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inode VPS (Ubuntu 16.04 LTS )上安装 Python 3.6.4

in #python7 years ago

在我之前的和steem以及bitshares相关的系列文章中,不少代码使用的Python语言。

在我的Linode VPS 上,有两个版本的Python,分别是Python 2.7.12以及Python 3.5.2,但是作为一个有强迫症的半吊子程序员,总是希望折腾最新的版本。尽管新版本的先进功能和特性我可能几乎都用不到甚至不知道,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言归正传,我们来讲讲怎么在Linode VPS 上安装 Python.


(图源 :Bing(http://bing.com))

对了,说一下,我的VPS的OS是Ubuntu 16.04 LTS
如何购买和安装VPS这里就不再赘述啦。

安装前的准备

在编译和安装Python之前,我们需要进行一些准备工作。

更新系统

指令如下: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安装必要的软件包

指令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bsqlite3-dev sqlite3 bzip2 libbz2-dev libssl-dev openssl libgdbm-dev liblzma-dev libreadline-dev libncursesw5-dev

有些软件包不安装Python也能编译通过,但是当我们需要使用某些模块时,可能就会出诡异的事情啦,比如说在此处省略libsqlite3-dev sqlite3,那么使用时将会出现sqlite3无法导入(virtualenv下)错误,到时候唯一的办法是回头重新编译,那可是大费周折。我可是折腾好久才整明白这个问题的。为了一劳永逸,此处都多费点功夫啦。

创建目标目录

你可以放任何目录啦,其实我也是瞎放的
指令如下:
sudo mkdir /opt/python
sudo chmod 777 /opt/python

编译并安装Python

去Python官方查看当前最新Releases版本,要搞当然就搞最新版本啦。

Latest Python 3 Release - Python 3.6.4

下载Python 3.6.4 的安装包

我们可以在此处获得最新版本代码的下载链接: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source/
使用wget 下载代码包
指令如下:
wget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6.4/Python-3.6.4.tgz

解压安装包并进入目录

指令如下:
tar xzvf Python-3.6.4.tgz
cd Python-3.6.4/

执行配置,设置安装目标目录

我就是随便配配啦。
指令如下:
./configure --prefix="/opt/python/3.6.4/"
可以使用./configure --help查看更多的配置选项

编译

配置成功后就可以编译啦
指令如下:
make

安装

在VPS上build是超级快啦,大约一盏茶的功夫,就编译完啦,当然了,这个一盏茶的功夫取决于你是细细品味还是一饮而尽。如果你觉得不够快,就换高级别的VPS啦。

看,我打完上边的两排字,Python就编译完成了,接下来安装即可。
指令如下:
make install

测试

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就完工啦。
但是还是测试一下比较放心。

启动交互环境:
/opt/python/3.6.4/bin/python3

耶,一切正常,成功安装。
现在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半吊子程序员也有职业病,见谅见谅。

参考链接

Sort:  

Mark, 收藏,感谢。

Hi ~ I'm a beyondkiller.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also help upvote my post here https://steemit.com/@beyonndkiller

@oflyhigh thanks this post will surely assist me in learning hacking !!

你的帖子非常好,我喜歡。我分享你的帖子

要是喜欢用新版本的话,Archlinux更适合你,不过印象中Linode没有Arch镜像,digitalocean有Arch镜像。

其实就是瞎折腾,哈哈

Amazing post

Generic comments could be mistaken for spam.

Your Reputation Could be a Tasty Snack with the Wrong Comment!

Thank You! ⚜

Nice post, thamks for sharing , the pictures are good, keep it up. I follow and upvote you.

沙发没坐到…只好小板凳咯…

o神您好~
初来乍到,昨天晚上把您的blog稍微能看懂点的都学习了一遍,计划把我的blog打造成向外国朋友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地方,有3个问题,想向您请教:
1、steemit一天点赞的数量和能量限制是多少?我昨天点赞比较多,后来都不给人家加$了。
2、给别人点赞,自己的收益是根据别人的文章收益来计算么?
3、新人刚来,follow我的好少,点赞的更少,今天我到处找好文章,给人家评论vote,是不是这样就能找到更多的follow?
还望o神不吝赐教,如有打扰,还请见谅!

They said Python Programming Language is good for gaming. I want to learn that programming languag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62.16
ETH 3485.95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