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手绘科普: <三体>中的科学1 - 引力波

in #science7 years ago

很好的文章,月初那次引力波事件的发现我也有关注,你这篇文章是我看到解读中很好的一篇。我认为三体还是偏小说了一些,大刘的脑洞很大,就像当年的儒勒凡尔纳。不过其中很多的理论我认为还是稍有些缺乏理科常识,比如我还是比较认可电磁波是比较可能用于文明间通信的媒介。引力波事件的制造太困难,而且很难辨别出是人为有意制造的。而这方面电磁波就优秀很多。

Sort:  

嗯,小说始终是小说嘛,若果全部都要经得起科学的考验,就不是科幻了。不过看了三体后从新激发了我少年时对宇宙和基础物理的热情。如果三体对读者有这样的影响,它应该是成功了吧。

是的,这点非常成功。我也觉得就凭这一点它得到雨果奖就实至名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