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Easter Night 我的寧靜復活節(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 #20)

in #religion6 years ago (edited)

easter01

今年的復活節在4/1日,剛好是愚人節,突然想到如果在耶穌復活的時候也有愚人節,當耶穌復活的消息傳出,不知道大家會有什麼反應呢?想想就覺得有些滑稽。sinister01.gif

大家會不會有點迷惑,復活節到底是幾月幾日?為什麼總是在星期天?confuse02.gif

復活節不像聖誕節一樣,是在固定的日期,因為經過長久的時間,復活節到底是哪一天已不可考。其實耶穌誕生的時間同樣也有爭議,史書記載都不可盡信,不然那些古裝劇的劇情怎麼可以這麼變化多端?呵~ laugh03.gif

復活節是為了紀念耶穌基督被釘死之後第三日復活,原本訂在猶太人逾越節之後的星期日,經過教會的會議決議,改定為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日。這樣大家知道怎麼計算復活節了嗎?其實我還是不會算,哈哈!懶人就不必自己算了,反正復活節快到了,就會有些商業慶祝活動。got-you02.gif

不過大家眾所週知的復活兔和復活蛋等慶祝活動,其實都只是民間習俗,跟天主教基督教都沒有關係。商人製造各式商機的能力實在令人嘆而觀止!shock06.gif

scissor.gif

復活節當天晚上,我到板橋陪爸媽一起去教堂望彌撒,我們去的是光仁中學附設的天主堂,跟大家印象中有挑高天花板和彩繪玻璃的天主堂有很大的差別,是間只能容納一百人上下的小教堂,不過感覺特別溫馨,有點像朋友們之間的小聚會。love11.gif

很特別的是這裏的彌撒是台語彌撒,所以教友的年紀偏高。我自己其實一直不太適應台語的彌撒,所以常會不專心。這天我刻意的待在教堂門口,找機會捕捉自己有興趣的瞬間。

對於這些遠從歐洲等地來到台灣傳教的神父們,竟然還能用台語舉行彌撒,真的很佩服他們奉獻的精神。great01.gif

easter02

scissor.gif

每次去教堂,我都很愛看被爸媽帶去的小朋友,尤其是那種剛剛會走會跑的小朋友,很難乖乖坐在位子上一個小時,通常沒有多久就搖搖晃晃的滿教堂跑,後面再跟著急忙把小朋友追回的爸媽,成了教堂內最溫馨的風景。like02.gif

這個光頭小弟弟超級活潑,不斷全場飛奔。顯然大家都對他很熟悉了,不管跑到哪裡,都會有大人們隨手一撈把他抓住,超級可愛!cute04-1.gif

easter03
easter05

scissor.gif

復活節是天主教的大節日,這一天的彌撒都會有一些不同於平常的祝福的儀式。這張照片是神父用樹枝沾聖水灑向信眾,有潔淨祝福的意思。

聖水是經過神職人員祝聖過的水,具備神聖的效力,有祝福、奉獻、驅邪的功能。

製作聖水通常在復活節的前夕,首先神職人員會頌唸經文來祝福預備放進聖水中的鹽,然後再誦唸隆重的祈禱詞,進行祝福聖水的儀式。如果是用於洗禮的聖水,還會再加入少許聖油。

easter04

scissor.gif

除了灑聖水之外,在一些特別的祭典節日,也會看到神父拿著香爐對教友進行祝福。

香爐包含了金屬的爐體和金屬的鏈條,這樣神職人員可以將香爐提在手上搖晃,將煙散出,同時帶動空氣流動,避免炭火太快熄滅。

使用香爐時,要先打開蓋子,將炭火放入點燃,並且在炭火上撒上乳香香料,讓高溫的煙帶出乳香的香氣。

香爐經常使用在遊行時,神職人員邊走邊甩香爐,將帶有香氣的煙散發出來,形成一種神祕且神聖的氛圍。煙的意向象徵著我們的祈禱有如馨香般直達天庭,上升到天主面前,蒙主悅納。

重要節日祭典時,神父會搖晃香爐巡過整個教堂,將香氣散到教友身上,象徵著幫助教友們立定志向,讓德性的芬芳散發給旁人,並且有將教友一起與祭禮奉獻給天主的意思。

我在門口剛好拍到添炭添香的過程,協助添香的教友用瓦斯槍加熱炭火,等香爐順利發出濃煙之後再交給輔祭,由輔祭帶去祭台給神父。

easter08
easter06
easter09
eater07

scissor.gif

在彌撒快要結束時,全體教友會起立一起頌唱天主經,這時大家會習慣把手牽起來,象徵同心讚頌天主,這也是很令人動容的一個部分。cute05.gif

easter10

雖然這間教堂的教友年紀偏高,所以看不到什麼七彩鮮豔的復活蛋,或可愛調皮的復活兔布置,可是另有一股莊嚴肅穆的氣氛,對天主的虔心崇拜勝過一切表面熱鬧的歡慶活動。great02.gif

steemit line.jpg

Position: 板橋

Camera: HTC One max

steemit line.jpg

Follow-me200.gif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would like to learn more about me, please read my self-intro.
intro02.png
Welcom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the content I share with you, don't hesitate to leave your comment. See you next time~bye06.gif


如果你想要更了解我,請看我的自我介紹
intro.png

歡迎留言跟我聊天,喜歡我分享的內容的話,別忘了留言告訴我喔!我們下次見!bye01.gif

© Copyright 所有照片與文字皆为原創 All photo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Sort: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Has Been Added To The Steemit Worldmap!
Author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author=catwomanteresa
Post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post=my-easter-night-a-city-a-story-photo-weekly-contest-20


Want to have your post on the map too?

  • Go to Steemitworldmap
  • Click the code slider at the bottom
  • Click on the map where your post should be (zoom in if needed)
  • Copy and paste the generated code in your post
  • Congrats, your post is now on the map!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台語彌撒,有机会还真可以见识下。

來參加吧!連聖歌都是唱台語的,有專門的台語聖歌本,為了融入本地文化還蠻用心的。

彌撒崇拜有這樣有趣的儀式😮因爲我沒有宗教信仰所以不知道呢😂

有空可以去參觀一下,瞭解一下也挺好玩的。

哇,这个写的很好诶!!大陆都没有过复活节的习惯,这期的主题我就没法参加了😂

謝謝你呀!很開心你的欣賞。大陸好像比較少宗教活動,有機會可以到別的地方參觀一下。

嗯嗯,其实这段时间我在马来西亚啦,这边有复活节活动的,只是我太忙了,没时间记录下这些,每天都在上课😂
对啦,恭喜这期获得第二名呢👍

这个十字架的照片我有点害怕...

乖!別怕別怕!這個十字架本來是在樹叢前面,看起來很溫暖的。可是晚上拍不出來,就變成黑暗中的十字架了。

我也是那么感觉.. 不敢说... 不好意思...

哈哈!黑暗中總讓人有許多想像

我..我.... 就是个胆小鬼... 小时候被哥哥吓得害怕黑暗了

黑暗中,星星月亮才會更漂亮呢!這樣想會不會好一些?

哈哈哈... 就怕有其他东西和我一起欣赏星星月亮,而我不自知。

我们家乡有一位很出名的外国神父,他说华语的,非常慈祥...

外國神父都好親切喔!很有犧牲奉獻的精神

是啊,我们常常进去小花园闹,他都和我们嘻嘻笑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4172.03
ETH 3144.93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