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Rainie一起逛一逛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店

in #photography6 years ago

Hello Steemians 💛来到巴黎这个时尚之都,当然不能错过的一件事就是逛街了,虽然我自己不太爱买东西(巴黎东西太贵了),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在巴黎逛街的。

有一家百货公司,我只要去巴黎完就一定会去看看,那就是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店。因为我真的很迷那里的建筑风格和商场的装饰阿,一点也不像个百货公司,倒是很像歌剧院?

老佛爷百货这个名字是来源于法语Lafayette,因为粤语的发音就很像老佛爷这三个字,所以也就这么叫顺口了。老佛爷百货目前巴黎最知名、规模也最大的百货公司。

它诞生于1893年,占据了奥斯曼大道的40号,紧邻巴黎歌剧院。虽然在网络上已经欣赏过很多遍老佛爷百货的美图,但是真正自己走进去亲自看,现场还是要更加惊艳和壮观。

让我百看不厌的就是这个令人惊喜的彩绘玻璃穹顶,建造于1921年,这种华丽的圆顶装饰艺术风格就是特别提升气质,一下子把一家原本平凡的百货公司建造的像个歌剧院,或者是华丽的宫殿。

这个巨型镂金雕花穹顶属于新拜占庭式的风格,穹顶的透光性得以引入大量室外柔和的光线,在这样华丽的光线下来往的人影绰约,大家不像是在购物,倒是像在赴一场中世纪的聚会,是老佛爷的装修真正让购物成了一种享受。

我认为老佛爷百货是巴黎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这个百货公司面积超过70 000平方米,汇集3500多个国际品牌,随着时代的变迁,它在见证時尚潮流更替变迁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尝试着创新,个性的时尚和优质的设计风度,不断推陈出新来迎合新的流行趋势。

不得不说这家百货一直走在时尚的最先锋位置,虽然历经了一个世纪的变迁,但是这家百货完全不被任何因素所束缚,在努力创造出全新生活理念的同时,也在巴黎及世界时尚界闪耀无限光彩,向世人展示着道地的巴黎风情。

比如2017年11月9日,法国巴黎银行就正式宣布,已经在法国最大的百货集团巴黎老佛爷百货集团推出微信支付,之后还会逐步在欧洲其他国家进行尝试试用此项技术。老佛爷敢于作为第一个启用微信支付的百货公司,就证明了它不断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变更最前列的领军代表。

这次让我很惊喜的是,因为去的时候巴黎天气非常好,一位服务员还推荐我去楼顶看风景,没想到老佛爷的天台都非常浪漫,与巴黎铁塔遥相呼应,也看得见歌剧院漂亮的建筑,这风景可一点也不比在巴黎铁塔上看到的差阿。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关注我,给我点赞噢!

I hope you continue to support me and follow me. Don't forget to vote me!

Rainie💖💖💖

Sort:  

嘩!真的很像歌劇院~很壯觀!😍

是阿,商场都要这么华丽😅

嗯!这个建筑跟他们的教堂有一拼,可惜我上次来玩没去逛:)

对阿,你下次再去可以去看看😊

好可愛的名字,老佛爺~ :D

不過這百貨真華麗啊~~

是阿,法国人审美要求太高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931.73
ETH 2663.43
USDT 1.00
SBD 2.84