搬STEEM的一套东西,不过修改一下命名。哦,我说这个有些多余了,其实网站的所有方面都是这样。


(图源 :pixabay)

可是这么个山寨的、明显没啥价值的东西,为啥竟然有人玩呢?答案是奖励,看着发个帖子显示收益是成百上千美元,是不是很兴奋?不过,不要过早兴奋,这些东西都是假的。如果你需要诸如此类的奖励,我可以做个网站,一下子让大家的帖子收益都显示成千万美元,不过有意义吗?

这样一个东西,我是不会去玩的。当然大家愿意去玩也没啥不妥,万一这个网站代币上交易所了呢?万一就发达了呢?尽管我个人判断这个概率近乎为零。

不过我发帖的目的不是要介绍或者批判这个网站,对于自己瞧不上眼的事物,我一项是说的懒得说。我主要目的是提醒大家玩这个山寨STEEMIT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泄露密码。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个网站山寨得太像了,大家玩的时候,又有极大可能用和自己STEEMIT相同的ID,然后又那么一丁点概率登陆时不小心把STEEMIT的密码或者私钥贴过去,毕竟是自己注册站点,戒心没有那么强。


(图源 :pixabay)

然后这个站点会不会后台记录私钥呢?这个是谁也不敢保证的。所以有所防范,总是不会错的。不然玩着山寨STEEMIT,赚着山寨代币,然后把自己真的STEEMIT密码和代币拱手送人,那就热闹大了。

Sort:  

玩着山寨STEEMIT,赚着山寨代币,然后把自己真的STEEMIT密码和代币拱手送人,那就热闹大了。

这个说的很对,要真那样,可真是得不偿失了

所以提醒一下大家

我就是怕人复制我所以抢先插一脚。
看看怎么样。现在先自己复制自己看看怎么样。
反正密码是要小心就是。

我也怕別人成了我,故也看了您的文章後,註冊了一個。
胡鬧胡鬧時,竟然吸引了山塞官方來聯絡我。

去玩玩可能不经意引来更多人来这里。😎

可能會。
但那個不是去中心化平台,故此,應該有關Steemit推廣,他們都會刪除。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應該唔會。好多現在係照抄的發帖都仲係度。

It is in BETA phase and it will be decentralized after ICO.

news.weku.io 将来是专门的中文社区。

每个社区的内容是不一样的。

希望大家支持。

没错,要小心:)

试过这个网站,除了抄袭steemit外,连开发人员的简历,公司地址都是假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那么扯??好吧……

山寨之王:)

楼下有官方过来凑热闹了😂

https://www.linkedin.com/in/kevin-zou-36b3581/
This is the CEO.

Look at http://weku.io and see the team's linkedin pages. you can contact them to verify this SAAS project.

@honoru 米高展现他神探的技巧,对weku来了一番调查。发现weku除了无耻抄袭steemit外,连公司地址、公司外观图片,开发团队,及开发团员的Linkedin 包括CEO都是假的。
The company is registered in USA.

You can post Chinese articles with Chinese tags. http://news.weku.io is for chinese community.

嗯 懒得上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恐怖,居然还有一个山寨欧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贴错密码就要WE哭了~

哈哈,有才!

其实开发團队还有点良心的,名字都提醒大家他们的平台是 we哭,就是要大家别陷得太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概吧,围观一下~

O大提醒的及时。最近还有一个仿steemit的whaleshare在比特股上面空投,O大了解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个并不了解:)

注册不了,大陆手机验证不过去

那就不注册喽

你朋友所谓赚了好多钱是山寨 Steem?那有什么意思?

看着好看吧,哈哈

網站可以說你賺了幾千萬,但沒能提出現金,都只是一個"講"字。講是多麼的容易。

是啊,想要多少,随便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582.29
ETH 3267.43
USDT 1.00
SBD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