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停止自我pua

in #pua3 years ago

夕阳下的长城.jpg

PUA指的是通过精神洗脑来达到控制他人,使他人丧失自我的过程。生活中出现PUA的场景很多,职场中上司打压下属,亲密关系里两性之间不分界线的精神控制…但伴随着我们对PUA的深入研究,我们发现其实人类也会进行自我PUA。

生活中我们难免将自己和他人进行对比,从小学习优异的表亲,琴棋书画样样通的朋友。有些人对这样的比较毫不在意,有些人却陷入对比的漩涡,不能自拔。自己哪里都不如人,自己哪里都不好,就这样否定自己的心声越来越强烈,慢慢的自己就给自己洗了脑。人作为一切社会关系的集合,本身不同的人就会在不同的领域有所擅长,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找到自己真正擅长的区域并发挥自己的天份才是最好的选择,只是和别人比较只会丧失自己的斗志。

丧文化近年来流行于网络平台之中,人们否定自己,觉得自己一事无成,注定成为社会的渣滓。自己离自己心目中渴望成为的样子越来越远,这样的想法吞噬着年轻人的身心。如何做更好的自己成了人们不断探索追寻的目标,但那个更好的自己似乎只能是遥远的一个目标,远远地可以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却怎么也抓不到,怎么也抵达不了彼方。其实比起希望成为更好的自己,不如相信眼前的自己可以成为更好的人,从身边出发,从眼下出发,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只有脚踏实地看到自己的每一点小小的进步,自信心和自尊心才能树立,成为那个所谓的更好的自己也就不再是一场触不可及的梦。

对自我的认知会影响到自身的情绪,从而影响到我们的个人能力,这是无可厚非的事实。如果在自我认知的阶段就产生了偏差和错误,认为自己一事无成,缺乏能力,那么消极的情绪将会把自己淹没。自卑,怯懦,这些负面的标签都将会贴在我们的身上,自身的才华无处可施,只会被压在心中的箱子里,自然而然地认为自己什么都不行,什么都做不好。

这些自我洗脑给我们带来的伤害,终究要靠我们自己去努力克服。对待自己的评价一定要客观,中肯,符合实际。毕竟树立自信心才是成功的基础,找到自己的短板并将其补好才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关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1192.75
ETH 3667.67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