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学区块链】 #003 我怎样认识区块链--去中心化 【瓜分 10 SCT】

in #sct5 years ago

大家好,我是小Q @hertz300,今天是【小Q学区块链】的第003期,区块链菜鸟编辑小组今天由我来编辑。

上周我分享了我是怎么认识BTC的和区块链,说到区块链就要说一说去中心化 ,那么我是怎样认识去中心化的呢 ?我是在听了一个故事才认识了什么是去中心化的 。

故事的大概意思就是:
有一天我将钱借給了西瓜 ,西瓜第二天就赖账,我去找谁说鸭?于是呢,我找来了村长龙哥,龙哥有一本账簿啊,里面记录着新手村里每一笔钱,谁都别想跑,这就是中心化。

如果说我把钱借给你,然后我又让新手村里所有的群友都知道,新手村里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本账簿,谁都别想跑,这就叫做去中心化。

那么大家第一次听说去中心化时是什么时候呢?

当时你对去中心化的理解是什么?

欢迎大家一齐发表自己对去中心化的认识与理解,参加这个活动的朋友将会平分10个SCT币,活动时间一个星期(6月20日前结束)

10sct.jpg

上周的活动 【小Q学区块链】 #002 我怎样认识区块链 【瓜分 10 SCT】 将由这12名参加的朋友平分10SCT,每人将得到0.833个SCT的奖金,恭喜以下这12位朋友,奖金已经在发送的路途中,如果没有收到请联系本人。

以下是这12位朋友参加上期活动时对区块链的理解:

@cherryzz
在2017年吧,经常听到区块链,什么什么公司用区块链应用到什么场景,其实区块链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当时只知道比特币是区块链里面的一种!

@andrewma
第一次听说区块链是在2018年初,是一位同事和我说的,他有朋友在开发一个叫鼓鼓钱包的APP,这是基于BTS的内盘操作。后来又学习了解了一些区块链的知识,这一年多时间,币价一直是跌跌不休,直到最近貌似才有些回暖。
对区块链还是有信仰的,但是币圈太乱了,另外区块链对于保护个人隐私和实时性要求高的应用不太擅长,最后一句话,“信仰诚可贵,友情价更高,投资有风险,入币需谨慎。”
@andrewma而且还对我们@igmae这期的活动发文回应,真的是非常感谢你!
我的币圈小白路

@also.einstein
时间忘记了,因为只是看到过知道有这么个东西,也没什么理解。知道的时候大概几千一个,3000左右吧可能是。

@bluewinter
就在比特币冲 2w 刀时,人人都在谈论,就来摸索了!

@honoru
在2017年9月開始接觸比特幣,原本是菜鳥一名,有打算成為區塊鏈首富,但不知為何成了區塊鏈韭菜。

@shine.wong
伤心往事啊,2010年左右听说的,曾经还考虑过买矿机,然后我之前还有过比特钱包,但是丢了,里面好像还有几聪或者十几聪吧~~谁捡到了请还我(虽然不太可能!)

@frequency369
小Q你好啊,多谢你发的奖金,开心ing.....
我是在近这几年才听说过区块链的,最开始是听过比特币

@brucejamlover
目前还是菜鸟。

@hmayak
在进入steemit后才知道区块链这一词的,不过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搞明白

@yellowbird
2017年,加入了一个写作群,从了解比特币开始听说了区块链!

@aellly
以前刚到steemit 的时候,我就是一小白+菜鸟。
混了一年后感觉现在是:小白+菜鸟还要加个懵逼。

@annepink
@hertz300小Q好~😊
我是一只小小菜鸟🐤啥都不懂(=_=)
我是去年来了steemit才听到大家在新手村聊区块链的...到现在都还是一知半解中...😂
至于怎么理解是听到再找度娘了解了一点点才跟你差不多的理解...😅
谢谢小Q分享谢谢你的参与奖👋🌺

xqigame02sct.jpg

感谢过往参加过 igame 活动的朋友:
@abcallen
@aellly
@also.einstein
@amao1018
@andrewma
@angelina6688
@annepink
@brucejamlover
@cherryzz
@chocolatecat
@davidke20
@doveyan
@ericet
@frequency369
@hertz300
@hhjjkk
@hmayak
@honoru
@hugyo
@itchyfeetdonica
@julian2013
@kissfirer
@liumei
@liuzg
@llh0519
@m18207319997
@Mia-cc
@minloulou
@morningshine
@mylord1992
@nostalgic1212
@nuagnorab
@robertyan
@rosatravels
@shenchensucc
@shine.wong
@tydebbie
@wilhb81
@yanhan
@yellowbird
@zerofive
@bluewinter

iGame 区块链菜鸟编辑小组成立了!
我们由@aellly @cherryzz @doveyan @hertz300 @shine.wong@honoru 组成,每天轮流一人撰写一篇区块链文章,始终我们都是区块链菜鸟,但是我们希望借着@sct 平台,慢慢一天一天成长。本文由@hertz300编辑。

Sort:  

体验下手动备份后同步版本,就理解了,哈哈哈~

不是一个人管着的,这就是我理解的去中心化

几年前吧,时间不记得了。当时认知的去中心化就是分布式的记账,不会由于某个节点的丢失而丢失数据,每个交易都需要超过半数的节点同意该交易有效才会产生交易,从而增加了安全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去中心化,就是那堵墙能隔绝一部分,但是永远无法隔绝全部😃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以前我的理解是,去中心化,就是权力去集中化,每个人都有权力,权重。

2018年看了N个项目的白皮书,记不清具体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去中心化”。我对此的理解停留在“人手一帐本”,“广播记录每次行为”,“无法篡改”的简单认知上,不知道对不对,呵呵........

我認為去中心化是人們在一個生態圈或是系統進行互動時不會再透過中介機構或是中間商,可以是點對點的交易或是打賞,如此能夠避免以往的剝削問題以及效率問題

另一方面是權利下放給使用者端,比如遊戲以往都是官方擁有著極大的權利,而區塊鏈遊戲則是運營社區、玩家能夠互相討論發展成一個厲害且好玩的遊戲,讓大家都能為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付出一點心力。

去中心化就是把东西分散了,而不是像中心化一样集中。就这么记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最早認識區塊鏈以為這是新型態詐騙,後面去了解才知道,式佈式帳本技術....

用銀行去解說去中心化~

傳統:以往我們存錢都是存到銀行,駭客會想方式入侵銀行竊款。

分散式區塊鏈:去中心化,不是沒有中心,而是人人都是中心,每個人都是銀行,都有公開的帳本可以看到哪個地址提款、哪個地址存款,完全公開數據往來,只能透過帳戶持有人的身分驗證,知道這個地址是屬於誰的~公開也隱匿

去中心化
在应用上让人激动又兴奋~
在效率上让人担忧又期盼~
在推广上让组织敏感又紧张~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6098.81
ETH 2411.66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