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东西看上去像鸭子,走起路来也像鸭子,我们就说它是鸭子

in #prejudice6 years ago (edited)

“你的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你听我说,这个应该是这样子的。”

经常听到别人这样争辩,试图用他/她自己的想法去改变别人脑海中业已存在的想法,也就是别人心中的认知、心智。

我们对每天世界上发生的各种新闻会乐于接受相信,因为新闻事件事实本身是脑海里不曾存在的事情,也就无所谓存在偏见。但人们心智里的认知很难被改变,或者说这就是根植于心中的偏见。

一说到政府公务员,人们立马就联想到贪污、腐败。一说到医生,就是收药贩子的回扣、病人的红包。

所以你要是一个不幸的廉洁公务员、操守很高的医生,那无论你如何说,别人都会用业以存在的偏见来看待你。

能轻易改变这些偏见吗?时间足够长的话,也许能,但短时间内几乎不可能,瞬时改变更不可能。所以应该知道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争辩。

这正如政客们所说的:

如果那东西看上去像鸭子,走起路来也像鸭子,我们就说它是鸭子。

那东西真的是鸭子吗?解剖分析一下?对于非科学家来说,这不重要,因为人们认为它就是鸭子。

可悲的是,我也犯了一个错误:我在试图改变你关于偏见的偏见。

这个翻唱好!
Sort:  

这大概就是简单归纳的弊端吧。
廉洁公务员我真没见过,张嘴要钱的医生也是一大堆!

有的,那种小基层的没有实权的,想搞事也没有机会,还是要一把手才好……

还有,一说到大学教授,好多都会自动联想成搞女学生&……你觉得这是不是也是偏见?

瞎说,哪有这偏见啊

哈哈,有的哦。

心理学上所说的“刻板印象”?独立思考🤔还是很重要的。
不过呢,总有些人会慢慢让你舒服地接受建议,那就要论高情商的重要性了,哈哈😀

你说是就是是,哈哈,你说不是就不是。

我这么美,说什么都对。不是也得是!
1-160R6135409.jpg

严重同意!

据说,这个问题可以检查一个人的合群程度:

它是一只鸭子,是因为

  1. 它和鸡,鹅,鸟都不同,所以它是一只鸭子
  2. 它和其它鸭子一样,所以它是一只鸭子

你是一名哲学家。

ᕕ(ᐛ)ᕗ变身!

变脸倒是可以,变身是不是要去泰国?哈哈。

坛子哥这个回复简直就是亮点😂

四川变脸是国粹啊,神奇吧~

“如果那东西看上去像鸭子,走起路来也像鸭子,我们就说它是鸭子。”
话这么说,是哲学家的“思想伟大”;事这么做,是常人的“世故”还是“故事”呢?我愚钝,不明白。

然而这是政客们说的,很取巧。

“就是这些跋扈的武人,无聊的政客,哪个不是大盗与乡愿的化身呢?”——李大钊《乡愿与大盗》
前人说完了。

哈哈,黑与白之间没有绝对的界限的。

politicians do have funny talks sometimes..nice one @tumutanzi

Yes, so simply take them.

潜移默化之催眠。
话说你现在国内哪个城市来着?

不会是要实行跨省抓捕吧?

难得糊涂,揣着明白就行,争辩只会口渴,哈哈

哈哈,我这绝对是胡言乱语~

我信你,坛子哥,啦啦啦

因为你是“醉酒的女孩儿”。

改变偏见,相当困难,电视剧里面都是骗人的。我的感觉是,第一印象如何,基本一个人就被悲催的定性了。

话说回来,很久没上steemit,坛子哥的头像和签名都换了呢。

换换更统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26.66
ETH 2640.26
USDT 1.00
SBD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